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康奈尔支持特朗普竞选总统  他曾指责特朗普2021年1月6日的“可耻”袭击

麦康奈尔支持特朗普竞选总统  他曾指责特朗普2021年1月6日的“可耻”袭击

【中美创新时报2024年3月7日讯】(记者温友平编译)周三(6日),参议院共和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支持唐纳德·特朗普竞选总统,这与这位曾经的批评者发生了显着的转变,他指责时任总统在 2021 年 1 月 6 日国会大厦袭击事件中的“可耻”行为,但现在支持他的观点争取重返白宫。美联社记者丽莎·马斯卡罗(LISA MASCARO)对此作了下述报道。

麦康奈尔是国会中最后一位与特朗普保持一致的共和党最高领导人,在超级星期二的胜利推动共和党领跑者更接近党内提名后,他在一份简短的声明中宣布了支持。

自 2020 年麦康奈尔宣布民主党人乔·拜登赢得当年总统选举以来,两人就没有说过话。但最近,他们的团队重新开启了关于认可的谈判。

麦康奈尔在声明中表示:“很明显,前总统特朗普已经赢得了共和党选民的必要支持,成为我们的美国总统候选人。”

麦康奈尔说:“作为提名人,他得到我的支持也就不足为奇了。”

麦康奈尔批评特朗普对 2021 年暴民围攻国会大厦负有“道义责任”,他的点头为这位被起诉的前总统重返白宫的努力提供了机构合法性的认可。

此前,麦康奈尔上周突然宣布,他将在任期结束后辞去党魁职务,他担任这一职位的时间比任何其他参议员都长,并且他再次试图与特朗普一起赢回共和党对参议院的控制权。可能是共和党选票的首位。

特朗普在社交媒体上回应道:“谢谢你,米奇。我期待与您和共和党参议院多数派合作,让美国再次伟大!”

特朗普现在指望国会共和党领导人,包括议长迈克·约翰逊和参议院共和党人,竞相取代麦康奈尔成为领导人,支持他入主白宫。另一位共和党领导层、爱荷华州参议员乔尼·恩斯特(Joni Ernst)周三在共和党最后一位主要挑战者尼基·黑利(Nikki Haley)暂停竞选活动后宣布支持特朗普。

肯塔基州的麦康奈尔表示,他和特朗普“共同努力,为美国人民完成了伟大的事情”。

他特别指出,这些政策“促进了我们的经济发展,并推动了我们联邦司法机构的代际变革——最重要的是最高法院。”

特朗普将共和党减税一揽子计划签署为法律,并在麦康奈尔领导的参议院下,确认了由九名成员组成的最高法院的三名法官,并实现了保守派推翻罗伊诉韦德案和宪法权利的长期目标。

麦康奈尔在每周新闻发布会上指出,他早在 2021 年 2 月就宣布,他将支持最终的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即使是特朗普。

尽管如此,他的支持对于这两个人来说是一次引人注目的重聚,他们将政治利益置于彼此之间的任何个人不满之上。据一位熟悉情况的共和党人透露,他们在宣布之前没有发表讲话,这位共和党人没有被授权公开讨论这一问题,因此要求匿名。

特朗普经常在公开场合痛斥麦康奈尔为“老乌鸦”,特朗普还对这位参议员的妻子赵小兰进行种族主义侮辱。赵小兰曾担任特朗普的交通部长,并在 1 月 6 日的袭击事件后辞职,麦康奈尔将这次袭击称为叛乱。

随着麦康奈尔对特朗普的支持,这为其他仍持怀疑态度的共和党人以及那些为竞选活动提供资金的财力雄厚的捐助者开了绿灯,让他们能够遵守规定,尽管他们可能对重返特朗普时代持保留态度。

1 月 6 日国会大厦遇袭后,麦康奈尔对特朗普的行为进行了严厉谴责,指责这位落败的总统散布“疯狂”的选举被盗的说法。

虽然麦康奈尔拒绝在参议院审判中就众议院弹劾指控煽动国会大厦叛乱对特朗普定罪,这可能使他没有资格再次担任总统,但他警告说,一旦特朗普离开国会,就不能免受民事或刑事起诉。

麦康奈尔当时在参议院表示:“他还没有逃脱任何惩罚。”

“我们这个国家有刑事司法系统。我们有民事诉讼,前总统也不能免受任何一方的责任,”他说。

特朗普已被联邦指控密谋欺骗美国人并阻碍其推翻拜登胜利和 1 月 6 日袭击事件的官方程序,但他在目前提交最高法院的一项挑战中声称获得豁免。

尽管麦康奈尔对特朗普在白宫的行为感到担忧,但他似乎准备抛开这些问题,转而支持他所说的前总统在任期内能够实现的结果。

麦康奈尔表示,他期待“从对拜登政府推行的可怕政策进行防御”转向对他认为会产生影响的政策进行进攻。

题图:前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左)和参议院多数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在 2019 年的竞选集会上。在特朗普主导超级星期二竞选后,麦康奈尔周三支持唐纳德·特朗普竞选总统。TIMOTHY D. EASLEY/ASSOCIATED PRESS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