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种战争》:世界首部金融研究小说连载之十七(罗安华著)

《第三种战争》:世界首部金融研究小说连载之十七(罗安华著)

签字就像一道灵符,字一签完如同灵符一现,布蓝达·盖尔与布尔总统两人脸色立时红润了过来,只见他们俩相视莞尔一笑,脸上再也不是脸色煞白煞白的。对他们两人脸上的变化,在各国代表们看来,却认为他们俩是“病人”临死前的回光返照,让他们二人舒缓一下也未尚不可,都呵呵一笑了之。总统布尔也对各国代表回报笑颜道:“……我们美国经济上的一切,都是由布蓝达·盖尔财长做主的。”

第三十五节:回眸一笑百媚生

签字就像一道灵符,字一签完如同灵符一现,布蓝达·盖尔与布尔总统两人脸色立时红润了过来,只见他们俩相视莞尔一笑,脸上再也不是脸色煞白煞白的。对他们两人脸上的变化,在各国代表们看来,却认为他们俩是“病人”临死前的回光返照,让他们二人舒缓一下也未尚不可,都呵呵一笑了之。总统布尔也对各国代表回报笑颜道:“……我们美国经济上的一切,都是由布蓝达·盖尔财长做主的。”

的确是,几日后,确实是布蓝达·盖尔他一人接过从世界各国筹集来的黄金,布尔总统也真的不再随同了,任由布蓝达·盖尔做主一股脑的都运进国库里,包括由他把黄金按比例改成代金券等。黄金代金券除一部分转手交给了乔治·卡比成为他的战争经费外,所有的黄金都留在美国本土当做金本位货币发行流通的承兑根底。

布蓝达·盖尔早已吩咐下属工作人员做足了商品计价汇兑统筹工作,提前准备总是万无一失的,有的美国商品都细到了分毫,当美元纸币如各国代表愿望被废弃时,美国的黄金计价程序紧接着就出台了,受了委屈的美国社会上下一心,各部门紧紧围绕政府自发起来加紧努力工作。

科学合理、慎密细致的准备工作没白费,美国商品市场只稍作了下颠簸,换了一下计价牌,美国国内商品社会就运行平稳了。

回头再看世界,各国政府自以为是都摆着骄傲的姿态,各国政府领导人只时时在回想从电视里看美国总统财长二人在签字时候的脸色,看到美国总统和最红的红人布蓝达·盖尔他们俩脸色煞白煞白的,除了高兴还是高兴。

各国政府压根就没把美国用黄金做计价货币当回事,根本瞧不上美国的黄金计价统筹工作,自然,也就没有在自己国内社会做商品计价统筹工作了。美元很快已被新发行的金本位货币代替了(金本位货币与纸黄金、代金券差不多,就是以黄金重量为单位的货币),世界贸易顿时大乱。

全球贸易都以美元核算的,现在突然没了美元,商人们慌了,贸易市场慌了,不知道该用什么货币进行商品交易了。假若以各自国家信用纸币计价,显然贸易合同双方很难认可,若废弃贸易合同了,那就得牵涉合同罚款问题了,这问题大了。还有更大的问题是,美国在计价稳定后,它国家单方面突然降低了商品流通价格,这就给混乱的世界贸易又添了一闷棍。

各国政府彻底蒙了。

世界经济混乱下,各国社会内的老百姓倒是看明白了,老百姓个个都是个实用主义者。看到以黄金计价的商品都大幅下跌了,老百姓就只认定黄金能保值,黄金是个好东西,有了老百姓的偏爱,世界刮自然起了一阵黄金求购风和贮藏风。一下子,黄金立即取代纸币成了包括所有社会在内心理依靠。

等到各国政府清醒过来那已经是一段时间之后的事了。到各国政府展开手段诱使自己国家老百姓贮藏纸质货币财富时,一切都太迟了,老百姓才不买国家政府的嘴帐呢,他(她)们才不信政府说的那套,“……其实那是人为的操纵金价导致世界商品价值大涨的原因,我们要相信纸币,信心比黄金还珍贵……”

老百姓他(她)们到哪个时候都认死理,哪个实在就要哪个,老百姓心里才不管政府你说的“是啥”,我就相信黄金这实实在在的东西。有了老百姓对黄金“真理”的坚持,世界经济危机增添了无限变数,用更加肆虐不为过,中国商品社会也成了重灾区,导致人民币的信用在这次黄金危机中一泻千里。

 

第三十六节:黄金真理

乔治·卡比只一介军人,说他是武夫也不为过,拿着布蓝达·盖尔给他的战争经费,天天在中东清剿,不可否认,他在中东清剿很是尽心尽力,他几乎每天都在下清剿古力金·西奇的命令,可每天的结果都一样,他的军队就是找不到古力金·西奇的人。

古力金·西奇是中东抵抗组织的精神领袖,只要他还在,中东抵抗组织就在,乔治·卡比他就必须每天做着同样事清剿、清剿。美国军队每天在中东清剿,那联合国成员国就得按照协议履约,源源不断的给美国军队战争经费—黄金。

刚开始还好一点,时间一长,各国就被分摊下来的战争经费拖得苦不堪言,一听到美国中东的恐怖战争,各国领导人心里就发怵。各签字国家的最高领导人再也没了高傲,他们就差一点没跪在美国总统脚下了,就跟在联合国安理会大厅里那样,各国领导人几乎都不用招呼,不约而同的以政府名义致函美国布尔总统,说起自己国家对美国中东增兵的种种不适,说到底是求他高抬贵手免去自己国家为恐怖战争经费的筹集义务。

“呃……,都还没抓到恐怖分子头目怎么好轻言撤军呢,如果那样,前面的付出不就前功尽弃了。”这是总统布尔的回答,他一般都用这话回答来回答各国,各国政府在这回答面前一点办法也没有,各国签订的美元废弃协议可是白纸黑字的,它美国是按联合国安理会协议出的兵,要你国家履约,你国家有什么办法,且那份协议还是你国家逼迫它美国在联合国安理会大厅签的。

纵是各国领导人苦苦哀求,哪怕是到了恳求美国减少一下在中东军事行动也行的地步了。如:“……你看能否这样,你美国把在中东的军队留一部分出来专心清剿,治安工作就交给地方新政府如何?”

各国政府苦口婆心的劝美国政府,持之以恒的不屈不挠终有了回报,布尔也终于发话了,只见他大叹苦经: “别看我贵为一国总统,其实我一个人根本做不了主的,我们美国是个民主法治国家,三权分立,对于你们国家提出的要求,我只能说我会尽快依法到国会去申请的,到底怎么样,那还要等到国会批复了才行,不管怎样,到时候我都会给你们国家一个满意答复的。”

就这几句话,各国政府领导人也得千恩万谢,眼睁睁的看着美国政府打着正义的旗号派人前往中东地区,美国政府说是与当地政府商量如何撤军。

美国开始预置好前置性条件把石油能源资产归还给新成立的新政府管理,明眼人都知道这一目了然,这是美国赤裸裸的经济侵略行为,知道这完全是美国政府在代替中东国家做的经济主张。

现在,各国政府战争经费负担问题有求于美国,对于美国政府的所作所为,各国政府一个劲的装聋作哑,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谁也不吱声。(未完待续)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