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在关注牛顿”:教师罢工已经结束,但更多的战斗即将到来

“每个人都在关注牛顿”:教师罢工已经结束,但更多的战斗即将到来

【中美创新时报2024年2月3日波士顿讯】(记者温友平编译)随着马萨诸塞州社区三十年来持续时间最长的教师罢工终于结束,家长、学校官员和社区领袖现在可能想知道:教育工作者下一步将在哪里走纠察线?对此,《波士顿环球报》记者迪安娜·潘(Deanna Pan)、曼迪·麦克拉伦(Mandy McLaren)和克里斯托弗·赫法克(Christopher Huffaker)作了下述详细报道。

周五结束的牛顿教师罢工考验了马萨诸塞州对公共教育的支持极限——马萨诸塞州是一个以公立学校而闻名的进步州——而此时,教育工作者因一场严重的流行病而精疲力尽,他们要求提高工资和福利,以跟上这里惊人的生活成本。

但社区声称他们想要的东西和他们愿意支付的东西之间存在不匹配。此外,各市政府还受到州法律的限制,这些法律限制了它们通过增税来满足教师需求的能力。

这预示着合同谈判陷入僵局的地区将出现更多罢工,特别是当那些参加罢工的人可以证明他们的非凡措施得到了更高工资和改善工作条件的回报时。

“现在每个人都在关注牛顿,”格洛斯特(Gloucester)教师协会主席雷切尔·雷克斯(Rachel Rex)说,该协会很快将与其学校委员会开始合同谈判。

马萨诸塞州学校委员会协会执行董事格伦·库彻(Glenn Koocher)表示,他估计有 15 至 20 个学区对即将到来的合同谈判感到担忧。他说,那里的领导人担心他们没有足够的钱来满足工会的要求。

“许多即将签订合同的地区都在思考,如果工会变得更加激进,如果他们不害怕法官,如果他们不害怕被蔑视,如果他们认为 它可以让他们得到更多,”库彻说。

除了包括马萨诸塞州在内的十几个州外,教师罢工在所有州都是非法的。但在过去的两年里,这里的教师们表现出了跨越这条界限的意愿,尽管受到了严厉的经济处罚:布鲁克莱恩的教师是第一批,于 2022 年 5 月举行了一天罢工。几个月后,黑弗里尔和马尔登的教师紧随其后,然后是沃本的教师 2023 年 1 月的五天。去年 11 月,安多弗的老师们在纠察线上走了三天。

2024年1 月 19 日开始的牛顿罢工是最近一系列教师抵制活动中最新、最长、最具争议的一次。牛顿教师协会和学校委员会之间的激烈斗争导致学生被锁在教室之外 11 天,并在长期以来以其学校声誉为傲的波士顿富裕郊区播下了深深的分歧。

“罢工往往会导致更多罢工,”罗格斯大学管理与劳资关系学院副教授丽贝卡·科林斯·吉文(Rebecca Kolins Givan)说。 “当合同达成后——不仅没有罢工,而且没有走向罢工——就会出现一个问题,即是否可以通过采取更重大的行动取得更多成果。”

纽约州立大学奥尔巴尼分校洛克菲勒公共事务与政策学院助理教授梅丽莎·阿诺德·里昂(Melissa Arnold Lyon)表示,教师罢工在马萨诸塞州曾经很少见,但现在比全国其他地区增长得更快。里昂表示,自 2007 年以来,里昂在全国范围内追踪了大约 750 起教师罢工事件:其中 7 起发生在马萨诸塞州,所有这些罢工都是 2019 年以来发生的。

“这就是劳工行动有时发生的方式,”里昂说。 “只有当你看到它发生时,它才会成为一种选择。”

马萨诸塞州的停工恰逢 2018 年开始的全国公共和私营部门罢工死灰复燃,其中包括西弗吉尼亚州、俄克拉荷马州和亚利桑那州等州的受够了的教师发起的“Red for Ed”运动。走开抗议学校预算被削减和工资停滞不前。

麻省大学阿默斯特分校经济学教授、马萨诸塞州教师协会成员杰拉尔德·弗里德曼 (Gerald Friedman) 表示,劳资冲突,尤其是罢工,是当前经济状况的结果:通货膨胀的增长速度快于教师工资的增长,但根据州法律第 2.5 号提案,市政当局可以 每年仅提高几个百分点的税收,限制了他们的收入。

弗里德曼说:“一方面要求很高,另一方面又非常抵制,所以就会遭到罢工。”

马萨诸塞州的城镇可以将税收提高到超过 2.5 号提案的上限,但前提是要进行公投,就像去年 3 月牛顿举行的公投失败一样,当时选民拒绝了旨在资助该市基础设施和公立学校的近 920 万美元的财产税上调。弗里德曼说,随着人口老龄化,更多此类投票可能会失败,特别是在牛顿等昂贵的社区。

弗里德曼说:“因为人们没有孩子上学,所以对学校的支持基础正在缩小。”

结果,工资低于其他受过高等教育的专业人士的教师感受到了压力。

经济政策研究所的数据显示,从 2021 年到 2022 年,根据通货膨胀调整后,教师的平均周薪下降了近 9%,而其他大学毕业生的工资则保持不变。这意味着薪资差距扩大:马萨诸塞州教师的收入现在比同等教育水平的工人低 20% 以上。

代表 117,000 名教育工作者的 MTA 主席马克斯·佩奇 (Max Page) 表示,罢工是当地工会在紧张而旷日持久的合同谈判中的最后手段。绝大多数人能够在不退出的情况下解决合同。例如,在牛顿,教师们在投票决定罢工之前与学校委员会讨价还价了 16 个月。

佩奇说:“换句话说,他们面对的学校委员会或市长根本不愿意解决他们提出的重要问题,然后他们最终觉得这是他们唯一可以采取的步骤。” “这从来不是任何人的策略或选择。”

佩奇还反对罢工引发更多罢工的观点。

“罢工不是病毒,”他说。但全州的工会一直在注意到,教师罢工的问题——例如工资最低的成员(即专业人员和助教)的更高工资——与他们正在努力解决的问题相同。

“我认为他们通过捍卫自己而获得信心,”佩奇说。

罗格斯大学劳工研究助理教授埃里克·布兰克(Eric Blanc)指出,事实上,与其他州的工会领导人相比,马萨诸塞州的工会领导人不太愿意采取激进行动。在一场令人士气低落的流行病之后,普通教师感到更有能力争取更好的合同,这场流行病使教育工作者与家长围绕学校重新开放展开了激烈的争论。

布兰克说:“现在出现了一种新的反击意愿,这可能是我们在过去几十年里从未见过的。” 他说,年轻的教育工作者——民意调查数据显示,他们是更支持工会的一代人——“更愿意冒险”。

48 岁的牛顿高中教师布赖恩·默里 (Brian Murray) 在他的年轻同事中亲眼目睹了这一趋势,他们中的许多人无力承担在城市或周边 MetroWest 社区的生活。他说,住房太贵了。

“我的大多数即将退休或刚刚退休的同事都在 20 世纪 90 年代的房地产市场工作,能够在牛顿、剑桥和布鲁克莱恩等城镇安顿下来,”他说。“年轻的同事们认为火车已经离开车站,这是有充分理由的。”

其他教师工会也已经关注。图克斯伯里教师协会主席康纳·布尔昆(Conner Bourgoin)表示,牛顿罢工是加快教师合同谈判缓慢步伐的必要步骤。但他希望自 12 月以来一直在谈判桌上的工会不会达到这一点。

布尔昆说:“我们为他们所做的事情以及为学生站出来的立场感到自豪。” “我们被他们的能量所激励。他们的团结令人鼓舞。”

题图:牛顿教师协会于 2024 年 2 月 2 日在马萨诸塞州牛顿宣布合同签订后举行庆祝活动。 NATHAN KLIMA FOR THE BOSTON GLOB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