中国300多位30岁以下精英 近两成来自广东

中国300多位30岁以下精英 近两成来自广东

20日,福布斯中国在深圳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2017年中国“30位30岁以下精英“榜单(以下简称“U30”)。本次榜单首次涵盖了10个不同领域各30位30岁以下精英,共有300多位青年才俊入选,来自广东的上榜者占比为17%。

 

【中美创新时报深圳7月20日讯】(记者张光岩)20日,福布斯中国在深圳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2017年中国“30位30岁以下精英“榜单(以下简称“U30”)。本次榜单首次涵盖了10个不同领域各30位30岁以下精英,共有300多位青年才俊入选,来自广东的上榜者占比为17%。

今年该榜单评选的10个领域分别是:娱乐和体育、社会企业和教育、企业科技、消费科技、广告营销和传媒、工业和能源环保、医药健康和科学、金融和风险投资、艺术生活方式和食品饮料、零售和电商。

福布斯中国方面表示,中国年轻一代所表现出的创业精神和创新意识超乎人们的想象,中国社会所进行的深刻变革也给年轻人提供了很好的机会。和其他国家相比,中国优秀年轻人的创业比重非常高,他们懂得拥抱技术、拥抱资本,而且善于国际化经营。“他们是未来中国发展的强劲驱动力。”

在各个领域推动社会变革

“他们可能是下一位扎克伯格或马云,未来不可限量。”此次福布斯精英榜项目负责人Bridge Kang说。

此次评选的入围年龄条件是1987年5月15日以后出生的青年。超过1700位候选人入围,最后300余位脱颖而出。入选者中年龄最大的出生于1987年,年龄最小的是只有17岁的歌手组合TFboys中的王源和易烊千玺,共有56名入选者小于25岁,3位小于20岁,近1/3的入选者出生于1987年。

在U30榜单中,还涌现了90后教授、博士生导师,科技公司的主任架构师,医院研究员,美术馆创始人以及网络畅销作家、著名影星、歌星和运动健将等。福布斯方面认为,他们在各个领域推动着社会的变革。

在评价标准方面,福布斯主要在影响力、绩效和创新三方面考察候选者,邀请了31位著名的企业家、风险投资家、艺术家、商学院院长和教授担任评委,包括IDG资本全球董事长熊晓鸽、真格基金创始人徐小平、著名歌手和海泉基金创始人胡海泉等。

“每一个入选者的人生故事都很精彩。”Bridge Kang介绍,比如产品上线不到两年的ofo公司创始人戴威,年仅26岁便统领着一家独角兽企业;还有22岁就已开办工厂并获得订单的清华在校生等。Bridge Kang认为,他们共同创造了一个进取、创新的青年群体形象。

30岁以下精英峰会将在深圳举行

值得注意的是,在发布会现场,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政府与福布斯中国共同签订合作协议,宣布福田区人民政府将作为主办方,与福布斯中国于今年10月25日至26日共同举办首届福布斯中国30岁以下精英峰会。届时,将邀请福布斯U30的上榜者参会。

福田区副区长刘智勇表示,深圳人的平均年龄在30岁上下,福布斯中国U30峰会在福田举办,是企业家精神和城市精神的交汇。

福布斯于1917年在纽约创立,以“创业精神,创富工具”为口号。福布斯制作的榜单被称为“经济的晴雨表”和“财富的风向标”。2003年,福布斯来到中国,制作了包含“福布斯中国富豪榜”在内的一系列榜单、调研、活动及其他平台。(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