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芬油画亮相戛纳

大芬油画亮相戛纳

日前,在法国戛纳电影宫开幕的“第三届戛纳中国文化艺术节”上,“大芬油画”再次以集体品牌亮相,来自大芬油画村本土画家的35幅原创作品在特色专题展区进行展出。

 

【中美创新时报深圳专讯】日前,在法国戛纳电影宫开幕的“第三届戛纳中国文化艺术节”上,“大芬油画”再次以集体品牌亮相,来自大芬油画村本土画家的35幅原创作品在特色专题展区进行展出。

“戛纳中国文化艺术节”由法国法中文化艺术交流中心、中国艺术节基金会、法国戛纳市政府共同发起举办,至今已成功举办了三届。此次大芬原创油画作品赴法参展,受到了法国“油画村”巴比松艺术小镇画家的邀请。从4月开始,大芬油画村就面向所有大芬画家启动了作品征集工作,最终精选出35幅原创油画作品,与法国巴比松画家的15幅作品,在戛纳电影宫150平方米的特色专题展区进行展出。

大芬油画作品还将被本届中国文化艺术节举办方作为官方礼物捐赠给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艺术节期间,除了油画参展,大芬油画村、法国巴比松小镇这两个油画村还将签订友好合作框架协议。

大芬管理办相关人员介绍,积极响应“中国文化走出去”及“一带一路”战略号召,大芬油画村近年来频频“出海”,走向国际市场,今年文博会期间还成功牵手谷歌,借其之力加快推进“中国大芬”文化品牌走向世界。目前,大芬油画村正在积极筹备国际双年展等展览项目。(杜艳)

大芬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