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种战争》:世界首部金融研究小说连载之七(罗安华著)

《第三种战争》:世界首部金融研究小说连载之七(罗安华著)

中国政府也在第一时间看懂了美元洪流,不用说也与其它国家一样,心甘情愿的紧紧捂住自己的大嘴巴不说话,吩咐中投公司赶紧关上美国国债外抛的窗口,顺便把美元货币流入大门紧紧关上。

第十二节:美元洪流下的世界

中国政府也在第一时间看懂了美元洪流,不用说也与其它国家一样,心甘情愿的紧紧捂住自己的大嘴巴不说话,吩咐中投公司赶紧关上美国国债外抛的窗口,顺便把美元货币流入大门紧紧关上。

这来的太迅猛了,一下子颠覆人们的三观。

总统布尔这下算是彻底服了布蓝达·盖尔,他看到那些原先逼着自己要对话美元信用、威逼自己政府在市场上兜售美国国债的国家,一下子就成了哑巴,烟消云散自我收场不算,甚至还有好多国家瞬间对自己堆砌上了笑脸,反过来讨好自己,像只哈巴狗似的说:“……我们国家是愿意帮助贵国政府的,要不为了世界经济发展,我们一起来把贵国国债危机扛住吧……”

“好,……好,真的好。”布尔对着布蓝达·盖尔一个劲的竖起了大拇指叫道:“好,布蓝达·盖尔财长先生真有你的,我算是服了你,好!”

“呃,这这……,这都是总统背后支持的结果,这都是您全力顶住国内社会压力的结果……”布蓝达·盖尔故作谦虚一通,不过说的也是实话,毕竟他是个政治新秀,他在美国社会内的影响力不大,这一通马屁拍得布尔心花怒放。

“这货币制度变革技术真厉害……”布尔嘴里喃喃说道,他就跟个忠实粉丝那样,已经对布蓝达·盖尔佩服的五体投地。

“总统先生,这仅仅是开始呢,好戏还只是刚开锣呢,呵呵……”布蓝达·盖尔看见布尔沉浸胜利的喜悦中,他打断了总统布尔的话。

“呃……”布尔呃了一声。布尔很惊讶:“你的意思是这还是小试牛刀,老鼠拖油瓶,大头在后头,哈哈……”

“是哦,好戏还在后头呢。”布蓝达·盖尔答道。

“好戏,不是你提到过的美元货币黑市吧?”

“是的,我们的美元货币往前走还需要黑市再推一把的,不然剪羊毛无从下手啊……”

“就是你提到的需要军队合作吗,呃,好像他们已经在路上了哦,哈哈。”

“是的,已经在路上了,等到世界各地的桩脚选好,我会上呈上计划表给您看的。”

“给我电话知道就行了,我是外行,这还是你一手去做更好,一来一去的过手也是件麻烦事,你说呢财长先生,哈哈。”

“呃,那那……,嗯……好吧。”

 

第十三节:国际经济社会

美国社会有了美元能一一兑付,自然恢复了平静,美国股市大门顺势也重启了,社会有了大把大把的美元,只见股市内的大盘指数如翻筋斗一样一个劲的往上狂飙,这样的美国社会内当然都充满了喜悦之情。其它的国家可就遭大殃了,特别有些国家反应不够快的国家,在美元洪流来袭下想看看的表情,自然连北也找不着了。

世界贸易大多以美元结算的,这都已经延续了近百年时间。

贸易社会结算事先都有合同约好的,这下可好了,因美元洪流下在岸、离岸汇率浮动过大,原先合同约定出口商品的一方如芒刺在背,觉得自己吃亏太大了,总想抛弃美元结算;而进口商品的一方却天天催着合同方赶快到货。

像中国历来是商品出口贸易大国,出口商吃的亏最大。因为若继续以美元履约合同,中国出口企业就将承受巨大损失,换成人民币到企业手里,连保本都保不了。若不履约贸易合同,中国出口型企业即将面临巨额的合同履约罚款。

这让中国政府陷入两难境地,想用财政出面帮助出口企业渡过难关,又恐基层社会人们不满,因为不救济基层人们反而还救济制造商人必定会引发社会众怒。要是硬来继续向美国叫板怪美国政府不地道,美国就会把中国经济现状披露出来,指责中国政府不诚信,特别是一些经济指数披露,中国经济将受到极大的负面影响。

中国政府只能以君子形象忍住委屈,选择沉默。中国政府选择沉默可这并不代表中国金融家们也愿意闭嘴。在媒体推动下,金融家们大张旗鼓的到处宣扬美国政府坏话,常常用打抱不平式的口气指责美元泛滥:“……美国政府就像小偷,没打招呼偷偷让美元进市场;不对货币市场提供发行量数据,美国政府行为有失光明”。

布蓝达·盖尔见没有冠名中国政府的文章,他只把这当成坊间传闻,他一点儿也不放在心上,一丁点儿也不心虚。他坐在财政部里向媒体一半是接招,更多半的是调侃,他大言不惭道:“……这是市场发展的使然,美国政府扩容货币流量政策只针对了自己的美元,没有违反它国的法律,更没有违反国际法,何来‘小偷’与‘光明’之说。”就好像一个君子碰到一个无赖,中国政府你维护你的君子形象谦谦恭让不表态,美国政府它自有它的说辞,两国就像不同乐器上的两根弦,你弹你的,我拨我的。

可这些表现,却被货币炒家们认为是中国政府的束手无策,刺激了很多活跃在黑市做货币投机者,他们这些人蠢蠢欲动,他们这些人最爱钻空子,最喜欢做投机倒把生意,他们这些人个个都是金融“奇才”,别看他们从来不进入什么金融学术研究领域,发表什么学术或意见啥的,可一旦发现经济社会出现混乱了,他们就会认为有机可趁,他们比任何所谓的金融学家反应都来的快。

他们见美元洪水冲入市场时高兴的手舞足蹈,他们就像当年毛泽东时代的红卫兵那样搞串联,天南海北的电话一个接通一个,无数个“志同道合”的人在一起打开话闸道:“美国政府不会赎回美元了?”

“美国财长布蓝达·盖尔在新闻里说得那么清楚,都说了是他美国问题,还不够你臭屁的……”其中一个人接腔道。

“……老兄,不可能赎回的,赎回,它欠中国、欠世界的那些美元国债怎么办……”

“是哦,美国政府拿什么还,还真的拿资产抵押给债权人啊,你想想下,那可能吗?”

这些话,你一言我一语的在世界社会内传播,他们这些人,就是传说中的汇率炒家,用现代文明词的说法叫金融狙击手,外围操盘手,当然,叫什么由你,他们这些人不注重这虚衔,他们的目的就一个,赚钱。就像在超级比赛,他们这些人唯恐自己会被落下,争速度、抢时间,各自指挥手下建立美元即期、远期和离岸交易平台。

汇率炒家们当中如有些人会筹不到钱的,这些人就会想方设法去忽悠各国政要,他们忽悠的理由是:“……货币承兑基准金至少是1:8吧,兑换成市场虚拟货币那就是再一次的1:8,是8的2次方,是64倍。”汇率炒家这些人用这一板一眼的算法告诉各国政要,还故作玄虚带一点神秘的口吻说:“就算算错了,打个对折也是32倍,您说对吧?”

与中国政府一样,很多受了美元洪水泛滥委屈的国家都对美国美元洪流恨得是咬牙切齿的,特别是那些拥有美国国债的国家,哪个国家都对听说到借点钱给汇率炒家们就能打击美元货币,能让自己国家经济发展恢复正常,那些国家政府没有不乐意的,它们国家政府几乎与汇率炒家们是“同谋”,以贷款的形式把自己国家的货币借给汇率炒家们,让他们去炒美元汇率,自己则乐得坐岸观虎斗,欣赏他们去瞄准、去狙击。

 

第十四节:棋局

三寸不烂之舌终于忽悠到了天量货币资金,货币资金一到汇率炒家们手里,建平台是件很快的事。

贪婪与自私往往是孪生兄弟。别看汇率炒家在一起商量的时候,还能你一言我一语的互通有无,当汇率炒家们各自建立或拥有了自己的平台后,他们就怕最新消息被它人知晓。

别看汇率炒家们对赌美元是一样的目的,本应是统一战线的,可因自私的天性,他们却各自为阵,看汇率炒家们的平台像中国古代的万里长城那样“烽火台”布满全球就知道了,不要说是朋友互通有无,就是隔街相望的同行也不打招呼,这样的力量对于布蓝达·盖尔他来说很渺小。

见汇率炒家们已经搭建好了平台,巨额资金也已经到位,美国财长布蓝达·盖尔这才开始准备,他在自己财政部内部腾出了个空间,他把世界各国按时区分开,每个时区都有注明,每个区域都设了一位负责人。他还吩咐工作人员把原本用来休息的屋子塞满寝具,房间里的地板比任何时间都擦得干净,就像日本、韩国人的习俗不允许任何人穿鞋进出,吃喝拉撒睡都在这,这样安排不仅是为了方便休息,还有一个原因就是,这里的信息对外就成了一堵密不透风的墙。

汇率炒家们的信息不互通有无,在布蓝达·盖尔眼里却是透明的,原因很简单,布蓝达·盖尔任CEO的时候很熟悉这一套。他知道汇率炒家们的自私和贪婪,他把自己的财政部改造成一个收集世界货币买卖信息的大本营,很多专业人才在这里做着各种趋势分析,制成货币汇率涨跌K线图,哪怕世界货币汇率细小变动他也了然于胸。

表面上看,美元都被世界多国货币围在中央了,似乎都四面楚歌了,布蓝达·盖尔也没有像汇率炒家们那样大张旗鼓、闻风而动。此时的他心里除了想急于中国人民币进入货币市场内,他内心还是很平静的。可在货币汇率市场中,人民币除了有少量的托与了黑市炒家之手,还没有迹象表明是中国政府主导下的参予了汇率大战。

布蓝达·盖尔精心准备的货币战已经布局好,就好像箭已在弦上,就是中国政府没有在黑市中下入大注货币对赌,因时间有限,布蓝达·盖尔他也得开动汇率战争机器。(未完待续)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