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名校来深合作 ​ 南科大与北京协同创新研究院、密歇根大学签署合作协议

美国名校来深合作 ​  南科大与北京协同创新研究院、密歇根大学签署合作协议

10月15日傍晚,南方科技大学与北京协同创新研究院、密歇根大学共同签订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三方将就联合研究、共建先进制造国际协同创新实验室等开展深入合作。

【中美创新时报深圳讯】10月15日傍晚,南方科技大学与北京协同创新研究院、密歇根大学共同签订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三方将就联合研究、共建先进制造国际协同创新实验室等开展深入合作。

密歇根大学是美国杰出的公立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密歇根大学校长一行此次来访深圳,与南科大、北京协同创新研究院签署“密歇根大学、南方科技大学与北京协同创新研究院全面合作协议”和“北京协同创新研究院、密歇根大学与南方科技大学共建先进制造国际协同实验室备忘录”两份协议。

据悉,此项三方合作获得了深圳市委、市政府及有关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今年5月,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访美,和深圳市领导一起在底特律见证“深圳—密歇根贸易、投资和创新合作中心”的成立。此后密歇根大学和南科大领导多次互访,达成共识,促成本次两份协议的签署。

根据三方签订的有关协议,南科大与北京协同创新研究院、密歇根大学将就联合研究、共建先进制造国际协同实验室等开展合作。通过此项合作,在取得优秀科研成果的同时,有助于南科大青年学者与世界一流科学家建立紧密联系,紧跟国际科技前沿,快速提高国际化创新能力。先进制造国际协同实验室的建设,将进一步整合国际顶尖科研力量,快速形成在世界上有重要影响的创新能力。

近期,北京协同创新研究院将与南科大、密歇根大学、斯坦福大学、美国西北大学、北大、清华等世界一流大学分别共建先进制造、光电材料与器件和先进材料及加工等3个国际协同实验室。目前,每个实验室都聚集了一批世界一流科学家,大部分为该领域的国际领军人才。斯坦福大学、密歇根大学、美国西北大学等与北京协同创新研究院、南科大每年计划联合培养博士生,招生工作已启动。与世界一流大学联合培养博士生,也将成为南科大高层次人才培养的重要途径。

未来,南科大与北京协同创新研究院将在双方已有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整合世界一流大学的力量,在深圳共建南方国际协同创新研究院,并承担部分国际协同实验室的建设任务,主导一批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先进技术,形成以国内大学为基础、以国际合作为特色的先进技术研发基地、成果转化基地和创新创业领军人才培养基地。(孙颖)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