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顿市长吴弭将23、28、29路公交车免费政策再延长两年 3 条免费路线出行超过 1200 万次预计节省逾 600 万美元

波士顿市长吴弭将23、28、29路公交车免费政策再延长两年 3 条免费路线出行超过 1200 万次预计节省逾 600 万美元

【中美创新时报2024年2月6日波士顿讯】(记者温友平)2024 年 2 月 6 日,波士顿市长吴弭宣布,波士顿市将把 23、28 和 29 号线成功的免费巴士计划延长至 2026 年 3 月。吴弭市长执政初期宣布的这 3 条 MBTA 路线目前的免费计划将于 2024 年 2 月下旬结束。当天,市长宣布该市将继续使用美国救援计划法案 (ARPA) 资金来偿还 MBTA 的额外两年费用。这些巴士路线沿着波士顿市一些客流量最高的巴士走廊运行,23、28 和 29 号路线上超过一半的乘客属于低收入群体。这项免费计划为对交通至关重要的乘客节省了金钱,增加了这些路线的乘客量,并在乘客涌入的情况下保持了稳定的旅行时间。

“事实证明,免费巴士路线可以让依赖公共交通上班和上学的居民的公共交通变得更加方便、便捷和实惠,” 市长吴弭)说道。 “社区成员强调,这个计划可以帮助他们省钱,并鼓励更多的旅行,而不必担心确切的零钱或配给旅行。自该计划启动以来,我们已经看到类似的举措在英联邦和全国各地兴起。我感谢 MBTA 和希利政府的合作伙伴为改善整个城市的交通选择而持续开展的合作工作。”

“免费巴士简化了乘坐体验,让出行更快、更可靠,” 街道负责人贾沙·富兰克林-霍奇(Jascha Franklin-Hodge)说道。 “它们帮助乘客减少通勤的时间和金钱,让他们有更多的时间陪伴家人。我们感谢 MBTA 与该试点项目的合作,并期待更多地了解免费交通如何对我们的城市街道产生积极影响。”

MBTA 总经理兼首席执行官菲利普·恩格(Phillip Eng)表示:“我们感谢吴市长和波士顿市的持续支持。” “我们的共同目标是让公共交通变得更加实惠。从波士顿的免费巴士计划到希利州长提出的低收入票价计划,我们的共同努力正在使乘坐各种不同交通方式(巴士、地铁、通勤铁路、渡轮或辅助交通)的社区受益。我们正在改善人们的生活质量并做出真正的改变,为所有依赖它的人建立一个更加公平和负担得起的交通系统网络。”

波士顿市与 Stantec 合作,衡量免费票价如何为乘客节省更多金钱和时间,同时增加这 3 条公交线路的乘客量。在该计划实施期间(自 2022 年春季以来),免费路线上的出行次数超过 1200 万次,预计为乘客节省了超过 600 万美元。大约 50% 的乘客正在省钱,平均每月节省 35 美元(截至 2023 年秋季)。另一半乘客并没有省钱,因为他们购买通行证或总是转乘其他交通服务。

根据 MBTA 的数据,23 号公路的客流量为大流行前的 94%,28 号公路为 102%,29 号公路为 64%(截至 2023 年 10 月)。23 号和 28 号公路的平均停留时间有所减少。市政府将每月使用 ARPA 资金 350,000 美元来扩展该计划。

“我为此感谢上帝,因为尽管我有车,但我不喜欢一直开着车,因为你必须不断支付汽油费,” 免费巴士的乘客阿拉切尔·米勒 (Arrachael Miller)说。 “当你没有定期收入时,这是一场斗争。有免费巴士真是太好了。”

自波士顿市于 2022 年 3 月推出 3 条免费路线以来,免费计划在马萨诸塞州和全国范围内不断发展。每年为约 280 万名乘客提供服务的梅里马克谷交通 (MeVA Transit) 在其所有公交车和公交车上都实行免费票价。2022 年 3 月的辅助公交路线。

“面对强烈的怀疑,波士顿、梅里马克谷、伍斯特和全国许多其他社区都表现出了大胆的领导力,” 宜居街道联盟执行董事史黛西·汤普森说。 “但过去几年,成千上万快乐的公交车乘客已经证明,免费公交车是增加公交客流量、减轻许多人的经济负担并给地铁带来一点欢乐的直接方式。波士顿票价的成功免费巴士计划是不可否认的,我们很高兴波士顿正在扩展该计划。”

“MeVa Transit 是为梅里马克山谷 16 个城镇提供服务的地区交通管理局,自 2022 年 3 月以来一直在全系统范围内实行免费票价,其结果是无懈可击的。自实行免费票价以来,截至 2023 年 12 月,固定路线公交车的乘客量增加了两倍多,目前超过大流行前的水平 60% 以上,而乘客投诉则下降了三分之一,” MeVA 管理员 Noah Berger表示。 “公交车行程更快,司机也更高兴,因为他们不再需要监管票价政策——因此,我们是全国范围内为数不多的能够在全国范围内增加司机队伍的交通当局之一。司机短缺。 MeVa 免费票价倡议的起源可以追溯到吴市长,以及她还是市议员时在 2019 年英联邦峰会上与时任劳伦斯市市长丹·里维拉 (Dan Rivera) 的一次谈话。受到他们讨论的启发,里维拉市长使用了劳伦斯市的资金覆盖劳伦斯三条线路的票价——三年后,这一举措扩展到整个系统,从安多佛到索尔兹伯里以及其间的任何地方。在梅里马克谷,我们感谢吴市长为我们的乘客提供免费票价的创始作用,并认为她是梅里马克谷的荣誉会员!”

23 路公交车路线(阿什蒙特至多切斯特中心、格罗夫霍尔和拉格尔斯)、28 路公交车路线(马塔潘广场,沿 Blue Hill Ave. 至努比亚广场和拉格尔斯)以及 29 路公交车路线(Mattapan Square,沿 Blue Hill Ave. 至努比亚广场和拉格尔斯)杰克逊广场)的每个站点都为不同的乘客提供服务,并且这三个站点都穿过蓝山大道并沿着蓝山大道行驶,蓝山大道是连接现有交通网络服务不足的乘客的重要走廊。这三条路线是整个波士顿市客流量最高的路线,途经学校、图书馆和波士顿住房管理局的几个开发项目。

免费巴士路线的延伸是基于吴市长为波士顿居民提供负担得起的、可持续的和便利的交通的承诺。吴市长最近在社交媒体上推出了“跟我一起上班”系列,重点介绍波士顿居民乘坐公共交通上下班的日常体验。请在此处和此处观看前两个视频。 10月,吴市长宣布推出Boston Bikes Pass ,这是为波士顿居民提供的年度Bluebikes会员折扣,可以为居民节省一半以上的年费费用,并且为符合收入条件的波士顿居民提供更加折扣的年票。该市在去年春天宣布的安全激增方面继续取得进展,安装了减速带区域并重新设计了十字路口和交通信号灯,以减缓住宅街道上的交通速度,并减少司机、行人和骑自行车者之间的冲突。

有关免费巴士计划和延期的更多信息,请访问www.boston.gov/free-bus 。

题图:正在运行的波士顿28路免费巴士。(波士顿市政府供图)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