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种战争》:世界首部金融研究小说连载之十九(罗安华著)

《第三种战争》:世界首部金融研究小说连载之十九(罗安华著)

布蓝达·盖尔很苦恼,他把自己天天关在办公室里,要么就干脆在家里,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当然,苦恼的人还不止他一个,还有一个人与他一样也很苦恼,这个人是他的好友乔治·卡比。

 

第三十九节:各人都有一本难念的经

布蓝达·盖尔很苦恼,他把自己天天关在办公室里,要么就干脆在家里,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当然,苦恼的人还不止他一个,还有一个人与他一样也很苦恼,这个人是他的好友乔治·卡比。

乔治·卡比心里正为美国政府撤军的事耿耿于怀,他知道这事肯定又是布蓝达·盖尔出的馊主意。

听到说布蓝达·盖尔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为发泄心中愤懑,他借探望一词特意去找布蓝达·盖尔,见面,一开腔就涮布蓝达·盖尔,语调全是挖苦的味道:“……尊敬的财长先生,您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为什么呢,是苦恼吗,要是您老也苦恼的话,哦,我的天哪,难道比我的军队无端从中东撤军还苦恼吗?”

“全世界90%以上的黄金都在我国,全世界也就我国恢复了金本位货币制度;全世界也就我国金本位货币最受欢迎。为什么我美国经济就不能超过第二次世界大战后那时的56%全世界占有率呢?”布蓝达·盖尔非但没生气,话语间更像他在向好友乔治·卡比诉委屈。

“我国经济现在已经达到了世界总量24%多了,且每个月还以0.1%的环比速度递增,就这还不够吗。”见布蓝达·盖尔不回答自己撤军的问题,乔治·卡比只好把他来之前临时打听来的经济数据说了出来,看老友脸上一副懊恼像,他心里还有些幸灾乐祸。

“我就是做不出美国经济分裂式暴涨的货币模型来,真急人?”布蓝达·盖尔就像个喝醉了酒的人那样,面对乔治·卡比的挖苦和调侃,他只在诉说自己的委屈。

“哎呀呀可以了,我的好财长,您看我国经济总量每月以0.1%速度递增了,这对它国来讲已经是飞驰的速度了。”见老友那么懊恼,乔治·卡比也被感染了,他把自己来的目的忘了,“我知道您说的是二战后的美国,但那是建立世界经济倒退的情况下发生的,可在世界经济倒退的情况那能维持多久啊?”

“不行,我一定要美国重回世界之巅……”

“呃,我国已经是第一了,美国还没重回世界之巅?”

“二战以后的一九四六年,我国经济总量一直占世界经济总量的56%,这一经济占有率才让我国保证了第一经济超级大国的位置近百年,我心里就是想我们美国再次重上这个位置,现在是个好机会,可我就是找不到办法,我我我……”布蓝达·盖尔继续说道,他一时“我我我”不出来。

“今天这样的经济增速很不错了……”乔治·卡比无语了,他劝道:“那是战争引起的后果,是历史特定因数造成的,那不是在和平时代能做到的,老友。”

“……我国的这场货币变革计划,不亚于一场超级世界大战,世界各国受损害层度也不亚于第二次世界大战损失……”

“有那么厉害吗,我们不就是发起了一场中东局部战争吗,且现在还有很多军队已经回来了呢……”乔治·卡比一脸茫然。

“老友,你不能单纯的从战争直接损失来算的,你要从这产战争花了多少代价算起,要从可比价值算起的,这场以货币为中心的战争远比第二次世界大战涉及的价值更大,包括我们美国在内,几乎没有国家没涉入其中,单就货币经济数据损失来说,就是第二次世界大战的数十倍……”

“真有那么厉害吗。”乔治·卡比听到布蓝达·盖尔那么一说,顿时倒吸了一口凉气,心想,自己美国政府一个货币制度变革计划竟然比第二次世界大战危害还大。

“……你看,美元彻底被废弃了,还有世界各国货币损失至少贬值了60%以上吧”布蓝达·盖尔回过了神来,他对其乔治·卡比这个门外汉引经据典的说道:“你在外面听到的都不是真的,那都是世界各国怕引起国内混乱不愿意把真实的数据告述社会而已,我给你说的经济数据都是我们做了几次核对的,每次核对得出的数据都比第二次世界大战引起的危害层度要大的多,你说,我们国家没达到世界过半经济总量占比,我心里能不难受吗?”

乔治·卡比到被布蓝达·盖尔的话深深吸引了,他打心里折服了,受布蓝达·盖尔影响,他也跟着布蓝达·盖尔为美国还没达到目的抱不平起来。

 

第三章:美丽与现实

 

第四十节:想见父亲

詹妮芙是个单亲妈妈。在早几年前,因为她一次下班没空,她让自己的妈妈陪着丈夫去接孩子,不曾想去接孩子的路上出了一场车祸,丈夫与妈妈都在那场车祸中丧生,自那以后,父亲费·奥利斯就成了她和孩子的唯一最亲的亲人。

在美国,高官都没有特殊,詹妮芙虽然家庭情况特殊,但她也跟美国普通民众一样,也在经济危机中经历了起伏。忙的时候会好一点,因为忙了她也就没有心思去想,若碰上不忙的时候,她自然而然的就会惦记起父亲来。

费·奥利斯也一样,他除了女儿外,还有女儿生的两个孩子是他的最爱,身为外祖父他很喜欢两个外孙,一有空的时候,他就会想起看看自己的两个外孙。别看两个孩子小不懂事,小孩子也会想外公的,他们俩经常吵着要詹妮芙带他们去见外公的。

前一段时间金融危机肆虐,詹妮芙在工作单位里忙忙碌碌,一直没空,每天都在跟银行耗,加上两个儿子起居、上学也是件费时费力的事。忙,她没有精力去多想。现在,超市、银行都恢复了常态有一段时间了,全美国社会在历经磨难后经济发展已进入了快车道,詹妮芙有时间惦记父亲了,她很想看看自己的父亲,可打了几次电话,电话都不是父亲接的。

詹妮芙还借道去了几次父亲的办公室,也没见着父亲,工作人员老远看见詹妮芙要来了,都选择回避,若不巧遇上了,工作人员都会对詹妮芙推脱说“自己忙”或“不知道”打发了事。

詹妮芙心生奇怪,她知道,照父亲以前的习惯,隔不了多长时间父亲就会来自己这里走走的,有时候还会直接打电话给自己要自己带孩子一起去他那里度周末什么的。

这次又到了星期六的法定休假日,这一天,詹妮芙把孩子托人照看。她这次来到父亲的办公地,这次是铁了心一定要见到自己父亲的,来到联邦储备委员会办公地后,她不再理会办公室值班工作人员的推脱,她像个泼妇那样站在过道里大喊大叫:“……要是今天还见不到我父亲,我就要打电话报警或刊登寻人启事了……”

这把费·奥利斯秘书吓得不轻,费·奥利斯秘书知道这次无论如何也回避不了了,他只得把此事向总统助理汇报,总统助理也在第一时间报告给了总统布尔,“总统先生,总统先生,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的秘书报告说‘费·奥利斯他的女儿声称‘要是今天还见不到父亲就要报警或刊登寻人启事了’’。”

“总统先生您看,这事情该怎么办?”(未完待续)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