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启动“我最喜欢的一本电子书”评选

海南启动“我最喜欢的一本电子书”评选

为打造书香社会,加强深阅读和精阅读服务,促进全省数字阅读快速发展,由海南省全民阅读领导小组主导,海南省求是全民阅读俱乐部承办,海口图书馆、海南尚书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北京超星数图技术有限公司协办的尚书馆杯“我最喜欢的一本电子书”评选活动今天在海南尚书馆正式启动。来自社会各界近百人出席了启动仪式。作为公益活动的一部分,中国媒体关爱留守儿童行动秘书长尹相钢为活动现场捐赠图书。

【中美创新时报海南6月12日讯】为打造书香社会,加强深阅读和精阅读服务,促进全省数字阅读快速发展,由海南省全民阅读领导小组主导,海南省求是全民阅读俱乐部承办,海口图书馆、海南尚书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北京超星数图技术有限公司协办的尚书馆杯“我最喜欢的一本电子书”评选活动今天在海南尚书馆正式启动。来自社会各界近百人出席了启动仪式。作为公益活动的一部分,中国媒体关爱留守儿童行动秘书长尹相钢为活动现场捐赠图书。

据悉,“我最喜欢的一本电子书”评选活动是海南省今年全民阅读工作的一部分,是全省全民阅读工作的计划性工作任务。在开展“我最喜欢的一本电子书”评选的同时,向全社会发出号召,征集读者家中闲置书籍,为乐东椰韵实验学校等留守儿童服务站送去知识和关爱。

据了解,“中国媒体关爱留守儿童行动”由中国报业协会主办、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指导、决策探索顾问中心、海口市善之缘书画院等联合发起。该行动秘书长、海南省志愿服务发展基金会留守儿童基金秘书长尹相钢表示,自今年4月份关爱行动启动以来,已设立了爱科制药乐东椰韵实验学校服务站、景园悦海湾琼海塔洋镇中心学校服务站等多个留守儿童服务站。爱的力量不断汇聚。就在端午节前夕,在留守儿童服务站生活学习的孩子们,就收到了海口天和圆酒店捐赠的爱心粽子。琼海老陕西面馆负责人不辞辛劳,驱车数百公里取送爱心粽子。塔洋镇妇联主席放弃了休息时间,主动联络并负责保鲜储存。一个个粽子承载的不仅仅是节日的问候,更传递了爱心企业和个人对留守儿童的关心与牵挂。

整个评选活动在全省展开,6月开始,12月结束。参赛对象可登录海南全民阅读网进行报名,选择由北京超星数图技术有限公司提供的电子书籍进行阅读。评选规则是参赛对象最感兴趣、最喜爱的一本书写出读后感,以所读书籍名称和读后感内容为评选依据。我最喜爱的一本电子书内容书籍名称和读后感内容必须健康向上、催人奋进。活动将产生优胜奖50名,一二三等奖若干名。

启动仪式上,承办单位海南省求是全民阅读俱乐部负责人贾劲松宣读了评选活动大赛启事。冠名单位海南尚书馆馆长黄承利先生对此次大赛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北京超星数图技术有限公司介绍了电子借阅机的使用方法及参赛活动流程。(海闻)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