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种战争》:世界首部金融研究小说连载之二十一(罗安华著)

《第三种战争》:世界首部金融研究小说连载之二十一(罗安华著)

布蓝达·盖尔知道费·奥利斯一个人会很无聊,在他被软禁后的日子里,特意要美国中情局特工不把他获得外界信息的渠道给堵死,他在软禁期间里是可以上网的,只是不能在网上发表自己见解什么的,说白了装了个“过滤器”能进不能出而已。

 

第四十三节:亲情的力量

布蓝达·盖尔知道费·奥利斯一个人会很无聊,在他被软禁后的日子里,特意要美国中情局特工不把他获得外界信息的渠道给堵死,他在软禁期间里是可以上网的,只是不能在网上发表自己见解什么的,说白了装了个“过滤器”能进不能出而已。

在软禁的那些日子里,为消磨枯燥无味的时间,费·奥利斯几乎浏览遍了世界各网站网页,是他所学专业原因吧,他特别对金融案例和学术报告特别饶有兴趣。一天,他在中文网页上看见中国人民网上一篇关于《货币人均率》的研究学术报告,这篇学术研究一下就吸引了他,一股脑的,费·奥利斯就钻到了这个课题中去。

这是他了解到这个课题自1856年以来,就有无数金融、社会和政治学家在研究,甚至不乏鼎鼎有名的知名人士为了这课题穷究了一生的,可至今仍没有突破。

费·奥利斯对这课题研究深有感触,因为早先他也曾参加过类似该课题的研究,虽然课题研究名称不同,叫什么“货币均衡学”,或者叫“货币人均……”的什么的,核心内容差不多都一样,可以说是每一位高级金融学家的必修课程,他在中文网站上看到的“货币人均率”课题研究,看起来似乎只是“货币均衡学”的分支,进入“货币人均率”课题研究中后,费·奥利斯发觉“货币人均率”课题其实更复杂,费·奥利斯乐在其中,他每天如痴如醉的钻到了“货币人均率”课题研究中,太投入了,以致他都忘记自己已与外界隔绝。

“嘟、嘟嘟嘟……”的敲门声打乱了费·奥利斯的思绪,他生气的大叫道:“……是谁啊?”

门“吱呀”一声开了,看门口站着两个外孙,费·奥利斯大脑一下子短路了,手不由自主的停了下来。两个小孩子很天真,也很顽皮,他们一点也没顾及到外祖父窘态,他们俩从大人缝里挤了进去,直往费·奥利斯怀里扑,嘴里还“外公、外公……”的叫个不停。

费·奥利斯一把把两个外孙搂在怀里,胡茬子在外孙的脸上不停地摩挲着,弄得两个外孙个“咯咯……”笑声不断。一时间,他只顾一个劲的高兴着,他对着两个外孙又亲又笑的,对近在咫尺的布蓝达·盖尔和女儿詹妮芙二人,因为太高兴也顾不上了。

第四十四节:尴尬

与孩子们嬉闹了一段时间,累了,费·奥利斯激动的心也平复了,他渐渐把目光收拢,盯在布蓝达·盖尔身上足足有好几分钟时间,他这一盯不要紧,他这一盯只把布蓝达·盖尔盯得心砰砰直跳。

詹妮芙叫了声“爸爸”,这是詹妮芙故意叫的,她故意用叫声转移父亲的视线,“爸爸,爸爸……,我们来这里可要感谢布蓝达·盖尔财长叔叔呢。”

“谢谢布蓝达·盖尔……”费·奥利斯把目光收回来,一脸狐疑。

“是的。”詹妮芙回答道。

“是他帮助你们来见我的?”费·奥利斯还在狐疑。

“是的爸爸。”

费·奥利斯心里升起一股暖流,他没想到布蓝达·盖尔还有如此人性的一面,脸上神色也顿时也柔和不少,招呼布蓝达·盖尔道:“那,……那,那我要谢谢财长先生啰,那……,那请坐下吧,老友。”

布蓝达·盖尔依然局促,费·奥利斯似乎没有注意到这些,话语声中还有些调侃:“财长先生,……你不会就陪我女儿来看看我这么简单吧?”

“哎呀,爸爸……”詹妮芙把话又插了过去,道:“爸爸你也得让财长叔叔先歇息一下问啊?”

费·奥利斯连声“哦哦,哦……”几声。

“没事,没事的。”布蓝达·盖尔急忙接话自己圆场道:“我们俩都是多年的老朋友了,没事的。”

詹妮芙算是看出来了,现在自己倒成了多余的了。

“哎哟,哎哟……,詹妮芙,你把孩子们带走一下,他们两个在我身上爬,都要把我的老骨头给捣鼓垮了,呵呵……”费·奥利斯是个有丰富社会经历的人,看看不对,借口呼叫女儿把孩子带走,说自己身体不适。

“哈利,彼得……”詹妮芙听懂了父亲的意思,把孩子叫了过来,拉着两个孩子去到另一个房间。(未完待续)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