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粤将全面实行税收实名制

明年粤将全面实行税收实名制

广州市国税局22日表示,该局正全面开展税收实名制“三员”身份信息采集工作。2017年1月1日起,广东省(不含深圳)国税部门将全面实行税收实名制管理,办税人员须按规定办理实名采集后,才能办理相关涉税事项。

【中美创新时报广州11月22日讯】广州市国税局22日表示,该局正全面开展税收实名制“三员”身份信息采集工作。2017年1月1日起,广东省(不含深圳)国税部门将全面实行税收实名制管理,办税人员须按规定办理实名采集后,才能办理相关涉税事项。届时,纳税人通过广东省电子税务局办税的,将通过实名制登录取代税号或数字证书的登录方式。纳税人须于2016年12月31日前通过广东省电子税务局官方网站、APP或前往主管税务机关进行实名信息采集。

据了解,税收实名制需要对法定代表人、财务负责人、办税人的身份信息进行采集、核验和维护,简称“三员信息采集”。采集的身份信息包括姓名、身份证件、手机号码、人像信息等。

广州国税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税收实名制管理主要是明确前来办税人员的身份和授权关系,凡未进行采集的,过渡期后都无法办理相关涉税事项,这也保护了纳税人的合法权益,降低纳税人在办税过程中的风险。(黄颖川)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