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经济稳坐“第三城”地位

广州经济稳坐“第三城”地位

近来,广州陆续披露的前三季度细化经济数据显示,广州经济牢牢坐稳中国经济第三城地位。广州前三季度经济数据显示,全市GDP超1.4万亿元,同比增长8.1%,比全国(6.7%)和广东省(7.3%)的数据分别高1.4个和0.8个百分点。

 

【中美创新时报广州11月21日讯】 近来,广州陆续披露的前三季度细化经济数据显示,广州经济牢牢坐稳中国经济第三城地位。

广州前三季度经济数据显示,全市GDP超1.4万亿元,同比增长8.1%,比全国(6.7%)和广东省(7.3%)的数据分别高1.4个和0.8个百分点。

“三量齐增”则体现广州“稳中有实”:全社会用电量、货运量、客运量增长均在6个百分点上下。

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广州全市新登记各类商事主体19万户,同比增长22%。按照数据计算,广州平均每天诞生的老板就有700个。其中,新登记内资企业增长33.7%,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增长29.1%。

金融企业也扎堆布局广州。今年以来,广汽集团财务公司、广州发展集团财务公司、富荣基金、复星健康保险公司等4家法人金融机构落户广州。同时,今年前9个月广州新增的各类VC、PE机构也达到320家。

继上半年拿下直接融资增速中国主要城市第一的好成绩,今年前三季度,广州全市新增社会融资额达4028亿元,同比增长50.7%,跃居华南地区融资高地,实现金融业增加值增长10.9%。(黄少宏 黄伟)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