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罕布什尔州初选要点:特朗普的道路变得更加清晰,与拜登重赛的前景也是如此

新罕布什尔州初选要点:特朗普的道路变得更加清晰,与拜登重赛的前景也是如此

【中美创新时报2024年1月24日讯】(记者温友平编译)据美联社报道,这一次,新罕布什尔州总统初选并没有让人感到意外。相反,以反复无常着称的选民们却坚持照本宣科,对领跑者、前总统唐纳德·特朗普进行了响亮的批准。他对挑衅的尼基·黑利的胜利巩固了他对共和党核心选民的控制,并大大降低了任何挑战者超越他的机会。以下是美联社记者史蒂夫·皮普尔斯(STEVE PEOPLES)和尼古拉斯·里卡迪(NICHOLAS RICCARDI)的详细报道。

此前从未有一位总统候选人赢得了初选提名日历上的前两场比赛——就像特朗普现在所做的那样——但却未能成为该党的大选提名人,这大大增加了他与总统乔·拜登之间本已相当可能的重赛前景 。

即便如此,选民们对两人都表现出了不安的迹象。以下是周二新罕布什尔州初选的一些关键要点。

特朗普的下滑路径

新罕布什尔州似乎是特朗普可能失去的一个州。

该州的温和传统、独立人士的参与、巨大的广告差异,甚至是一位受欢迎的州长,都对这位前总统不利。

他轻松地克服了所有这些,使自己走上了连续第三次获得共和党总统提名的滑翔道,而此时只有前所未有的崩溃或不可预见的外部环境才可能阻止这一提名。

到目前为止,他的基础稳固不变,这给了他很少有非现任者所拥有的结构性优势。他不需要说服任何新选民赢得提名,他只需要确保他的人民投票。据美联社 VoteCast 报道,只有约一半的新罕布什尔州共和党选民认同特朗普的“让美国再次伟大”运动。大约一半的人不同意特朗普关于 2020 年大选被窃取的弥天大谎。

无论如何他赢了。

一场胜利伴随着警告

特朗普在初选中可能势不可挡,但周二的投票提供了证据,表明他在今年秋天的大选中可能会遇到更加困难的时期。

特朗普没有赢得关键的摇摆选民群体。黑利在温和派和独立选民的初选选民中击败了特朗普。 她还在拥有大学学位的人中击败了特朗普。据美联社 VoteCast 报道,大约一半的新罕布什尔州共和党初选选民非常或有些担心特朗普过于极端而无法赢得大选。只有大约三分之一的人对黑利持同样的看法。

共和党初选中的相当一部分选民(大约十分之四)还认为,特朗普涉嫌试图干预 2020 年总统选举的计票,以及他在2021年 1 月6日美国国会大厦发生的事件中所扮演的角色,都违反了法律。2021年6月6日,或者是他离开白宫后在佛罗里达州的家中发现的机密文件。

近几个月来,此类法律问题帮助共和党核心选民团结起来支持他的竞选,但很难想象这些问题将成为更广泛的大选选民的财富。

特朗普在四项刑事审判中面临 91 项重罪指控。他的法庭日程安排是为了确保选民即使想忘记也不会忘记这场法律戏剧。针对特朗普涉嫌推翻 2020 年大选的联邦审判暂定于 3 月 4 日,即超级星期二的前一天开始。

黑利奋勇向前

黑利的失败代表着共和党内仍然存在的反特朗普势力的重大失败。

他们终于迎来了期待已久的正面交锋。但这还不够。

尽管如此,黑利还是强烈建议她至少在 2 月 24 日在南卡罗来纳州举行的家乡州初选之前继续参加竞选。

“新罕布什尔州是全国第一,但不是最后一个。这场比赛还远没有结束,”黑利在康科德对欢呼的支持者说。

黑利的团队很快注意到,大约十分之五的初选选民不支持特朗普。她的顾问坚称,她将继续参加竞选,为那些仍然希望特朗普可能因法律问题或健康紧急情况而被迫退出竞选的反特朗普势力提供帮助。

至少目前,这位 52 岁的前南卡罗来纳州州长仍然有数学家和捐助者支持她。

从数学上来说,特朗普无法在 3 月 5 日的“超级星期二”之前获得成为推定提名人所需的代表多数席位。而且,在整整一周内,黑利计划开始一场筹款之旅,其中包括纽约、佛罗里达州、加利福尼亚州和德克萨斯州。

她的竞选团队还将在南卡罗来纳州发起一项耗资 400 万美元的新广告活动,该活动将于周三开始。

但特朗普明确表示,他将全力以赴埋葬黑利。 “她没有赢——她输了,”他周二晚上说道,猛烈抨击了黑利的败选演讲。后来他在真相社会(Truth Social )上针对 Haley 发布了一条消息:“尼基·黑利排在最后,而不是第二!”

特朗普的两侧是黑利的家乡参议员蒂姆·斯科特和她在许多共和党总统辩论中的对手、企业家维韦克·拉马斯瓦米,两人都支持他。他暗示未来将采取更具惩罚性的做法。特朗普说:“我不会生气,我会报复。”

太少太晚?

几个月来,黑利和前佛罗里达州州长罗恩·德桑蒂斯只是对这位前总统提出了温和的批评,担心他在共和党选民中的受欢迎程度。

随着投票的临近,每个人都更加正面地攻击他,尤其是黑利在新罕布什尔州投票前的最后几天。现在来帮助德桑蒂斯已经太晚了,他在爱荷华州以遥远的第二名获得第二名后,周日暂停了他的竞选活动。本周末,黑利提请人们注意这位 77 岁的前总统,她似乎让她和前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感到困惑,以她之前只是含糊地提到的方式直接挑战了他的心理健康状况。

这些拳头没有打中,但黑利周二晚上继续挥拳,在败选演讲中再次挖掘特朗普的心理健康状况。“大多数美国人不希望拜登和特朗普再次比赛,”黑利说。 “第一个让 80 岁候选人退休的政党将成为赢得这次选举的政党。”

这是一条不到最后一刻才走的路。黑利剩下的旅行时间不多了。

拜登的胜利不算数

乔·拜登没有将自己的名字列入新罕布什尔州初选的选票上。结果对大会代表不具有约束力。 无论如何,由于积极的竞选活动,他还是赢了。拜登迫使民主党全国委员会将南卡罗来纳州选为该州首次正式党内初选时间是 2 月 3 日,该州让他在 2020 年赢得了入主白宫的机会。

和特朗普一样,拜登可以从选举结果中读出好消息,大约十分之八的民主党人赞同他对经济的处理方式,同时也发出警告:据美联社 VoteCast 报道,大约一半的人表示,81 岁的他太老了,不适合竞选,大约一半的人不赞同他对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之间冲突的处理方式。

两人显然都处于主导地位……但是许多选民表示他们不希望进行重赛。

题图:前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在纳舒厄举行的新罕布什尔州初选守夜派对上获胜后向他的支持者发表讲话。DANIELLE PARHIZKARAN/GLOBE STAFF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