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论是投票给拜登、黑利还是特朗普,新罕布什尔州选民脑子里都在想着特朗普

无论是投票给拜登、黑利还是特朗普,新罕布什尔州选民脑子里都在想着特朗普

【中美创新时报2024年1月28日讯】(记者温友平编译)新罕布什尔州的全国首次初选拉开了总统选举关键阶段的序幕,为特朗普带来了一场关键的早期胜利,也让全国第一次看到了 2024 年摇摆州的政治。对此,《波士顿环球报》记者杰西·比古德(Jess Bidgood)作了下述详细报道。

2016 年支持前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黛博拉·科米尔 (Deborah Cormier) 周二冒着大雪艰难地投票给前南卡罗来纳州州长尼基·黑利 (Nikki Haley),原因只有一个。这位 70 岁的独立选民说:“我之所以来到这里,是因为我不想让特朗普再执政四年。”

十五分钟车程外的伦敦德里,60 岁的詹妮弗·图玛 (Jennifer Touma) 投票给了这位她发誓无论如何都要坚持的前总统。“我希望他们不要把他关进监狱,”图玛说。 “如果他们这样做了,他将从监狱里带头,我会跟随他。”

新罕布什尔州的全国首次初选拉开了总统选举关键阶段的序幕,为特朗普带来了一场关键的早期胜利,也让全国第一次看到了 2024 年摇摆州的政治。

新罕布什尔州是一个摇摆州。那么初选结果告诉我们关于大选的什么信息呢?

而且,在全州范围内对《波士顿环球报》记者进行的超过 125 次采访中,投票数量创纪录的选民清楚地表明了一件事。无论他们是否支持他,特朗普仍然在许多人的脑海中免租地生活,吸引他们去投票站做出许多人用二元术语描述的选择——支持或反对他——而不是多变量的决定—— 在初选中变得更加典型。

这些采访显示,尽管特朗普不是现任总统或提名人,但他已经开始主导人们对选举的看法——这一进展对拜登总统来说可能是个好消息,因为他在第一个任期内一直不受欢迎,但他们的顾问们渴望一场连任之战,这可能会成为对特朗普的公投。

他们将特别密切关注像科米尔这样的独立人士,希望那些决定在周二投票反对特朗普的人能够在秋天再次投票。

“他疯了,他很危险,他撒谎,他作弊,”科米尔愤怒地说,并补充说,如果特朗普和拜登重新比赛,她很清楚自己会做什么。

科米尔说:“在我再次投票给特朗普之前,我会砍掉我的右手。”

尽管如此,即使在温和的新罕布什尔州,他的支持者对特朗普的忠诚是显而易见且持久的——这表明热情的支持可能为他获得提名铺平道路,而且他和他的顾问们希望,他能登上总统宝座。

“我一直是特朗普的支持者,”在戈夫斯敦投票的 38 岁机械工程师杰西卡·贝利 (Jessica Bailey) 说。 “我只是期待事情能回到原来的样子。”

“他有能力、有胆量、有动力保护美国人,”霍利斯的 61 岁苏·艾伦 (Sue Allen) 说,她担心移民的“入侵”。

选民们描述了周二参加投票的一系列原因:他们对经济、堕胎权利的担忧、对南部边境的担忧,或者对民主未来的担忧。然而特朗普常常凌驾于一切之上。

以居住在埃克塞特的一对科技工作者阿里·哈菲兹和卡拉·哈菲兹为例,他们投票给了两位不同的候选人:前者投给了黑利,而后者投给了拜登。

但两人在做出决定时都首先考虑的是其他人。

“我想投票反对唐纳德·特朗普,”37 岁的无党派选民阿里说。

“任何反对唐纳德·特朗普的事情,”34 岁的民主党人卡拉说。

拜登一直受到低支持率的困扰——美国广播公司 (ABC) 1 月份的一项民意调查发现,只有 33% 的美国人认可他正在做的工作,这是他总统任期内的最低数字——而且对他竞选连任的热情也微乎其微。该调查发现,只有 57% 的民主党人和倾向民主党的独立人士对拜登成为他们的提名人感到满意,而倾向共和党的成年人中,有 72% 对特朗普感到满意。

但无论如何,竞选团队都渴望与特朗普较量。

拜登竞选经理朱莉·查韦斯·罗德里格斯表示:“新罕布什尔州的选举结果证实,唐纳德·特朗普几乎锁定了共和党提名。”她指责特朗普发起了一场“报复和报应”的竞选活动,导致共和党人分裂,并使独立人士失去兴趣。

“正是在这种鲜明的对比充分展现的情况下,我们进入了竞选活动的大选阶段,”她说。

大约有 12 万人在民主党初选中投票。投票率低于正常水平反映了这样一个事实:现任总统并未面临严重反对,因此并未正式参加投票。尽管如此,对特朗普的恐惧似乎激励了一些幻灭的民主党人,他们确实投票给了拜登,尽管他们迄今为止对拜登的总统任期持保留态度。

38 岁的约瑟夫·梅尔德克 (Joseph Myrdek) 说:“在法西斯主义和美国的未来之间,这几乎是黑白分明的。”“我不是以色列目前正在发生的事情的最大支持者,但我愿意说这一点 除了更大的选举,我们从这里出发。特朗普确实说过他将成为一个独裁者。”

61 岁的特蕾莎·卡波迪卢波 (Teresa Capodilupo) 是一名民主党人,她转而投身共和党,这样她就可以投票给黑利,“这样我就可以投票反对特朗普,”她说。她说,她希望在秋天有一个拜登的替代方案,但如果涉及到拜登与特朗普的复赛,她知道自己会做什么。

卡波迪卢波开玩笑说:“我会投票给死去的拜登。”

总体而言,超过 320,000 人在共和党初选中投票。特朗普的 176,000 票代表了初选候选人中赢得的最高票数,这一数字凸显了他对选民的激励作用。

其中包括 53 岁的唐·迪克森 (Don Dickson),他在 2016 年和 2020 年支持特朗普,可能希望继续前进。作为一名驯狗师,迪克森考虑过包括黑利在内的其他候选人,但认为根据他的口味,她过于保守的共和党人。

相反,他说,他支持特朗普是出于对针对他的刑事起诉的怨恨。

“当你起诉你的政治对手时,那就不行,”他说。

有趣的是,黑利的 14 万张选票比特朗普在 2016 年赢得的票还要多,而且许多投票的选民表示,他们正在寻求战略性地部署选票来阻止特朗普。

其中包括 40 岁的艾米丽·迪克森 (Emily Dickson) 等独立选民,她把票投给了黑利,尽管她对此并不特别兴奋。她说,黑利“是我们不让唐纳德·特朗普上台的唯一机会。”

她说,如果必须的话,她会在秋天投票给拜登,尽管她说她更喜欢另一个民主党人。

70 岁的独立选民凯伦·摩尔 (Karen Moore) 自 1980 年以来首次参加初选投票,希望能阻止特朗普连任。

“这吓死我了,”摩尔谈到这一前景时说道。“不知道他会做什么。”

特朗普试图淡化支持黑利的独立选民浪潮,认为这在某种程度上使她的候选资格失去了合法性,但他们实际上是对他自己的一个警告信号——特别是那些表示如果他成为提名人,他们将不会在大选中支持他的人。

54 岁的罗布·弗莱施曼 (Rob Fleischman) 是一位退休计算机科学家,也是一名无党派选民,他支持黑利只是为了阻止特朗普,他认为特朗普是一个“罪犯”。

“他试图推翻我们的政府。他宣扬谎言,”弗莱施曼说,他认为特朗普对民主构成的威胁是选举中最重要的问题。他表示,他将在秋季投票给拜登。

在埃克塞特,分别为 69 岁和 70 岁的宝拉·帕克 (Paula Parker) 和比尔·帕克 (Bill Parker) 表示,他们也计划这样做。

“我们今天投票的是两害相权取其轻,”比尔在两人都支持黑利后说道。 “特朗普很危险。”

特朗普自己的一些前支持者表示,他们对他感到厌烦。在伦敦德里,曾在 2016 年和 2020 年投票给特朗普的半退休销售顾问迈克尔·卢奇 (Michael Lucci) 表示,他不能再这样做了。

“我只是觉得他有点太无赖了,”他在投票给黑利后说道。

但并不是所有投票给黑利的人都发誓,如果特朗普获得提名,他们就会避开特朗普。

“我需要我们的政党做出改变,”60 岁的教师苏·西卡雷洛 (Sue Ciccarello) 说,她在 2016 年和 2020 年支持特朗普,但在 1 月 6 日后改变了对他的看法。

不过,如果选举最终取决于特朗普和拜登,共和党人西卡雷洛表示,她将“遗憾地”投票给特朗普。

“这不会充满热情,”她说。“那是因为我不同意民主党的观点。”

题图:唐纳德·特朗普周二(1月23日)在新罕布什尔州获胜后在纳舒厄与支持者庆祝。DANIELLE PARHIZKARAN/GLOBE STAFF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