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摄像机售价 25.54 美元?总部位于波士顿的 Temu 价格优惠令人难以置信

数码摄像机售价 25.54 美元?总部位于波士顿的 Temu 价格优惠令人难以置信

【中美创新时报2024年2月15日波士顿讯】(记者温友平编译)总部位于波士顿的中资初创公司特姆(Temu )在多个超级碗广告中邀请观众“像亿万富翁一样购物”,它认为消费者最关心的是超低价格。对此,《波士顿环球报》记者托马斯·李(Thomas Lee)作了下述详细报道。

根据 Temu 网站刚刚上架的长手套,只需 8.99 美元即可购买一双,并且免运费。

这家总部位于波士顿的电子商务初创公司不仅在超级碗期间以其三则“像亿万富翁一样购物”的广告吸引了过多的关注,据报道每则广告售价为 700 万美元。Temu还表达了其对美国更广泛的野心:主导快时尚和快速一切在线零售行业,并在此过程中看看美国消费者愿意容忍多少以购买极其便宜的商品为名的行为。

Temu 有很多值得消费者忽视的地方:混乱的网站、粗略的弹出广告、可疑的商品质量、不透明的中国所有权结构以及引起联邦审查的不透明的商业行为,包括松懈的努力 保护消费者数据免受黑客攻击。

Temu 在给《波士顿环球报》的一份声明中表示,它仍在努力开发其模型。

“Temu 是一家年轻的公司,”它说。“目前,我们专注于了解客户的需求,并正在测试和完善我们的产品,以满足并超越他们的期望。”

消费者“喜欢从我们这里获得更实惠的选择,这有助于他们应对高昂的生活成本。这种积极的回应告诉我们,我们正在做正确的事情:为人们需要的日常用品提供良好的价值。”

专家表示,Temu 下了一个很大的赌注,即有很大一部分消费者只想要一件事,而且只想要一件事:以尽可能低的价格购买商品,无论商品来自哪里。

斯皮克曼零售(Spieckerman Retail )咨询公司总裁卡罗尔·斯皮克曼(Carol Spieckerman)表示:“Temu 肯定是试图在美国零售业设定一个较低的下限,而我们甚至不知道这个下限会这么低。”

据报道,Temu 已成为美国第四大访问量最大的零售网站,仅次于亚马逊、沃尔玛和 eBay,并从 Dollar General 和 Dollar Tree 手中夺走了市场份额。据彭博社报道,该公司发展迅速,目前在美国的销售额经常超过中国竞争对手 Shein。

斯皮克曼说,Temu 的激进粗略实际上可能对它有利,因为即使没有超级碗广告,它也会引起大量轰动。她说,消费者涌入该网站是因为他们好奇该公司是否合法。

27 岁的波士顿人阿里·利古里(Alli Liguori )表示,她在社交媒体上收到了大量 Temu 的广告。尽管一开始有些犹豫,利古里还是决定满足自己的好奇心,买了一双拖鞋。

“这个网站,找不到更好的词来形容,有点简陋,”她说。 “但是价格超级便宜。我说,‘好吧,这很酷。我会尝试一下。’”

“Temu 在吸引你的注意力方面做得非常出色,”她补充道。

那么 Temu 是如何能够以 24.98 美元的价格出售带有立式电容麦克风的音频混音器和播客设备套件的呢?或者 25.54 美元的数码摄像机?这些优惠是真的吗?有什么问题吗?

Temu 为制造商(尤其是中国制造商)提供了一种直接向美国消费者销售产品的方式。价格如此之低是因为没有中间商,Temu 为制造商提供了一种快速卸载多余库存的方法。

Temu 表示:“我们的工厂直接采购方式确保客户能够以低得多的价格获得产品,因为他们基本上是直接从源头购买商品。” “通过减少中间商,我们可以防止不必要的价格上涨并简化整个采购流程。这种模式还通过减少产品到达消费者之前经过的仓库数量,最大限度地减少库存浪费。”

Temu 的起源有些神秘。该公司在其网站上表示,该公司于 2022 年在波士顿成立,总部位于后湾区的圣詹姆斯街(St. James Street in Back Bay)。

该公司表示:“Temu 选择波士顿是因为它可以提供技术人才和便捷的全球交通网络。” “这一战略位置支持高效运营,使 Temu 能够有效地为全球客户提供服务。”

Temu 没有回答有关其高级管理团队或在波士顿雇用了多少人的问题。但根据LinkedIn的数据,该公司在美国拥有211名员工,其中21名在大波士顿地区。

在政府文件中,该公司的名称不是 Temu,而是 WhaleCo Inc.,其总裁是孙勤(Qin Sun)。一份稀疏的 LinkedIn 个人资料还显示,孙勤是Temu 和上海杂货初创公司拼多多的联合创始人。

根据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的文件,这两家初创公司构成了拼多多控股公司的核心业务。

这家中国控股公司本身由复杂的子公司和合伙企业网络组成,在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 2022 年年度报告中表示,Temu 刚刚开始运营,尚未对拼多多控股的财务业绩产生重大影响。

SEC 文件没有具体说明 Temu 的大量财务资源的来源,该公司一直利用这些资源在世界各地进行广告和积极扩张。今年是 Temu 第二次在超级碗广告上花费数千万美元。Temu 目前在亚洲、欧洲、南美和北美的 37 个国家开展业务。

“Temu 值得注意的是,它拥有大举进军亚马逊美国本土市场并同时在欧洲大部分地区展开竞争的投资能力,”零售战略顾问、前亚马逊品类经理马丁·休贝尔(Martin Heubel )表示。

芯视研究(Coresight Research )援引中国媒体的数据称,该公司希望到 2027 年底总销售额达到 300 亿美元。根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文件,考虑到特木和拼多多在 2022 年的总收入为 1900 万美元,这将是一项相当大的壮举。

尽管如此,分析师表示,Temu 因其连接消费者与制造商的方式而正在成为全球零售业的一支强大力量。

香港 JDT Research 咨询公司董事总经理简·辛格(Jane Singer )表示:“在价格上很难与 Temu 竞争。” “这些极具竞争力的价格很大程度上是由于能够利用闪电般快速的供应链。这是Temu的超能力之一。”

然而,Temu 的日益受欢迎也引起了联邦官员的更多审查。去年 4 月,美中经济与安全审查委员会发布了一份报告,质疑 Temu 是否采取了足够措施来防止黑客在消费者拥有的设备上安装恶意软件。

该委员会是一个独立机构,负责审查中国企业对美国国家和经济安全可能构成的风险。

报告称:“Temu 的成功对其商业行为提出了质疑。”

Temu 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它已经加强了安全程序,并且对于如何使用客户数据保持透明。

“Temu 认为隐私和安全是我们平台的核心功能,”该公司表示。 “赢得并保持用户的信任是我们的首要任务,因此我们坚持最高的隐私和安全标准。”

然而,研究表明,相当多的美国人对 Temu 持谨慎态度。

在 Coresight Research 去年进行的一项调查中,超过一半熟悉 Temu 的受访者表示,他们不会在其平台上购买或不确定。

报告称:“这表明更多的美国消费者对通过 Temu 购买变得有些犹豫,这令人惊讶,因为我们预计(美国因通货膨胀而上涨的价格)会吸引更多消费者购买 Temu 的超低价格。”

报告指出,引发消费者怀疑的主要原因包括数据隐私、Temu 的中国所有权以及缺乏有关该公司产品的信息,包括制造商信息。

事实上,购买拖鞋的顾客利古里(Liguori )表示,她有一点买家的悔恨,不太可能再次在 Temu 购物。具体来说,她质疑为什么拖鞋这么便宜。

“从他们那里购买东西感觉有些不道德,”利古里说。

题图:2022年6 月 23 日,纽约出现了 Temu 网站的一个页面。RICHARD DREW/美联社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