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智库论坛于广州举行

广东智库论坛于广州举行

7日,由广东省社会科学院主办,广东智库联盟、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协办的广东智库论坛(2016)——“中国开放战略下的广东发展”在广东社会科学中心举行。

【中美创新时报广州讯】7日,由广东省社会科学院主办,广东智库联盟、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协办的广东智库论坛(2016)——“中国开放战略下的广东发展”在广东社会科学中心举行。广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慎海雄,中国工商联专职副主席、北京大学教授林毅夫,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悦伦和来自北京、上海的知名专家学者,以及部分广东省直单位、高等院校负责人,广东智库联盟成员单位代表,论文入选作者代表,新闻媒体记者共计400余人参加了论坛。

慎海雄在致辞中指出,对外开放是广东发展的最大优势。智库在现代社会生活和决策中发挥着重要作用,随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协调推进,广东开放发展进入深水区,迫切需要高水平智库贡献智慧和力量。希望广东智库界加强对改革开放等重大实践经验的总结,形成一批高质量研究成果,为广东争创发展新优势提供有力的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

“广东智库论坛”是广东加强新型智库建设的重点项目之一。论坛每年召开一次,邀请海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围绕关系广东改革发展的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进行研讨交流。本次论坛聚焦“中国开放战略下的广东发展”主题,就广东参与中国“一带一路”建设、深化粤港澳合作、加快自贸区发展、构建高水平开放格局、建设现代金融治理体系等论题进行深入研讨,为广东开放发展把脉支招、建言献策。(罗桦琳)2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