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珠江人才计划”海外青年人才引进计划开始申报 进站博士后最高资助100万元

2016年“珠江人才计划”海外青年人才引进计划开始申报  进站博士后最高资助100万元

11月7日,广东省人社厅发布了《关于做好2016年“珠江人才计划”海外青年人才引进计划(博士后资助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对于申报成功的每位进站博士后,广东省财政资助60万元,后续再资助承诺连续在粤工作3年以上的博士后安家补助40万元。

【中美创新时报广州讯】11月7日,广东省人社厅发布了《关于做好2016年“珠江人才计划”海外青年人才引进计划(博士后资助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于申报成功的每位进站博士后,广东省财政资助60万元,后续再资助承诺连续在粤工作3年以上的博士后安家补助40万元。

《通知》称,优先资助中国国家和广东省重点发展产业领域及基础学科研究的博士后。同时,资助对象应满足以下条件:有较强的学术科研能力和创新意识,年龄在35岁以下(1981年1月1日后出生),进站时间为项目启动时间(2016年3月30日)至本年度申报截止日期(2016年12月1日);近2年内(2014年3月30日后)在世界排名前200名的高校(不含境内,排名以2016年泰晤士报高等教育副刊为准)获得博士学位,在广东省博士后设站单位从事博士后研究,并承诺在站2年以上;未获得过国家“千人计划”、“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和广东省“珠江人才计划”、“广东特支计划”、“扬帆计划”等中国国家和广东省重点人才工程资助。

广东省财政给予每位进站博士后资助60万元,分两年发放到设站单位。每年资助50名左右,每个设站单位每年不超过5人。对获得本计划资助,出站后与广东省用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承诺连续在粤工作3年以上的博士后,广东省财政给予每人40万元的安家补助。(田迪迪)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