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种战争》:世界首部金融研究小说连载之十八(罗安华著)

《第三种战争》:世界首部金融研究小说连载之十八(罗安华著)

去中东地区政府谈判,还是布蓝达·盖尔操刀战略方向,他指挥自己的财政部前往中东谈判,向中东地区新国家主动提出 “友好”的条件是:“……只要你们国家向我美国财政部借钱,就可购回中东石油、天然气部分股权,我们两国政府(企业)就可以进行股权合并重组了,不知道这样的条件,你们(新)政府会不会答应?”

第三十七节:玩家

去中东地区政府谈判,还是布蓝达·盖尔操刀战略方向,他指挥自己的财政部前往中东谈判,向中东地区新国家主动提出 “友好”的条件是:“……只要你们国家向我美国财政部借钱,就可购回中东石油、天然气部分股权,我们两国政府(企业)就可以进行股权合并重组了,不知道这样的条件,你们(新)政府会不会答应?”

中东国家新政府听到美国政府(财政部)提的是这么个条件,新政府领导人他们之前的担心从嗓子眼上一口气落了肚。

对于美国政府提出的要求,中东地区新政府内没有一个不赞同的。中东新政府最高领导人在内部告诫公务员道:“打中东地区新政府成立以来,我们(新)政府就一直被老百姓骂成是汉奸,现在美国财长说‘……只要自己政府向美国借新发行的金本位新货币,就可购回自己土地上的石油、天然气企业股份。’这样的条件我们中东地区新政府还能不答应。不但答应,我们政府可要对它美国政府感激涕零呢,从此我们(新)政府再也不会被老百姓骂成傀儡了,从此我们新政府将成为一个正常国家了……”

“这怎么行呢,那我们国家把钱借出去,那我们美国经济不就停步了……”布蓝达·盖尔对中东国家新政府的倡议让总统布尔知道了,在媒体面前,布尔不失时机的与布蓝达·盖尔用争吵的声音又出来了,整个社会度被他们调侃了一把,在媒体面前布尔大声指责布蓝达·盖尔擅自越权,愤然言到:“……我身为总统一直在推脱此事,都没敢做这样的主,不经过国会同意,你个人就敢这样擅做主张。”

每每这时,美国政府都会被中东地区新政府认为真是个民主政府,是个有责任、有胸怀、有担当的国家,尤其对布蓝达·盖尔他个人,常以此训诫国内社会说:“……要不是布蓝达·盖尔先生他伟大的人格帮了我们国家一把,我们国家还在水深火热当中,我们要世世代代铭记住这个人的恩德……”

这是布蓝达·盖尔与总统布尔两人演的双簧,他们经常演双簧,演双簧之前,两人就此事做过推敲。

“……这样做会不会对我国经济造成不利影响噢?”布尔问布蓝达·盖尔道。

“不会的,总统先生,只要中东原油产量提前报知给我国经济部门,我国经济部门就可提前知道世界石油产量及消耗比。说句不好听的话,就是傻瓜也知道该如何提前作出决定,怎样合理安排价格去赚世界的钱。从技术上扭转美国时区在西半球晚半天时间是其次,厉害的是只要我国政府乐意,一个电话都能控制原油出口数量,控制原油价格暴跌或暴涨。总统先生,您说这样的事,我们美国政府何乐而不为呢。”

“哦,是那样啊,不会这就是所谓的‘轻推羊毛剪’吧,我心里还担心是你心血来潮没事找事为沽名钓誉忘乎所以了呢?”事后,布尔一脸的满足感,他感慨道:“原来经济还可以带这样玩的。”

“……这就是虚拟的(经济),是金融技巧,说白了就是填字游戏,这并不会对商品数量或社会产能造成冲击影响,所以我才敢这样做的,要不然,那些国家天天‘求您’,您怎么对那些国家交代啊……”

 

第三十八节:金本位货币回流

“是哦,说是世界各国在求我美国,还不如说是它们国家在逼我美国政府呢,身为总统的我一口答应它们国家吧,那会坏了我国好不容易得来成果,不答应他们吧,又怕会把它们国家给逼急了。”布尔双手一摊,一脸苦笑道。

“虽然石油开采权变成了石油定价权,但从所获得的经济收益上讲,并不亚于自己直接生产所获收益,若一定要区分的话,无非这种模式是通过虚拟市场手段上获得的收益。直接参与生产则不同,可能会更现实、更直观一点,另外的区别是,直接生产能以货易货,现代贸易谁还会真以货易货啊,其实我们说的这些都不是事,哎……”布蓝达·盖尔唠叨起了他的金融专业知识,脸上还露出了些无奈。

“有困难吗?”布尔看着布蓝达·盖尔无奈的表情,布尔关心的问到。

“没,没有,就是感觉有些力不从心而已。”布蓝达·盖尔的回答明显在答非所问。

“要不你去散散心吧,这段时间你也实在太累了?”布尔问道,言语间全是关切。

“不是身体的问题?”

“那是什么问题?”

“我总感觉我们美国的经济还没有达到预期……”追问下,布蓝达·盖尔道出了实情。

“你也别多想了,现在我们美国经济已经好的不得了了,放眼世界各国,哪个国家经济不在那里喘气的。现在,还有哪一个国家经济能与我美国经济相提并论的,就长盛不衰了几十年的中国,现在经济也不蔫在了那里直喘气了呀……”布尔安慰布蓝达·盖尔道。

“那倒是”布蓝达·盖尔不再说什么,看总统布尔说话的情形,他已陶醉在了现有成就中,再跟他说自己还想让美国经济再进一步发展的话,恐怕自己也是瞎子点灯白费蜡。

“吃人嘴软,拿人家手短”,中东很多国家拿着美国政府给它们的金本位新货币资金参股,自然要听美国摆布,一改过去的外表顺从内心反抗。现在,只要布蓝达·盖尔他在财政部里点点手指头,中东国家立马按照他的旨意去做,也就是说只要布蓝达·盖尔他愿意,随时可以控制着世界大宗能源交易价格。

说个简单的例子,布蓝达·盖尔财政部以市场调查的形式不断发出“石油能源不能满足市场需求”的消息,各国社会肯定会产生恐慌,油价飙涨就成了很自然的事,与能源相关的各行各业业也会起连锁反应。或者,他授意美国智库发布个石油供应超出市场预期,油价也会应声下跌,相关产业就会出现萎靡。

布尔说到做到,美军开始从中东地区撤军了,出资军费的国家看到美国政府真的开始从中东开始撤出军队了,以为自己国家从此就可以减少军费开支了,就此能减少很多压力了。

其实,这只不过是布蓝达·盖尔换了一种玩法而已。

因为世界能源商品完全被美国金本位新货币俘虏了,什么时候世界经贸都要看美国(金本位新货币)脸色,一旦美国它老人家一不高兴,脸色不对,各国市场就会“风生水起”,说白一点,就是各国货币会无限贬值,经济会断崖式下跌。世界资本商人把这看得很清楚,谁都没把心思放在实业上,因为他们想在跌宕起伏的货币环境下如何做实业也经不起货币风浪的,还不如一门心思放在黄金和石油期货大宗商品上去赌大宗商品价值来得更实在。

可恶的是很多国家政府害怕原油、黄金库存见底会引发社会问题,也跟风学着资本商人拿着国库的银根去金融市场炒期货(黄金)什么的。

布蓝达·盖尔却反其道而行,把美国财政部的所有都扔进利薄的实业领域中,不计代价的到欠发达国家去招收劳工,和输出大量的金本位新货币,还美其名曰说是经济援助。

世界经济社会依赖,美国政府推波助澜,导致全球社会对新货币极其热衷,金本位新货币回流速度以超出想象的速度流动起来。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