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有权势的共和党女议员在反犹太主义调查中以传票威胁哈佛

一位有权势的共和党女议员在反犹太主义调查中以传票威胁哈佛

【中美创新时报202年1月27日波士顿讯】(记者温友平编译)一名国会共和党高级议员威胁要传唤哈佛大学,因为她表示哈佛大学未能提供她的委员会在调查校园反犹太主义时所要求的文件,而是只向众议院教育和劳动力委员会发送公开文件,包括学生手册和犹太倡导团体的来信。《波士顿环球报》记者希拉里·伯恩斯(Hilary Burns)和迈克·达米亚诺(Mike Damiano)对此进行了如下报道。 

“我们希望他们向我们提供我们所要求的材料,”国会委员会主席、众议员弗吉尼亚·福克斯(Virginia Foxx)说。 “我们完全有能力找到已经公开的内容……如果他们只专注于问题并回答问题,而不是浪费时间试图混淆并认为他们会转移我们的注意力,那就更好了。这不会发生。”

福克斯的助手向福克斯发送了一份哈佛制作的所有文件清单,其中包括《哈佛学院学生手册 2023-2024》、《哈佛延伸学校期望》以及一份针对哈佛的反犹太主义诉讼副本。

福克斯发言人表示,为了获得更多文件,“委员会准备向哈佛大学发出传票”。

哈佛大学发言人贾森·牛顿(Jason Newton)表示,该校“致力于配合委员会的调查”。他补充道:“我们以最强烈的措辞谴责任何形式的反犹太主义。”

在接受《波士顿环球报》采访时,福克斯概述了她对美国高等教育的担忧,包括她担心美国学院和大学的全球声誉正在下降。

她最关心的问题是校园反犹太主义,其中还包括大学费用的上涨。她说,她对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和宾夕法尼亚大学校园内的反犹太和反以色列仇恨展开了调查,以查明她认为的关键问题。

福克斯说:“如果[哈佛]想要重新获得这个国家人民的尊重,那么它首先需要停止这种公然的反犹太主义。”她尚未告知哈佛该校下一个提交文件的截止日期。

Holland & Knight 专门从事国会调查的合伙人克里斯托弗·阿姆斯特朗 (Christopher Armstrong) 表示,国会委员会有时会利用传票威胁来加大对调查目标的压力。

“最有力的传票往往是受到威胁但没有发出的传票,”他说。

他说,国会委员会和调查对象通常会协商解决方案,而不是互相争斗并最终上法庭。

福克斯领导的委员会于2023年 12 月 5 日举行了现在臭名昭著的听证会,听证会上麻省理工学院校长以及宾夕法尼亚大学和哈佛大学当时的校长就校园反犹太主义问题进行了质问。

时任哈佛大学校长克劳丁·盖伊(Claudine Gay)表示,“煽动暴力、威胁安全或违反哈佛大学反欺凌和骚扰政策的言论是不可接受的。”

而且,她说,“虽然我对所有仇恨言论感到遗憾,但反犹太言论在美国仍然受到保护。”

在听证会稍后的听证会上,盖伊与另外两位领导人一起,对于呼吁对犹太人进行种族灭绝是否违反校园规则的问题给出了模棱两可的答案。

“这取决于具体情况,”她说,这引发了要求她辞职的呼声。

听证会后向哈佛大学索要文件。

福克斯认为,“哈佛的负责人”在阻止校园内的反犹太和反以色列情绪方面做得还不够。

福克斯说:“你可以有一个信仰,但如果你威胁学生,或者威胁一群人,或者呼吁种族灭绝,那与拥有信仰是完全不同的事情。”她指的是支持者经常使用的有争议的口号。

当被问及是否应该禁止诸如“从河流到大海,巴勒斯坦将自由”和“使起义全球化”等口号时,福克斯说,“当它们针对某些人时,我认为这是一个问题。 ”

而且,她在哈佛声称,“我认为在任何情况下他们都会对人们大喊大叫……” 。

自 10 月 7 日哈马斯领导的对以色列的袭击造成约 1,200 人死亡以来,哈佛大学校园内发生了多起和平的、亲巴勒斯坦的抗议活动。巴勒斯坦当局称,以色列在加沙的报复性战争已造成超过 25,000 人死亡。

哈佛大学教授和学生对于校园反犹太主义的严重程度存在分歧。犹太人政府教授史蒂文·莱维茨基 (Steven Levitsky) 表示,“哈佛大学的反犹太主义程度非常低。” 哈佛查巴德学院院长拉比·赫希·扎奇 (Rabbi Hirschy Zarchi) 表示,反犹太主义正在“蓬勃发展”。

哈佛大学临时校长艾伦·加伯上周成立了两个特别工作组,以打击校园内日益高涨的反犹太主义和伊斯兰恐惧症。

加伯于 1 月 2 日盖伊辞职后接任,现在他选择犹太复国主义著名学者德里克·彭斯拉 (Derek Penslar) 教授共同领导反犹太主义工作组,目前面临阻力,因为彭斯拉批评他的反对派以色列。他认为,关于哈佛大学反犹太主义程度的一些说法被夸大了。

哈佛周一开始上课,学生们在春季学期返校时发现校园内有关哈马斯劫持人质的海报被污损。

周二,一个犹太倡导团体派出的广告牌卡车在哈佛广场盘旋,称“哈佛是国家的耻辱”,“社会正义的反社会分子和圣战分子滚出哈佛”。

在接下来的几周内,福克斯希望她的调查能够揭示席卷校园的反以色列情绪的根本原因。

福克斯说:“让我们进行调查,看看我们是否能发现校园里正在发生的事情,以及为什么他们会陷入我们所观察到的情况。”

题图:众议员弗吉尼亚·福克斯上个月主持了众议院教育和劳动力委员会关于校园反犹太主义的听证会。汤姆·布伦纳(TOM BRENNER)/纽约时报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