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丛国际创新港项目启动

圣丛国际创新港项目启动

为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与世界各国加强科技创新合作,提高经贸合作水平,深化农业和生命科学技术等领域的交流合作,6月21日,东莞市道滘镇政府携手圣茵花卉启动圣丛国际创新港建设项目,并举行镇企合作签约仪式。 

【中美创新时报东莞6月22日讯】为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与世界各国加强科技创新合作,提高经贸合作水平,深化农业和生命科学技术等领域的交流合作,6月21日,东莞市道滘镇政府携手圣茵花卉启动圣丛国际创新港建设项目,并举行镇企合作签约仪式。

作为东莞市一家农业企业,东莞市圣茵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参加了6月6日、7日在以色列举办的中国(广东)—以色列经贸合作交流会。交流会上,该公司董事长周世明与以色列花卉种球公司(Saad-Assaf Flower Bulbs Nurseries)洽谈了朱顶兰深度合作事宜。

其实早在2015年,周世明就开始与以色列接触洽谈。当年11月,她赴以色列参加“现代农业技术集成及创新体系建设”培训,结识了朱顶兰种植专家Azriel Assaf。经过互相拜访和考察,双方于2016年5月签订了合作协议《朱顶兰(新品种)引种与配套栽培技术研究及产业化示范》。

此次道滘镇政府携手圣茵花卉启动的圣丛国际创新港建设项目,将利用圣茵实业在东莞道滘镇的科研用地,建设圣丛国际创新港,打造一个立足东莞、面向全球,以市场为导向,以创新为动力,以品牌经营为核心,以资本运营为手段的现代农业、环保健康、科技创新基地。

据周世明透露,创新基地计划投资5.19亿元,用地面积为15318.6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72544.66平方米,建设集“技术创新、技术孵化体系”与“公共服务平台”“技术研发平台”“技术转让服务平台”“对外技术交流合作服务平台”于一体的综合科技创新、创业基地。

项目建成运营后,预计实现入驻企业和创新、创业团队约200个以上,引进2个高层次院士工作站、2至3个博士后创新基地(国家、省级重点实验室)和国外优秀科技创新团队,入驻对象主要是现代都市农业、城市环保、健康食品等领域的创业企业和高层次创新团队。

道滘镇委书记邓涛表示,该镇将以圣丛国际创新港的建设落地为契机,加速创新人才、创新项目、创新资本集聚该镇,为该镇打造水乡综合创新中心提供强大的动力支持。(余晓玲 刘应林)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