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机器人示范基地落户珠海

广东机器人示范基地落户珠海

9日,广东省机器人应用推广示范基地(筹)在珠海金湾智造大街揭牌。“示范基地”目标是打造柔性化生产、场景化应用的示范工厂,加快制造业的自动化技术普及与应用、促进产学研协同创新的深度合作,促进珠江西岸乃至广东省制造业的转型升级。
【中美创新时报珠海讯】9日,广东省机器人应用推广示范基地(筹)在珠海金湾智造大街揭牌。“示范基地”目标是打造柔性化生产、场景化应用的示范工厂,加快制造业的自动化技术普及与应用、促进产学研协同创新的深度合作,促进珠江西岸乃至广东省制造业的转型升级。

珠海市金湾区智造大街是珠江西岸首个智能制造科创基地,目前已吸引集聚了一批智能制造相关产业领域的优秀企业落户金湾。截至2016年12月止,智造大街在孵企业数量达30家,主要涉及植保无人机、车辆辅助驾驶系统、航电设备、工业机器人等智能制造产业尖端领域。

作为珠江西岸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带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加快智能制造产业领域发展,2016年,珠海市金湾区相继推出《加快实施产业创新驱动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和《推进科技创新驱动若干政策措施》等政策,加快建设现代产业体系建设。金湾区目前拥有高新技术企业62家,占全区规模以上企业数31.8%,产值超142.66亿元,拥有“千人计划”专家5名,高层次人才55名,研发团队54个,全社会科技研发投入累计达20亿元。(陈治家)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