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种战争》:世界首部金融研究小说连载之二十二(罗安华著)

《第三种战争》:世界首部金融研究小说连载之二十二(罗安华著)

客厅里只剩下了布蓝达·盖尔和费·奥利斯两人。没有女儿詹妮芙和外孙在场费·奥利斯顿时轻松多了,言道:“我看你是有事来找我的吧,不过我又很奇怪,我国经济的确让你们搞得那么有声有色的了,找我还能有什么事呢,是来笑话我的,可看样子又不是……”

 

第四十五节:切磋金融技术

客厅里只剩下了布蓝达·盖尔和费·奥利斯两人。没有女儿詹妮芙和外孙在场费·奥利斯顿时轻松多了,言道:“我看你是有事来找我的吧,不过我又很奇怪,我国经济的确让你们搞得那么有声有色的了,找我还能有什么事呢,是来笑话我的,可看样子又不是……”

布蓝达·盖尔见费·奥利斯如此直白的问自己,他也不再避讳,他硬着头皮答道:“是的,我的确有事找老友您呢。”

“那我是没猜错啰” 费·奥利斯道:“该不会是你觉得国家经济现在还不够好吧? ”

“是的,自从货币制度变革计划实施以来,我们国家的实体经济恢复得很好,蒸蒸日上的,可虚拟经济却是无法达到我原先预期性的跳跃发展,今天来,就是想请问老友您高见的?”

“谈什么高见啊……”要是以往的脾气,费·奥利斯肯定又会大叫大喊的,在软禁的日子里,费·奥利斯的锐气已被消磨了不少,费·奥利斯接着道:“这与我预测的一样。”算是回答了布蓝达·盖尔,稍稍停顿了一下问道:“不知道财长先生,你看过中国人民网上有篇关于《货币人均率》的研究报告没有?”

“我没有注意到,也没时间关注这方面的东西。” 布蓝达·盖尔说的是大实话,他人在其位的确没有时间。虽然当年他们俩学生时代都是主攻高端金融学的,外语兼修中文,曾都对中国金融历史研究过,要不是从政了,他们俩很有可能会从事中国金融历史方面研究工作的。

“中国人民网上发表的这篇研究报告真是个好东西,它太超前了。”费·奥利斯大加赞叹道:“它把货币历史以来最混沌不清的问题给指明了,研究人认为,经济发展就应该归纳到生产与分配上,社会前进与生产和分配分不开,只要解决了生产与分配问题,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就会少走很多弯路,甚至都可杜绝经济危机发生……”

费·奥利斯兴致浓了起来,正如布蓝达·盖尔对他的评价,“费·奥利斯他是爱国的……”费·奥利斯都忘记了自己与布蓝达·盖尔的隔阂,从他兴奋的表情上看,他对这个学术研究观点极为推崇。

“不知其核心是什么?”布蓝达·盖尔插嘴道。

“其核心思想是用货币充当分配工具,完善和推动社会消耗,课题重点改变了以往都过于注重宏观、而没有从微观上去考虑货币支点的作用,改变了过去空洞的人均货币主义思想,这个研究不仅有理论基础,还有金融操作技术”费·奥利斯答道:“这个学术研究很注重社会底层,研究人认社会底层才是维系金融运转体系的基础,应由社会自行建立循环关系,才能把人与人的关系用因数与因数关系联系起来。国家只能从社会分配上去影响市场或增加货币可塑性。因为货币是国家控制的金融工具,就像一张蜘蛛网,国家可通过货币经线辐射出去,而市场合理流通则是依靠货币经度连接起来的纬线交叉点……”

“我打断一下……”布蓝达·盖尔蒙了,他觉得费·奥利斯讲的过于深奥,认为自己有必要澄清一下迷茫,问道:“我有点糊涂,我没听懂,社会消能耗与商品市场直接挂钩吗?”布蓝达·盖尔不等费·奥利斯回答,他又补上一句:“好像,多年前著名的经济学家也提过这样的问题,比如我国的供给侧经济就是这类学说学术。”

第四十六节:看经济本质

“那不同”费·奥利斯答道:“我国的那位经济学家是认为把经济交由商品市场,而这个观点认为是交由社会,当然,社会有时候是可以包括国家的,我们不要刻意专注在这一点上,我们关注的是国家如何去影响或主导社会,如何通过社会分配需求推动社会耗能增减,该研究还认为一切经济发展都是为了社会(分配)需求服务的,两个研究观点完全不是一个概念。”

“课题研究人还认为,经济良性发展必须建立在社会(分配)需求上,要剥离经济生产过程中一些不必要的环节,包括虚拟经济过多(泡沫),我想,研究人是想如何把社会需求梳理清楚……”

布蓝达·盖尔在金融界很具有权威性,他也是个金融天才,当他听了费·奥利斯的话后,经济发展原只是为社会需求服务的,社会(分配)需求又能推动社会耗能增大,他还是一时理解不了,他很茫然。

看布蓝达·盖尔的神态,费·奥利斯感觉到了,在这方面上,自己与布蓝达·盖尔有很大的差距,估计布蓝达·盖尔一时半会儿理解不了的,他不再向布蓝达·盖尔兜售这方面的知识,而是思考如果自己要帮助布蓝达·盖尔,就只能教他一些他所熟知的东西。

费·奥利斯心念到此,话题一转道:“财长先生,你可以把国库黄金发行的新货币以人均风险的形式分担责任,如我女儿和两个孩子,孩子的货币权份额可由我女儿代管,若她不愿意承担货币(发行)配额风险,她可以把货币(发行)配额权留给市场,她的份额可通过市场来自由组合,转化为社会市场能耗的同时,也是她应收取的(应得)可支配货币,我想,就这点足够可推动美国社会经济发展了,核心技术就是把货币产生的风险系数当成了社会可支配货币资金,一旦实现,就可转化为市场经济发展动力……”(未完待续)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