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博物馆高级别论坛在深开幕

国际博物馆高级别论坛在深开幕

为期3天的国际博物馆高级别论坛10日上午在深圳五洲宾馆开幕。据介绍,该国际论坛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与中国联合举办,来自世界上40多个主要国家的博物馆的馆长和负责人出席了这次会议。论坛汇聚来自世界各地的200多名行业专家,主要目的是促进世界各国的博物馆间加强合作。

【中美创新时报深圳讯】 为期3天的国际博物馆高级别论坛10日上午在深圳五洲宾馆开幕。据介绍,该国际论坛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与中国联合举办,来自世界上40多个主要国家的博物馆的馆长和负责人出席了这次会议。论坛汇聚来自世界各地的200多名行业专家,主要目的是促进世界各国的博物馆间加强合作。

“我第一次来深圳,它就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马库斯·希尔格特表示,深圳不仅城市年轻,这里的人也很年轻,充满了活力,这是进一步发展博物馆的先决条件。相比之下,德国人口老龄化严重,“我对深圳感到既羡慕又嫉妒”。

突尼斯博物馆发展和管理部主任塔哈尔·加利亚认为,博物馆应更多面向公众,提供易于让平民接受的展览方式,这是深圳需要加强的。“深圳有不少民营博物馆,这是好事,但前提是要尊重文化的真实性,不能因为创新就改变面貌,甚至展出赝品。”

在巴西圣保罗全球当代艺术博物馆发展和管理部主任卡洛斯·布兰道看来,深圳本土博物馆应加强与国际上其他博物馆的合作,提高深圳的自信心。“虽然深圳在科技创新方面做得很棒,但如何将其应用于博物馆仍然需要思考,这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苏梓威)23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