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的国情咨文演讲有很多意义,而不仅仅是他所说的内容

拜登的国情咨文演讲有很多意义,而不仅仅是他所说的内容

【中美创新时报2024年3月7日讯】(记者温友平编译)对于拜登总统来说,即将在周四(7日)晚上的国情咨文讲话很可能不是传达信息,而是他作为信使的表现。《波士顿环球报》记者吉姆·普赞盖拉(Jim Puzzanghera)对此作了如下前瞻性报道。

民意调查显示,81 岁的拜登面临的最大责任是他在 11 月与唐纳德·特朗普的复赛中的年龄。这场年度演讲可能会吸引拜登在 2024 年获得最多的电视观众,这为他提供了一个机会,向数百万美国人展示他有能力在世界上最艰巨的工作上再干四年。

与此同时,任何失误——无论是口头上的还是身体上的——都会加剧他并非如此的担忧。

弗吉尼亚大学米勒中心总统研究教授芭芭拉·A·佩里 (Barbara A. Perry) 表示:“除了选举日本身,赌注已经达到了最高点。” “如果有失误,就会一遍又一遍地播放。”

白宫和拜登竞选官员表示,他将宣传自己的成就并制定第二任期的议程。他们本周开始推出该议程的部分内容,包括重新推动信用卡和其他增加普通美国人生活成本的服务的所谓垃圾费。 从周五开始,拜登以及副总统卡马拉·哈里斯和十几名高级政府官员将在全国各地传播这一信息。

拜登竞选主席珍·奥马利·狄龙(Jen O’Malley Dillon)和竞选经理朱莉·查韦斯·罗德里格斯(Julie Chavez Rodriguez)在周三发布的竞选备忘录中写道:“胜利之路在于赢得,而不仅仅是要求美国人民的支持。” “这意味着要在每个社区开展工作,与选民就这次选举的利害关系进行会面,并在各地进行投资。”

白宫新闻秘书卡琳·让-皮埃尔(Karine Jean-Pierre)周三表示,拜登将在讲话中谈论降低成本、堕胎权和“为我们的民主而战”。 但让-皮埃尔在演讲之前几乎没有透露其他细节,拜登和他的高级工作人员周末在戴维营进行了演讲,并继续进行微调。

根据尼尔森收视率数据,去年估计有 2730 万人观看了他的国情咨文演讲,这是至少自 1993 年以来观众人数第二少的数字。尽管如此,这还是比 2020 年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上观看他获奖感言的 2460 万观众还要多。

今年秋天三场传统总统辩论的不确定性进一步增加了风险。拜登的竞选团队尚未承诺参与。 特朗普拒绝参加共和党初选辩论,尽管周三他呼吁拜登与他辩论。

民主党人希望周四晚上拜登能够在 2023 年演讲中再次展现强劲表现。在“一些共和党人”希望“废除医疗保险和社会保障”的言论引发众议院共和党一方的一阵嘘声和嘘声之后,他一度偏离了剧本。拜登很快将回应转向他们。

“所以各位,我们都同意,社会保障和医疗保险现在已经不再适用了,对吧?” 拜登做出回应,竖起大拇指,两党爆发出欢呼声。 “好吧,我们达成一致了。”

佛蒙特州民主党参议员彼得·韦尔奇(Peter Welch)表示,除了在周四晚上提醒美国人“他的非凡成就”之外,拜登还必须处理“年龄问题”。

“他必须表明他已经准备好卷起袖子,陷入泥沼,开始与鳄鱼摔跤。一年前他在这方面做得非常好。他有机会再次这样做,”韦尔奇说道,并预计一些国会共和党人将急于质问拜登。“他会在有一群鳄鱼的沼泽里,所以我认为机会可能会出现。”

由于拜登继续大力支持以色列与哈马斯的战争,拜登还可能面临进步民主党人和众议院潜在抗议者的抵制。几周来,抗议者一直在拜登的公共活动中纠缠他,而进步人士则通过在民主党初选中不表态地投票来表达他们的愤怒。

呼吁加沙停火的马萨诸塞州民主党参议员伊丽莎白·沃伦(Elizabeth Warren)表示,拜登只能通过自己的行动来解决这些选民的担忧。他演讲中的言语是不够的。

“这与政治无关。这是关于做正确的事情,”沃伦说,并补充说哈里斯周日呼吁立即停火令她感到鼓舞。

民主党策略师西蒙·罗森伯格(Simon Rosenberg)表示,周四的演讲正值选民开始关注大选活动的开始之际,提名人即将确定。在“超级星期二”和特朗普剩下的挑战者尼基·黑利周三退出后,拜登和特朗普拥有几乎足够的代表来获得各自的提名。

“我认为这次演讲对拜登来说确实很重要,”罗森伯格说。 “为了赢得选举,他必须证明,自从他担任总统以来,他让这个国家变得更好,而且他有一个强有力的理由。 我们需要在这次演讲中听到这一点。”

最近的民意调查显示,拜登和特朗普之间的竞争势均力敌,特朗普在其中许多州(包括关键战场州)以微弱优势领先。 《纽约时报》和锡耶纳学院周六发布的一项民意调查发现,73%的登记选民同意拜登“太老了,无法成为一名有效的总统”。 只有 42% 的登记选民对特朗普持同样的看法。

“显然,人们会非常关注他的表现以及他作为领导者的表现,这是应该的。唐纳德·特朗普在讲话时也会受到同样的审查,”罗森伯格说。拜登“需要表现出强有力的总统气质。我认为如果他是的话,这将解决人们的很多担忧。”

上个月特别检察官关于拜登就任总统前处理机密文件的报告放大了这些担忧。报告的结论是,没有必要提出刑事指控,但将拜登描述为“一位富有同情心、善意的、记忆力不佳的老人”。拜登和白宫官员强烈反对这种定性。但在猛烈抨击该报道的新闻发布会上,拜登称埃及总统为墨西哥总统,犯下了言语失态。

周三被问及拜登是否认为对他年龄的担忧是合理的时,让-皮埃尔指出了他在参议院和担任副总统的长期经验。

“他对自己的年龄非常诚实…… 他拿他的朋友吉米·麦迪逊开玩笑,对吧?” 让-皮埃尔说,他指的是国父。 “但这也是一位在过去三年中所做的事情比大多数总统在两届任期内所做的事情还要多的总统…… 这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他的经验。”

但共和党策略师道格·海耶(Doug Heye)表示,拜登周四晚上面临的风险很大。他说,即使拜登成功地与“行为不当”的共和党人发生争执,这一时刻也可能会因任何重大失态而被取代。

海耶说:“这是他职业生涯中最重要的演讲,也是我记忆中最重要的国情咨文。” “每个人都会关注他,不是因为他说了什么——这显然很重要,尤其是对某些观众来说——而是因为他怎么说。”

题图:拜登总统去年发表了国情咨文。POOL/GETTY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