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种战争》:世界首部金融研究小说连载之二十三(罗安华著)

《第三种战争》:世界首部金融研究小说连载之二十三(罗安华著)

费·奥利斯看了看布蓝达·盖尔脸上茫然的神情,只得从更简单的方向去解说:“在市场经济稳定下,你想吹出多大的泡沫就能吹多大泡沫,这正是你们现在急需要的。”

 

第四十七节:经济教主的十字架

“……附带再说一下,这些衍生出货币金额原本就是来自社会需求中得出的,是社会自我平衡、合理分配得出的产物,某种程度上说,等于所有我们美国V字下最底层的穷人在一夜之间被消除了,这不仅是最底层人们得到了应有的财富(收益)那么简单,而是V字底下最底层的社会恐惧感被消除了,V字底下穷人完全属于刚性群体,新增加的这些货币计价财富他们会在第一时间转换为美国社会耗能的,这不仅能促进美国商品市场增加动力,还能给投资市场提供源源不断的活力,虚拟市场动力不足问题也得到了解决。”

布蓝达·盖尔听后,他还是一脸茫然。

费·奥利斯看了看布蓝达·盖尔脸上茫然的神情,只得从更简单的方向去解说:“在市场经济稳定下,你想吹出多大的泡沫就能吹多大泡沫,这正是你们现在急需要的。”

“不会因国家体制问题引起公愤吗?”布蓝达·盖尔问道。

“不用担心因国家体制问题会引起公愤。因为那是把个人能力与货币风险挂钩的,是以货币配额证券化的模式在市场内完成资本组合和完成的社会分配,这用于扩大社会耗能(量)提升,怎么会与我国社会体制有冲突呢……”

布蓝达·盖尔他此时仍对“货币人均率”理论很茫然,可他一听到证券化一词他什么都“懂”了,因为他最擅长的就是证券类业务,何况这还是美国国家体制标准化配置呢。

“最重要的还是市场流通环节”布蓝达·盖尔脸上顿时晴朗开来,可费·奥利斯一时说得兴起,已刹不住车了,他还在喋喋不休的道:“这样,商品市场间隙会制造出天量的虚拟财富,哪怕像基础建设这样的项目,也可虚拟出高效益的投资回报,可以野蛮式的虚高现有经济数据(能量)……”

费·奥利斯后面说的话是多余的,布蓝达·盖尔对他说的后面一段话内容非常熟悉。但他还是像小学生那样谦虚、耐心的聆听完了他说的每一句话、每一个单词。见费·奥利斯不再说话了,好一阵子后他才站起了身,起身时心里还在想着该如何答谢的话语。

没想到与詹妮芙撞个正着,詹妮芙见外面没有了声音以为完事要回家了,她试着把孩子们领了出来,正看见布蓝达·盖尔站站在那里的一幕,以为是布蓝达·盖尔想要走却不好意思开口,她性子急,也不问问就连忙向父亲辞行了:“爸爸,你看时间也不早了,要不我们与盖尔叔叔们先回去吧?”

费·奥利斯也理解错了,看见布蓝达·盖尔站在那不动以为是他害怕詹妮芙会把今天会面内容说出去。费·奥利斯接过女儿的话语道:“哦,我忘了,詹妮芙。”

“爸爸,什么事?”詹妮芙答道。

“今天的谈话不能向任何人提起”。

“好的,爸爸。”詹妮芙又快速的回答了。

布蓝达·盖尔他还能说什么呢,总不能因为他父女二人把自己意图理解错了就去解释吧。当费· 奥利斯说到“今天的话不能向任何人提起”时,布蓝达·盖尔只能选择迈步向门口移去,嘴里谦虚的说着“老友你要珍重的话语。”

见布蓝达·盖尔身子都向房门口移去了,詹妮芙也紧跟着布蓝达·盖尔的步子出来了,只见詹妮芙一手一个拉扯着孩子们走向门外,嘴里也不忘叮嘱两个儿子要和父亲再见,“哈利,彼得,快快,快跟外祖父说再见……”

布蓝达·盖尔送走了詹妮芙母子三人便回到自己办公室,坐在办公室里他把在费·奥利斯那里所学的仔细推敲了一番。几天后,现学现卖的他在办公室里召集财政部班子成员会议,按照费·奥利斯提供的金融技术制定成美国国策,把金本位新货币计算出人均份额投放到市场,以家庭为单位分发到每一个美国公民手上。

美国人历来都喜欢提前消费和投资的,这下好了,就像费·奥利斯说的,“这钱是国家给的,是全美国人民的福利,就像白捡的一样……” 这还是提出政策美国的概念,仅还停留在消息对外发布上,美股市场内的两大股指就涨破天了,飚涨了20%之多。

从政策内容中不难看出,国家给与财富如同源源不断的财路,最底层人们对未来生活恐惧感再也没有了,社会争先恐后的涌现出了消费的、投资的群体,就像一股超级旋风,美国的消费市场和投资市场在旋风中升起,布蓝达·盖尔他最担心的虚拟市场动力不足问题,在货币(人均)配额证券化金融技术下市场被爆炸性的扩大。

 

第四十八节:“十字军”南征

非洲是地球上第二大洲,人口高达世界总人口数的20%,超过十几亿人口,可经济总量却少得可怜,只占到世界经济总量的2%。非洲,可以说是地球上经济最落后的一个洲,经济落后,可不等于它那里的国家和人民就甘于清贫不想要发展经济了。

看着全世界经济都在发展,特别是看到美国经济在跳跃性发展,非洲地区的领导人的眼都红了,很想与美国这个经济强国联系上,而这也是美国政府急需要的,因为美国社会急需要有更大市场来消耗它的社会产能,以抵消它社会产能扩大带来的商品流通滞涨。

可放眼全球,哪个国家都希望得到美国的商品和经济援助,因为哪个国家经济都在危机中不能自拔,社会商品极度紧缺。所谓的国家财富是除了自己国家央行油墨印的纸币外,其它全都空空如也。各国币在美国政府眼里一文不值,如同废纸。美国政府是个实用型政府,它得到了世界各国的黄金借贷,但它不会去做黄金赊欠这样的“傻事”。

虽然非洲国家那里穷,可非洲地区国家能无条件让美国享用它的资源,非洲地区国家领导人认为,只要你美国能给自己国家各种商品,你美国开什么样的条件都是理所当然的。你美国要我国资源,那我国就按照你美国的意愿签订资源协议呗。两国资源协议一签订,美国的大型矿产机械设备就运了进去。

到非洲去开发的企业,都是挂着美国国家名义的私营企业,是典型的逐利群体,企业自我约束力很差,那些私营企业哪会去顾忌环境保护问题啊,像开采矿产这样一锤子的买卖,私营企业就更不愿为环境保护多浪费一分钱了,哪种方式生产成本低,去非洲的美国私营企业就用哪种方式。

去非洲开发的美国私营企业,第一件事就是直接把山剥去“山皮”,再从山底打一条隧道,把硝酸胺炸药成吨成吨的填埋进山肚子里去,当爆炸“轰”的一声,响声余音还在传导过程中,企业的“雇员”就迫不及待了,几天前,那原本有树、有草、还有水的一座“大山”顷刻间被肢解成了石块。

按常理,选矿企业建选场需要建一个尾砂坝拦截,这样就可以防止废水外流了,去非洲开发的美国企业却想到了利用非洲湖泊凹地更省成本,矿物质处理过后的废渣就地倒在湖泊凹地(尾砂坝)里了事。

非洲的天气是季节性气候。以全年为单位的,一半时间是旱季,几乎不下雨,在干涸的凹地里,矿物质分离需兑入大量的水和加一种剧毒的化学制剂,这些会瞬间渗入地下。

可当到了雨季来临了的时候,河水会慢慢把矿渣剧毒从湖地底下抬起来。下游人民一直都以自然水做饮用水的,下游人民莫名其妙的中毒了。展开调查,溯河而上找到了根源。这可是人命关天的大事,就是非洲地区国家社会再落后,它也会闹起来。

中国历来因为相同的国情被非洲地区国家当做朋友,友谊特别深厚,从民间到官方,非洲地区国家都把中国当成兄弟。中国政府看着自己兄弟突然间与美国搭在了一起,中国政府当时比吃了苍蝇还难受。难受归难受,当看到非洲地区国家受到美国政府企业如此欺凌,中国政府还是勇敢的站了出来面对美国政府说“不”。

中国政府主动与世界环保组织人士联系,在非洲环境污染问题上共同用地球承受能力已到极限谴责美国:“你美国企业在非洲开采矿产,不顾非洲的(环境)太不应该了,这样做等于你美国政府在反人类,除非你国家愿意负责遵守世界环境保护协议,赔偿非洲环境污染损失和立即停止矿产开采,给非洲人民一个交代,才能减轻你美国政府的罪孽……”(未完待续)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