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光启:让机器“理解”人

ͼΪÏÖ³¡Ô±ÌåÑésinglecue¼¼ÊõµÄ»¥¶¯¡£

10日,来自以色列的eyeSight公司CEO基甸·施缪尔(Gideon Shmuel)出现在深圳地标京基100大厦。作为光启GCI孵化器的一员,他在当天的智能交互技术发布会上向来自微软、宝马、华为、腾讯等企业的嘉宾介绍了世界一流的计算机视觉、机器感知及手势识别技术解决方案。

 

【中美创新时报深圳讯】10日,来自以色列的eyeSight公司CEO基甸·施缪尔(Gideon Shmuel)出现在深圳地标京基100大厦。作为光启GCI孵化器的一员,他在当天的智能交互技术发布会上向来自微软、宝马、华为、腾讯等企业的嘉宾介绍了世界一流的计算机视觉、机器感知及手势识别技术解决方案。

这是光启GCI孵化器在以色列的投资项目首次在中国进行技术成果展示。无需触屏,用手势就能控制手机;无需遥控器,动动手指即可调整电视机音量……基甸在深圳展示了光启视界的智能交互技术,包括计算机视觉、机器感知及手势识别技术,仿佛一部科幻片中的场景。

光启由5位海归2010年创办于深圳,2015年,全球创新组织光启全球创新共同体(简称GCI)成立。今年5月,总投资3亿美元的光启GCI孵化器在以色列特拉维夫设立,至今已先后投资3家公司,eyeSight公司是今年加入光启GCI的新成员。

今年5月,eyeSight与光启合资创办了深圳光启视界技术有限公司,将为物联网、智能家居、汽车、各种消费类电子产品、VR和AR(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设备等多种硬件以及各行各业,提供一流的计算机视觉、机器感知及手势识别技术解决方案。

据基甸介绍,eyeSight的创新技术可以让人通过挥动手指的方式,轻松控制各种设备,包括智能手机、平板电脑、个人电脑、VR眼镜等。使用智能交互创新技术将比使用键盘、鼠标及触摸屏等操控方式更为便捷,也可以让人从随身携带智能手机、穿戴设备及相关硬件的束缚中解放出来。

“智能家居的终极目标是‘智能’,因此掏出手机来控制各种智能硬件是没法忍受的,我希望我的家可以感应到我,识别我的动作并回应。”基甸强调,手势识别技术仅仅是要让机器“看懂”我们、“看懂”这个世界的其中一部分,而光启视界的智能交互技术,可以让设备全面适应每个人个性化的需求,令人可以用更自然的方式与设备进行交流。(马芳)

ͼΪÏÖ³¡Ô±ÌåÑésinglecue¼¼ÊõµÄ»¥¶¯¡£

△光启发布视觉智能产品,图为现场人员体验singlecue技术的互动。鲁力 摄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