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国外高校约“惠”科交会 100个重点项目将举行路演

十大国外高校约“惠”科交会   100个重点项目将举行路演

牛津、剑桥、康乃尔、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等国外知名高校将相约惠州。6月1日,记者从惠州市科技局获悉,6月22日—24日,由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广东省科技厅、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经信委和惠州市政府共同主办的2017年首届中国高校科技成果交易会(以下称“科交会”)将在惠州举办,参与的高校已达到291所,其中包括10所国外高校。

 

【中美创新时报惠州6月1日讯】牛津、剑桥、康乃尔、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等国外知名高校将相约惠州。6月1日,记者从惠州市科技局获悉,6月22日—24日,由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广东省科技厅、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经信委和惠州市政府共同主办的2017年首届中国高校科技成果交易会(以下称“科交会”)将在惠州举办,参与的高校已达到291所,其中包括10所国外高校。

离6月22日的举办时间还剩20天,科交会的各项准备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中国高校(华南)科技成果转化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截至到目前,报名参加科交会的高校已达291所,其中有162所参展。

除了包括港澳高校在内的中国高校,此次参会的还有10所海外高校,分别是美国康乃尔大学、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立大学洛杉矶分校、美国康涅狄格大学、西安大略大学、英国牛津大学、英国剑桥大学、英国阿斯顿大学、英国萨里大学、加拿大滑铁卢大学、西澳大利亚大学。

该负责人表示,高校的报名时间已经截止,只有个别高校还在对接中。因此,来参会的高校基本可以确定。在科交会期间,至少有5位海外的专家学者将参加相关的主题研讨,涵盖能源、生物医学等领域,并分享其丰富的产学研合作经验。他们将就此和中国的专家学者、企业界人士分享经验、展开探讨。

惠州市科技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科交会除了展览展示一大批成果项目,还将针对其中的100个重点项目举行100场路演。

为了吸引更多企业参与科交会,近日,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和中国高校(华南)科技成果转化中心有关负责人分别带队,赴东莞、佛山、中山、珠海、江门、肇庆、茂名、湛江和顺德区进行了科交会的推介宣讲,有700多家企业参加。

在交流互动环节,多位企业负责人向高校提出了人才和技术需求,并表示将充分利用科交会这个平台,和高校科技成果进行对接。刘光明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