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种战争》:世界首部金融研究小说连载之六(罗安华著)

《第三种战争》:世界首部金融研究小说连载之六(罗安华著)

布蓝达·盖尔回到财政部办公室里,一夜没睡的他精神仍很好,他拿着总统特别手令,依计划召开军警部门首脑会议。等军警领导人士到齐后,布蓝达·盖尔在会上发言直奔主题,“你们都知道总统为什么事要把你们召来了吗?”

第十节:排兵布阵

布蓝达·盖尔回到财政部办公室里,一夜没睡的他精神仍很好,他拿着总统特别手令,依计划召开军警部门首脑会议。等军警领导人士到齐后,布蓝达·盖尔在会上发言直奔主题,“你们都知道总统为什么事要把你们召来了吗?”

“知道,总统已经给我们下了命令,要我们听从先生您的指挥。”

“那我们就闲话少说了,这里有张地图,上面有我标注红点的地方,那些地方务必不能让一个人闯入。你们是职业军人,你们最懂得如何设立封锁岗哨,那就请您们前去保护那些地方吧……”布蓝达·盖尔标出地图上的红点,一一指给来参加会议的人看。

“是。”整个会议就几句话,一张图。

各级军政指挥官回答“是”后会议了结。各单位依照布蓝达·盖尔吩咐,赶在天亮前很快完成了布防任务。地图上各标注红点的布防画面是:军警们荷枪实弹的,布防地点的外围都画了警戒线,防爆工具和医务车辆(救急医生)已到位。

投资者他们没占卜到好的命运,昨天都听到了总统议会厅里的发言,心想今天总会有好兆头的吧。天亮后,投资者们个个都怀揣希望,早早就来到股市门口等待命运开启,却没想到的是太阳升起都一竿子高了,离股市正常开门的时间也已经过去一个多小时了,股市大门依然没有松动的迹象。

投资者们感觉不对劲,开始烦躁起来,人群中不断的有人起哄。

最后,投资者他们发展到像煮开水那样沸腾了起来,闹哄着向国会大厦进发前去讨要说法。

可投资者们还没有到国会大厦门口,老远就看见了军警已经在那,所有的人都傻眼了,因为正前方不但拉起了警戒线,地上还用黄色颜料写着:“安保工作神圣不可侵犯”几个单词。看见军警手执着枪械来回巡逻,手指都已扣在扳机上,看这架势绝非唬人,投资者们胆怯了,他们的脚步不由自主的停了下来。

“安保工作神圣不可侵犯”这句话的意思再明白不过了,这是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警戒线很明白的告知你,非军警人员只能在外面,如若你胆敢跨越过警戒线一步,军警就将有权处理你的生命。投资者们嘴巴咧咧的叫喊不停,起哄,炸开锅似地闹腾,可就是没人敢去试足,胆敢踏入警戒线内雷池一步。

要说媒体记者们吧,他们个个喜欢好事,他们知道消息后也一步也不停地跟着投资者们,也不管身上扛着摄像很累,他们几乎与投资者们不相上的也在第一时间赶到了国会大厦。其实媒体人他们比投资者们更怕“死”,他们宁愿挤在警戒线外面乱作一团,也不敢跨越雷池内一步。在警戒线边上听投资者们带着哭腔大吐苦水:“……昨天股市直线暴跌,但我们还是可以交易的,卖出去的股票多少还能捞回一点血本。听了总统演激情演说后,我们还以为今天还有希望呢,没有急于把股票都抛出去,没想到今天一点征兆也没有,股市就关门了,我们美国到底怎么了……”

“……没有任何通知,或下一个交易日开门时间也不知道,那我们这些股票不就成了废纸了啊……”

“……我们美国国家到底是怎么了,怎么也与专制国家那样,用起了这不文明的手段了……”

人群中很多愤愤不平的人,更多的则是无奈的唏嘘声,偶尔也有撕心裂肺的惨叫声音传出,这些都被摄像机及时输入在电视里直播。当美国人们从电视里、广播里、报纸里看到整个股市停摆的消息,整个美国社会恐慌了起来,大家都惴惴不安起来,人们窒息的要命,人们不知道国家到底出了什么事,不自主的都自动停下手中活计,开始涌向超市、银行等地方。

看街上的人们脚步匆匆,他们可不是什么公务在身,更不是什么被公司高管委以重任。那是人们从电视直播新闻里得到消息后,担心银行、超市和股市一样,没有任何征兆就关门了,自己要赶在第一时间去取回自己的存款和抢购日用商品。

像费·奥利斯的女儿詹妮芙,她在一家超市工作,她是超市的会计兼出纳。若按惯例,超市只在每月最后一个工作日前才要把给供货商的供货款打出去的。当社会恐慌发生后,美国商业社会一下子乱了。现在的供货商放言是:“超市如不提前现金结账,马上停止供货。”

詹妮芙可是个很负责的人,责任在身,她一刻空闲也没有,她天天早早等在银行里软磨硬泡,盯着银行要把货款兑付成现金给供货商。现在,她根本没有时间考虑父亲现在在干嘛,她还以为自己的父亲因为国家社会经济问题,正在办公室里为国家出谋划策呢,时时提醒自己要克制,此时切莫要去打扰父亲。

布蓝达·盖尔对老友家里的情况了如指掌,他对詹妮芙情况知道的一清二楚,他深知詹妮芙孤单一人带两个孩子的难处。老友费·奥利斯被软禁了,布蓝达·盖尔内心很过意不去,他总想为老友做点什么好补补自己的歉意。

詹妮芙的困难让他有了机会,他估摸着詹妮芙会为了工作没有空余时间,他抽空叫人以老友费·奥利斯的名义给詹妮芙送去了一沓现金,还有很多日用品。当詹妮芙她从超市、银行等单位疲惫不堪的回到家时,看到父亲送来的东西她很感动,毕竟受到亲人们的关怀是件很幸福的事,她搂着父亲送来的钱和物品,眼泪刷的就流了下来。

 

第十一节:货币铁蹄

那些拥有美国债券的国家,突然间都被美国社会乱像打乱了计划。原本各国只想美国政府还钱的,现在美国整个社会都乱了,再向美国政府讨要债款非常不合适,若此时还向美国讨要债款,那就会被持反对意见的国家攻击,甚至还包括自己国内反对派人士攻击。

拥有美元国债的国家心里很着急,可最多也只能是眼睛死死盯住美国政府,一边求天保佑美国政府别真的破产了,一边担心自己国家购买的美国国债千万别打水漂了,就像个大脑分裂症患者,自己也无可适从自己的思想。

布尔虽贵为总统,是参与和主导了货币制度变革计划的核心人员,在社会乱象下也吓得不轻,他慌乱得一点儿都兜不住。

美国社会混乱了,他不是想如何积极去应对,而是不断的打电话给布蓝达·盖尔询问:“财长先生,你看整个美国社会都乱了,人们疯了似的,不会正如费·奥利斯说的那样结果吧,我们俩疯了不要紧,要是整个美国社会真的全乱了,那我们两人可就真成了千古罪人了?”

“没事的,一切都在掌控中,总统先生您就放心吧。”布蓝达·盖尔见终于开始实施了货币变革计划,虚了一口气,何况他身处国际金融公司CEO多年,一生经历了好多心跳的事,对这次金融引发的社会反应,他认为太平常了,没必要担心。

各国金融学家们最喜欢做一些“咸吃萝卜淡操心”的事,他们也怀着与美国总统布尔是一样的“心情”,一个劲的替美国金融市场担心。他们有时会聚在一起讨论国家大事,或者会在电话里联络政治敏锐,都不免要说上几句这样的话:“这迹象表明美国美元货币流通量紧缩已到了紧要关头,看无奈的美国政府大概进入了国家破产前的挣扎了,哈哈……”

“是啊,要是我们能说服的动中国政府帮忙一下就好了。”

“什么意思,难道中国政府不要回美国政府欠它钱了,那可是天文数字的巨款啊,我估计中国政府领导人不会干的。”

“不干,你别看中国政府天天说美国政府不地道,可美国政府真破产了,那中国买的美国国债还就真打水漂了。”

“你的意思中国政府也是不希望美国经济社会混乱的?”

“那当然了?”

“那也是,中国政府要钱回去还是第一要务,可是这起码也得美国政府请我们才行啊,不请我们我们就去了,那算我们去说什么,我们又算怎么回事啊,哈哈……”

布蓝达·盖尔很镇定,他在美国社会起伏的这些天里,每天都在有秩序的工作,他一点儿也没理会社会中的传说,他每天只是端坐在财政部里看市场动向。当全世界的人都以为美国不行了,他才不紧不慢的要财政部对外发布消息,声称:“……前几天,国家银行业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因病无法对外,才导致银行业出现了流通问题,明天上午十点以前,将由财政部向美联储借贷,由国家财政部兜底,各银行网点向财政部借贷美元现金以解燃眉之急。”

财政部突然发布这样的消息,世界金融学家都骂美国政府头脑有病,都嘲笑说美国政府已被市场逼疯了,在胡说八道。因为世界金融学家都知道:“这么庞大的美元缺口是不可能说印就一下子能印出来的,就算是一下子能印出来了,铺到各个银行网点也不是能一撮而就的。”

各国金融学家们与社会上认识一样也是“咸吃萝卜淡操心”,他们哪里知道这是布尔与布蓝达·盖尔精心策划的,天量美元一开始就印好了,那天,表决会议刚通过,天量美元就早已经分装上车了,秘密运往了各地等候。

看那电视里美国那源源不断的运钞车派发往各银行网点,现场就地承兑景象,和长长吁了一口气的社会。各国金融学家傻眼了,除了惊呼美国政府会变戏法外,另外的,赶快回头建议自己国家别再做抛售美元国债的傻事,和赶快堵住美元洪流,各国政府办公桌前的电话铃声因此响声不断:“报告报告。”

“什么事啊,这么急?”

“恳请尊敬的领导阁下把美元货币大门关死,以免我国经济被美元洪流击伤。”

“啊……,被美元洪流击伤,不是说怕没有美元还债吗,怎么又变成了不要美元了?”

“变了变了,这时不是担心没有美元了,而是担心美元贬值了,美元太多了,太多了……,这时若要是要了美元……”

“怎么的?”

“还不如美元债券,至少美元国债还可能有资产担保。”

“啊!”

金融学家们建议自己国家拥有的美国国债不再向外兜售那是情非得已,因为自己国家外汇储备被美元洪流给绑架了。若现在卖掉美国国债增加外汇储备那叫一个字“傻”,那太得不偿失了。把美国国债换成美元到手上不仅意味着手中原资本被贬值,在泛滥成灾的美元洪流中,美元方在谁手里都用出去不说,还得搭上不菲的外汇管理费用。

那些原先耻笑说美国政府是神经病的金融学家们,不用发狗皮膏药,他们自动闭上了自己的嘴,他们眼睁睁得看着美元洪水直冲世界货币市场,把一个干渴的冒烟美元贸易沙漠冲击成了汪洋大海也无动于衷。(未完待续)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