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种战争》:世界首部金融研究小说连载之八(罗安华著)

《第三种战争》:世界首部金融研究小说连载之八(罗安华著)

 贪婪与自私往往是孪生兄弟。别看汇率炒家在一起商量的时候,还能你一言我一语的互通有无,当汇率炒家们各自建立或拥有了自己的平台后,他们就怕最新消息被它人知晓。

第十四节:棋局

三寸不烂之舌终于忽悠到了天量货币资金,货币资金一到汇率炒家们手里,建平台是件很快的事。

贪婪与自私往往是孪生兄弟。别看汇率炒家在一起商量的时候,还能你一言我一语的互通有无,当汇率炒家们各自建立或拥有了自己的平台后,他们就怕最新消息被它人知晓。

别看汇率炒家们对赌美元是一样的目的,本应是统一战线的,可因自私的天性,他们却各自为阵,看汇率炒家们的平台像中国古代的万里长城那样“烽火台”布满全球就知道了,不要说是朋友互通有无,就是隔街相望的同行也不打招呼,这样的力量对于布蓝达·盖尔他来说很渺小。

见汇率炒家们已经搭建好了平台,巨额资金也已经到位,美国财长布蓝达·盖尔这才开始准备,他在自己财政部内部腾出了个空间,他把世界各国按时区分开,每个时区都有注明,每个区域都设了一位负责人。他还吩咐工作人员把原本用来休息的屋子塞满寝具,房间里的地板比任何时间都擦得干净,就像日本、韩国人的习俗不允许任何人穿鞋进出,吃喝拉撒睡都在这,这样安排不仅是为了方便休息,还有一个原因就是,这里的信息对外就成了一堵密不透风的墙。

汇率炒家们的信息不互通有无,在布蓝达·盖尔眼里却是透明的,原因很简单,布蓝达·盖尔任CEO的时候很熟悉这一套。他知道汇率炒家们的自私和贪婪,他把自己的财政部改造成一个收集世界货币买卖信息的大本营,很多专业人才在这里做着各种趋势分析,制成货币汇率涨跌K线图,哪怕世界货币汇率细小变动他也了然于胸。

表面上看,美元都被世界多国货币围在中央了,似乎都四面楚歌了,布蓝达·盖尔也没有像汇率炒家们那样大张旗鼓、闻风而动。此时的他心里除了想急于中国人民币进入货币市场内,他内心还是很平静的。可在货币汇率市场中,人民币除了有少量的托与了黑市炒家之手,还没有迹象表明是中国政府主导下的参予了汇率大战。

布蓝达·盖尔精心准备的货币战已经布局好,就好像箭已在弦上,就是中国政府没有在黑市中下入大注货币对赌,因时间有限,布蓝达·盖尔他也得开动汇率战争机器。

 

第十五节:阻击阵地

汇率炒家们坐在自己办公室里看着账户上面的天文数字,他们只关注自家的对赌货币,稍有气色就得意忘形,加上他们是逐利群体,自然性子急不可耐。他们不断的按照自己预先规划,把账户中的资金汇入汇率头寸账户中向美元发起冲锋。

在他们看来,美元已被困在中央没了退路,已成了笼中之兽,可他们每个人的眼睛都就像猎人般,紧盯着汇市货币汇率K线图,看到K线图朝着自己预定的方向起伏了,他们激情四射。

黑市中的美元软耷耷的,一点力气也没有。

无数个如水蛭样的货币牢牢吸在美元身上,美元也不愿抖动一下,在K线图中看不出一丁点反弹。每只参与对赌的货币都像被鬼上身一般,不要命的撕咬着美元不放。看自家美元被其它货币撕咬的差不多了,布蓝达·盖尔他才慢腾腾的拿起电话,就像他聊天的语气那样平常,他在电话里不免唠上几句家常温馨:“喂,乔治·卡比先生您好,现在干什么呢,是不是还在睡觉呢?”

电话的那头传来很客气的声音:“您好,尊敬的财长先生,还能干什么,不再等您的电话吗?”

“哦……,我电话有那么重要吗,你可不能诳我啊,哈哈,哈,老友。”两人一番友情式的客套之后,布蓝达·盖尔平常的语气加重了一点,“哦,您那里的‘美女’可以行动了。”

“好的,我一定照办,绝不辜负老友你期望的哦,嘻嘻……”

面对乔治·卡比的热情,布蓝达·盖尔他的语气还是懒洋洋的样子,“老友啊,你可要注意身体啊,可别太累了,那我先挂了啊。”

他都没有考虑下一句乔治·卡比是否还想说话,“啪”的一声就挂了电话后,对待老朋友的感情很淡薄,可他对待电脑却一丝不苟的,挂上电话后到电脑键盘上敲击一番,还吩咐工作人员要干什么事。

布蓝达·盖尔看看电脑屏上的数据后,一阵验证之后这才猫腰在自己办公室里靠椅上,慢慢的闭上眼睛,随手拿了件薄被往自己身上盖上,仔细掖好。

 

第十六节:豪华阵势

英国伦敦是个沿海大城市,是个世界级的经济大城市,平时来往船舶特别多。可今天伦敦市一改往常,站在伦敦外滩向大海远处望去,已看不见繁忙的来往商船。在天水交际处只看见有个航空母舰战斗群,这支舰队隶属于美国大西洋舰队。来到英国海域集中,是事先与英国军方磋商了,来伦敦外海美英两国海军进行联合军演。

军事演习伴随着是军事交流,包括参观对方舰艇编队。

美国航空母舰舰桥最能引起英国海军的兴趣,可任由英国军方人士浏览,但航空母舰弹药库部分却有重兵把守,主要看守的是那些用油纸密封的物什,这是三军副总司令乔治·卡比下的死命令,没获得他的指令,任何人不得靠近。

军演开始了,两军舰队已按预定队形呈现。航空母舰周围的舰艇会小一点,这些舰艇都是以航空母舰为中心的护卫舰。岸边,有艘美国登陆舰映入眼帘,本来,它主要功能是为海军陆战队发起滩头阵地在战时抢滩头登陆用的。可不知这艘登陆舰为什么会远离演习地,看舱门慢慢打开,赫然入目的却不是登陆艇和战车类的运兵设备,而是一辆辆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箱式货车,货车车厢遮盖严实,正副驾驶室里坐的两人也不是什么军人打扮。

当布蓝达·盖尔拿起电话温柔的说起:“你那里的美女可以行动了”时,那些车辆鱼贯而出,消失在茫茫戈壁滩上。车队在伦敦郊区处分开,径直驶到小银行门口停下,每辆车上都从副驾驶的位置上跳下一个外表斯文的人前往小银行办事柜台,照银行规矩,拿出护照身份证类的证件开户。车厢后面跳下与他们一样打扮的壮汉,每个壮汉都拎着一个个沉重箱子鱼贯而入,步入银行内屋。

打开那些箱子,看见里面装的都是大额美钞,郊区银行的负责人连眼泪都笑了出来,因为在他手上从来也没经历过这么多的现金存款。这么大的客户,其它业务都无关紧要了。干脆,银行负责人指示工作人员拉下门帘,打出“今天不营业”字样,把银行内所有人都集中到一起进行数钞工作,直到大额美钞成捆成捆入库,变成客户的存款单才宣告结束。

在地球的另一端,那里已是深夜,海面上漂浮着一群军舰,与伦敦外外滩一样,也是以航空母舰为中心的舰群,方向:日本横滨港。按航行的速度计,这个舰群预计明天拂晓前能到达港口。航母弹药舱内也都是油纸密封的神秘物什,也加派了专人看守。

拂晓要到达横滨港的这支航母舰队,隶属于美国太平洋第七舰队,又称太平洋舰队,这支舰队是世界上最强的舰队之一,来日本横滨港属于例行巡航临时性靠岸,除了生活品补给外,舰队官兵还需要修整,说是临时,最起码也得个把月以上。

航空母舰舰桥上的轰炸机已经脱去外衣,整齐的停放在那里,被雪亮的镁光灯照得瑟瑟发抖。

航空母舰上的工作人员正在忙碌,不停的从航母弹药舱内把神秘物什成捆成捆地搬入轰炸机内,填满后起飞,飞向日本普天间军事机场。多架超大型的民用运输机已在普天间机场那里静候,军用运输机一停稳,神秘物什就被地勤人员卸载到民用运输机内,等待飞行指示。

普天间机场名义虽是日本的,但这是个军事基地已被美国占用了,日本政府没有管理权,就像中国旧时代的大上海那样,日本人是不可以随便进入的。据说,这里还停放了美国好多的尖端武器,机库里就有多架超大型远程战略轰炸机,当军事禁地破例停了多架民用运输机,日本当局也无权过问。

地球上还有其它角落。如澳大利亚、印度、加拿大等,所有经济重要的地方,只要有能停靠航母的港口,都有美国航母的踪影,航空母舰弹药舱内都有神秘物什。只要是被美国军队租用或参与的机场,都有美国战略轰炸机的影子,机场就像战争年代那样严肃,到处都被军队严密把守。每架轰炸机都把弹药舱清除干净换上了神秘物什,每架轰炸机都打开了防护罩,赤身裸露在外。

布蓝达·盖尔在躺椅上一觉醒来已是深夜时分,因心里因惦记着“美女”情况,他不顾夜已很深了,仍不忘打个电话给乔治·卡比询问,问他在亚洲部分的“美女”是否能按计划赶在北京市时间下午四点前到达台湾桃园机场?

乔治·卡比是个军人,他以军人特有的声音回答他:“请财长先生您放心吧,我保证准时能运抵。”他的回答很肯定,他的回答也再次给了布蓝达·盖尔定心丸,放下电话,布蓝达·盖尔又在躺椅上躺下了,随机又掖了掖被。

与日本一样,台湾也被美国称为“盟友”。在台湾,一些蠢蠢欲动的分裂分子他们敢对中国大陆政府叫板,就源于美国在背后撑腰。只要是美国的话,他们这部分人物都奉为圣经,只要是美国吩咐的事,他们这部分人都会抢着去办。

让天量美元货币进入中国大陆,布蓝达·盖尔选择了过道台湾迂回包抄,他心里有个小九九,假若桩脚一不小心漏了底,美国政府意图被中国政府知晓,那也不用怕,以台湾当局的固执,那可是一堵挡风的墙。因为布蓝达·盖尔知道台湾虽处处与大陆作对,但大陆政府却一直都把台湾当成自己的小兄弟。

日本普天间机场上,早已停满的整装待发的超大型轰炸机。乔治·卡比的电话就是命令,他一挂上电话,那些早已经等得不耐烦了的飞机,几乎是同时发动的。一架,两架,三架……,无数架次连续起飞的飞机轰鸣声音震耳欲聋,渐渐消失在天际。

就像一场超级大魔术表演,四点钟前,整个桃园机场停机坪上空空荡荡,四点钟后,桃园机场全是飞机。不期而至的是一眼望不到边的集装箱车辆,车辆的进出直到第二天凌晨时分才全部完结。

布蓝达·盖尔他一直在躺椅上闭着眼睛,实际上他的大脑一刻都没有真正歇息过,当听到报告说台湾那里的美元也已经入账,已入到桩脚账户时他才吁了口气,倒在躺椅上才真正的呼呼睡去。(未完待续)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