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旅游目的地争相分羹亿万级中国市场

sdr

穿梭在北京农业展览馆的展馆里,会有种身处“小联合国”的错觉。来自70个成熟和新兴旅游目的地的近400家展商在这里参加第十三届中国出境旅游交易会,他们或身着盛装,或载歌载舞,积极招揽前来参观的中国旅游从业者,寻求合作机会。

 

【中美创新时报讯】穿梭在北京农业展览馆的展馆里,会有种身处“小联合国”的错觉。

来自70个成熟和新兴旅游目的地的近400家展商在这里参加第十三届中国出境旅游交易会,他们或身着盛装,或载歌载舞,积极招揽前来参观的中国旅游从业者,寻求合作机会。

以色列国家旅游部设置的展区是最大的展位之一。他们率领近20家地接社、众多资源供应商以及旅行服务商参展,并在展馆内宣布与盈科旅游达成战略合作,通过跨界整合营销,将以色列独特、新颖的目的地介绍给更多中国消费者,希望在今年底前让造访以色列的中国游客人数突破12万人。

“中国是世界第一大出境游客源国,近年来造访以色列的中国游客数量增长惊人,但仍仅占外国游客比重的极少部分。以色列旅游部门除了与航空业者联手提升航空运力,持续增开赴以的航线,还将通过举办路演等各种推广渠道,进一步深挖中国旅游市场,也让以色列的旅游供应商提高对中国游客的喜好和需求的认识。”以色列国家旅游部中国办事处首席代表史宝乐说。

官方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出境游人数超过1.2亿人次,境外消费超1000亿美元。出境旅游人数和消费连续4年居全球第一,预计2017年将突破1.4亿人次。

“去年春节期间中国境外出游人数超过了600万,我们希望未来能从中吸引100万。”来自坦桑尼亚的尼古拉斯·班固用流利的中文告诉记者。

曾在武汉求学的班固对此抱有信心,在他看来,中国游客,尤其是年轻一代,如今更加具有探险精神,不仅喜欢去欧美发达地区和东南亚,对于小众旅游目的地,如广袤神秘的非洲也愈发感兴趣。

据中国最大的出境旅游服务商携程旅游和中国旅游研究院联合发布的报告显示,中国已经成为泰国、日本、韩国、越南、俄罗斯、马尔代夫、英国等多个国家的第一大入境旅游客源地。但每年只有不到全国人口10%的人参与出境游,拥有出境证件的中国人只占总人口的10%,出境游发展依然潜力无穷。

与此同时,加强本土化和做好“中式服务”成为境外旅游目的地的共识。2013年,中国旅游研究院发起“欢迎中国”认证项目。该项目针对中国游客制定了一套境外旅游服务标准体系,帮助境外旅游从业者更好地了解中国游客的需求,进而使中国游客获得更好的旅行体验,如今全球已经有超过500家企业获得该认证。

来自芬兰的蕾娜·本则递给了记者一张印有微信二维码的中文名片,“对于旅游业而言,了解中国人习惯的交流方式等非常重要。去年来芬兰的中国游客数量大幅增长,中国市场的潜力非常诱人”。

班固则向记者透露,他们本周将会和中国知名企业腾讯商谈合作,通过社交平台微信向中国用户推介坦桑尼亚的旅游资源。

“选好旅游推介的时机也非常重要,比如,清明节放三天假,早走一天,晚回一天,就可以来我们这里玩一趟了。”尼古拉斯·班固说。( 新华社北京4月1日电  记者张钟凯)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