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危机迫使马萨诸塞州自由派领导人做出艰难的选择

移民危机迫使马萨诸塞州自由派领导人做出艰难的选择

【中美创新时报2024年3月5日波士顿讯】(记者温友平编译)随着美国努力应对数量创纪录的逃离国内暴力、政治动荡和经济动荡的移民,马萨诸塞州州长莫拉·希利(Maura Healey)必须在为新移民提供的服务与其他弱势社区的长期需求之间取得平衡——迫使人们做出艰难的选择,并考验马萨诸塞州的进步名声。《波士顿环球报》记者艾玛·普拉托夫(Emma Platoff)对此进行了下述详细报道。

当一个受人喜爱的波士顿娱乐中心成为移民家庭的紧急避难所时,社区团体被迫流离失所。州长首次对根据州法律提供庇护的无家可归家庭数量设置了上限。迫在眉睫的财务挑战可能迫使马萨诸塞州最快明年从预算中削减数亿美元。

随着美国努力应对数量创纪录的逃离国内暴力、政治动荡和经济动荡的移民,马萨诸塞州州长莫拉·希利(Maura Healey)必须在为新移民提供的服务与其他弱势社区的长期需求之间取得平衡——迫使人们做出艰难的选择,并考验马萨诸塞州的进步名声。

由于联邦政府不采取行动,以及共和党州长采取巴士或飞机将移民运送到远离南部边境的民主党州的新策略,蓝色州和城市领导人面临着棘手的新挑战,她只是其中之一。

随着成千上万个有需要的家庭来到家门口,习惯于批评共和党同行不人道策略的民主党领导人被迫面对移民危机中治理的现实,他们坚守的开放和服务价值观与有限空间和财务政策相冲突。

希利担任州长仅一年多,就已经不得不做出妥协。尽管该州比许多其他州处于更好的地位,但财政负担仍在增加,立法机关的同事们也感到沮丧,他们警告说,每年在庇护所上花费约 10 亿美元是不可持续的。由于州政府收入低于预期,希利已经提议削减数亿美元的预算,削减前列腺癌研究、老年人外展和行为健康支持等项目。

希利政府官员坚称,他们不会为了支付移民庇护所的费用而削减服务。一个单独的州托管账户——储存着新冠疫情期间收入丰厚的剩余税款——为马萨诸塞州赢得了其他州所缺乏的时间。希利提议用近 9 亿美元的账户来支付本财年和下一财年的住房费用。

但即便如此,到 2025 年 7 月,政府的庇护所系统资金仍将短缺近 1 亿美元。官员们表示,如果此后庇护所成本继续保持同样水平,希利承认将被迫削减数亿美元的日常年度支出。

立法领导人甚至还没有承诺支持该计划。众议院议长罗恩·马里亚诺上周表示,该州需要“审视”该计划,可能会收紧庇护所的准入。

马里亚诺对记者说:“在收入下降的情况下,我们明年的预算将达到十亿美元。” “你知道这会对我们造成什么影响吗?”

希利承认,该州可能需要施加“某些条件”来控制该系统,并表示她仍在考虑限制家庭在庇护所中停留的时间。

希利在最近接受《波士顿环球报》采访时表示:“我们现在只需要平衡一些相互竞争的事情,我们正在尽力而为。” 希利说,这场危机迫使她“做出艰难的决定”,但又不能妥协她的价值观。

“我宁愿把钱花在其他事情上吗?当然,”她谈到大约 9 亿美元的盈余账户时说道。但“我必须处理发生在我们身上的情况。”

希利多次强调,州领导人解决移民危机的权力有限,并呼吁联邦政府采取行动;上个月末,她和其他州长会见了拜登总统,讨论了为新移民提供资金、工作授权和全球移民趋势等问题。

然而,联邦的帮助还远未得到保证。一项边境协议最近在国会破裂。

这种不作为使马萨诸塞州等州陷入困境,它们肩负着为来自海地、委内瑞拉和其他地方的家庭提供服务的巨大责任,但对驱使他们来到这里的广泛法律、地缘政治和环境因素却几乎没有控制权。

马萨诸塞州移民和难民倡导联盟执行董事伊丽莎白·斯威特表示:“马萨诸塞州还没有经历过这样的情况,我们感到自豪的是,我们的州领导人正在尽最大努力以同情心来应对这一情况。”

支持者表示,这并不意味着政府总是正确的。斯威特说,她对希利去年限制庇护所保证家庭数量的决定感到“失望”。至于国家领导人是否践行了他们的价值观,她说,“他们正在努力。”

在马萨诸塞州——这里确实是蓝色的,绝大多数是白色的——一些居民认为希利在刚抵达该州的移民身上花了太多钱。戴德姆最近在一次有争议的镇会议后拒绝了一项扩大使用厨房为附近避难所的移民准备饭菜的计划。

当州和地方官员参观 Melnea A. Cass 休闲中心时,抗议者在外面举着标语。JOHN TLUMACKI/GLOBE STAFF

盖洛普的全国民意调查发现,55% 的美国人认为非法移民对美国构成“严重威胁”,这一比例创历史新高,高于一年前的 47%。 民主党的这一比例也有所上升,从 2023 年的 20% 上升到 2024 年的 29%。

“我们采取的任何行动,都会有人表示支持,也有人表示反对,”希利说。

她承认马萨诸塞州和其他地方存在反移民情绪,但认为各种政治观点的人都应该认识到移民在推动经济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

市长办公室表示,波士顿的新移民住房压力可能是最大的,尽管迄今为止危机尚未迫使任何市级预算削减。《波士顿环球报》最近的一项分析发现,富裕城镇的紧急避难所数量远远少于低收入社区。

“我们比任何人都做得更多,”波士顿市长吴弭上个月告诉记者。 “这永远是波士顿的角色。但这还不够,我们需要每个社区都参与到这场对话中。”

吴弭一月份宣布,该市将在阿特金森街开设一个参与中心,该中心过去是为无家可归或吸毒者提供日间服务的中心,作为新抵达移民的临时庇护所。当月晚些时候,希利表示罗克斯伯里的 Melnea A. Cass 休闲中心将成为临时避难所,这在附近引起了不同的反应。

“人们应该拥有更好的生活方式。 但不能以牺牲一个社区为代价引进另一个社区,”波士顿猛虎队青年运动组织主席多明戈斯·达罗萨(Domingos DaRosa)说,该组织在夏季使用该设施。他说,国家领导人的决定感觉太熟悉了:卡斯(Cass)多年来一直需要投资,但“突然间,他们有了资金来清理它,以引进移民。”

许多人希望希利政府查看其他网站。 吴的团队向希利的团队提供了波士顿的十多个选择,包括萨福克唐斯和西罗克斯伯里教育综合体。

“我们不应该利用社区中心作为移民庇护所,”吴二月份说。 她说,“没有其他社区被要求承担”像罗克斯伯里这样的负担。

波士顿市长 Michelle Wu(左)在参观 Melnea A. Cass 休闲中心期间与州长 Maura Healey 交谈。JOHN TLUMACKI/GLOBE STAFF

希利告诉《波士顿环球报》,卡斯是“当时最好的选择”。

一些人表示,州长正在同情心和实用主义之间取得适当的平衡。

“他们的意图是正确的。他们的体贴正是你所希望的公务员的素质。”波士顿地区为移民家庭提供服务的无家可归者服务提供商 Heading Home 的首席执行官丹妮尔·费里尔 (Danielle Ferrier) 说道。费里尔支持希利限制受保障家庭数量的决定,称这是实际需要。

“当我们进入预算周期时,选择将变成教育、交通,”曾在州政府工作的费里尔说。“这个问题没有简单的答案,州长已经做出了我认为在这种情况下她能做出的最佳决定。”

移民危机的紧迫现实已经迫使希利重新考虑国家如何花钱,特别是盈余账户。

去年,州立法者希望利用该基金来支付持续开支,但希利否决了这一努力,并写道,这笔钱应该保存下来用于“一次性需求”和“转型投资”。现在,希利想把账户里的钱全部拿出来资助庇护所。

这只是危机期间治理需求不断变化的又一例证。对于许多人来说,这些都是道德决定。

“我们从未见过这样的事情,”迪厄福特·弗勒里萨特 (Dieufort Fleurissaint) 说,他更广为人知的名字是科科牧师 (Pastor Keke),几十年来他一直帮助海地移民在波士顿重新安置。“我的电话一直响。 ……每个人都不知所措。”

弗勒里萨特表示,他理解为移民提供服务所需的权衡,例如罗克斯伯里的混乱。但“鉴于危机的严重性,”他说,“必须采取一些措施。”

《波士顿环球报》工作人员的马特·斯托特 (Matt Stout) 和萨曼莎·J·格罗斯 (Samantha J. Gross) 对本报告做出了贡献。

题图:2024年1 月 31 日,当州和地方官员参观波士顿罗克斯伯里附近的 Melnea A. Cass 休闲中心时,马萨诸塞州州长毛拉·希利 (Maura Healey) 停下来观看了体育馆地板上摆放的军用婴儿床。JOHN TLUMACKI/GLOBE 工作人员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