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个科技创新项目来穗找“伯乐”

73个科技创新项目来穗找“伯乐”

 12月6日,本次广州国际创新节的重要分论坛之一——2016穗港澳台科技创新论坛暨项目对接会上,来自穗、台、港、澳、新加坡、韩国及澳大利亚等国家(地区)的专家学者,为广州企业带来了73项科技创新项目,并有多个项目成功对接。

【中美创新时报广州讯】12月6日,本次广州国际创新节的重要分论坛之一——2016穗港澳台科技创新论坛暨项目对接会上,来自穗、台、港、澳、新加坡、韩国及澳大利亚等国家(地区)的专家学者,为广州企业带来了73项科技创新项目,并有多个项目成功对接。

此次论坛带来的73个科技创新项目,涵盖了生物医药、新材料、智能制造、超算与大数据、信息等多个技术领域。

“我们这次带来了61个科技创新项目,其中光我本人便有5个。”新加坡—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促进协会财务长、新加坡科技研究院资深研发工程师孙建平告诉记者。

“光是帮忙接待对接人,我们就忙不过来了。”广州国际科技交流合作服务中心主任王雪梅告诉记者,“其中还有一个项目,受到了3个广州企业的‘激烈竞争’。”

据王雪梅介绍,因为本次论坛带来的项目都经过了协办方广州光机电技术研究院的严格筛选,呈现给广州企业的都是最优质项目。而且,在对接环节,邀请的企业基本都是与项目领域相关的,“因此,项目的对接成功率非常高”。

据介绍,近年来,该研究院累计开展各类科技交流活动102次,并直接促进了33项台湾创新项目在广州落地。(余秋亮)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