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20高校抱团赴伦敦“招贤”

粤20高校抱团赴伦敦“招贤”

“去年哈佛大学招聘会效果非常好,今年增至20所高校一同去伦敦引才!”6月11日,广东省教育厅将组织省内知名高校赴伦敦帝国理工学院,举办海外高层次人才招聘会,这是继去年广东高校首次抱团赴美“招贤”后,第二次联合出国引才。
【中美创新时报广州6月6日讯】 “去年哈佛大学招聘会效果非常好,今年增至20所高校一同去伦敦引才!”6月11日,广东省教育厅将组织省内知名高校赴伦敦帝国理工学院,举办海外高层次人才招聘会,这是继去年广东高校首次抱团赴美“招贤”后,第二次联合出国引才。

此次共有20所高校参加招聘,包括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等13所高水平大学、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对象,也包括五邑大学等省市共建高校、广东财经大学等应用型试点高校。招聘涉及学科相当广泛,基本涵盖各大高校优势学科,招聘对象以学术带头型、青年拔尖型、专职科研型等人才和团队为主。

广东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赴美招聘成果非常显著,截至目前到岗就位的海外人才已有76名,例如华南理工大学成功引进美国工程院院士、著名华裔科学家程正迪及6名海外高层次人才组成的团队,广东工业大学引进8人中就有2人今年成功入选“珠江学者”岗位。“因此今年高校抱团出国招聘热情相当高。”

从此次招聘会需求信息中看到,中山大学计划招聘工学、医学、理学和人文社科类超过35个专业的人才。华南理工大学招聘工学、理学、医学、管理学、经济学等人才,其中工学有超过20个专业方向有招聘需求。暨南大学分五个层次招纳超过64个专业方向的高层次人才。华南师范大学则超过19个专业开放招聘岗位,其中该校正在发力的脑科学专业招聘脑与认知、脑疾病方向的专业人才。总体来看,理工类岗位需求量大。

招揽高人,各大高校抛出优厚的条件。不少高校提供优厚的薪金和购房补贴待遇,根据实际情况提供科研启动经费,最高达到1000万元。并帮助高层次人才提供购周转房、解决子女入学入托、协助在校内安排配偶工作等。

有教育专家指出,早在2015年广东就在中国率先启动高水平大学、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此后省市共建、应用型试点高校等举措不断推进。高校建设以高层次人才为支撑,广东高校2016年首次组团赴美招贤纳才,就以吸纳全球人才的视野推动高校人才库的建设。今年第二年海外引才,更是将目光投向了欧洲,为广东高校发展带来更多可能。姚瑶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