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桑托斯俱乐部在中山建足球学校

巴西桑托斯俱乐部在中山建足球学校

中山校园足球又有新动向!27日下午,巴西桑托斯足球俱乐部、广东中山市教育和体育局和广东省中山市实验中学共建足球学校的签约仪式,在中山市实验中学举行。三方此次合作将依托百年桑托斯足球俱乐部深厚的足球文化和一流的青训机制,协助中山进一步完善足球青训体系,让更多中山青少年接受世界最先进的足球理念洗礼及技战术的训练,将中山打造成为全国青少年足球人才培养基地。

【中美创新时报中山讯】 中山校园足球又有新动向!27日下午,巴西桑托斯足球俱乐部、广东中山市教育和体育局和广东省中山市实验中学共建足球学校的签约仪式,在中山市实验中学举行。三方此次合作将依托百年桑托斯足球俱乐部深厚的足球文化和一流的青训机制,协助中山进一步完善足球青训体系,让更多中山青少年接受世界最先进的足球理念洗礼及技战术的训练,将中山打造成为全国青少年足球人才培养基地。

本次三方合作项目有五个方面,分别是共建“桑托斯足球俱乐部-中山市教育和体育局-中山市实验中学”足球学校;为中山培养一批专业足球教师和打造高水平的青少年足球运动队;担任中山市U13、U15男子足球队技术指导;担任中山市校园足球形象推广大使;挑选优秀足球苗子赴桑托斯足球俱乐部进行集训。

实验中学校长蒋晓敏介绍,作为中山市普通高中唯一的国家评定的足球特色学校,学校于2015年承接了中山市体育运动学校两个专业足球班,组建竞技男女队、高初中足球队。不少学生球员有着在恒大足球学校、广东富力足球学校学习的经历。蒋晓敏表示,希望通过这次的三方共同合作,依托百年桑托斯俱乐部深厚的足球文化和一流的青训机制,让学校球员开拓更广阔的国际视野,接受世界最先进的足球训练。“简而言之,就是会球友,学球技,出球星。”蒋晓敏说。

巴西桑托斯队成立于1912年,是有着105年历史的老牌世界著名俱乐部。在上个世纪50、60年代,从桑托斯俱乐部培养出来的球王贝利、巨星佩佩等球星带领巴西队在世界杯上所向披靡,分别在1958年、1962年、1970年夺得冠军。罗比尼奥、甘索等非常年轻就成名的球星也都来自桑托斯,这里可以说是巴西天才球星的摇篮。(侯玉晓 吴进)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