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加强对波音公司的监管,将在飞机制造商最近发生的事故后开始生产审核

美国加强对波音公司的监管,将在飞机制造商最近发生的事故后开始生产审核

【中美创新时报2024年1月13讯】(记者温友平编译)上周,阿拉斯加航空公司的一架飞机在飞行中被面板炸毁,这是这家陷入困境的飞机制造商发生的一系列事故中的最新一起,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表示将加强对波音公司的监管,并审核 737 Max 9 喷气式客机的生产。对此,美联社作了如下报道。

美国联邦航空局周五(1月12日)表示,将判断波音及其供应商是否遵循批准的质量程序。

美国联邦航空局还表示,正在重新考虑长期以来依赖飞机制造商员工对飞机进行安全分析的做法。2018 年和 2019 年发生两起涉及波音 737 Max 8 飞机的致命坠机事故后,国会议员批评了委托波音员工担任检查员的做法。

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新任局长迈克·惠特克 (Mike Whitaker) 表示:“现在是重新审查授权并评估任何相关安全风险的时候了。” “美国联邦航空局正在探索使用独立的第三方来监督波音的检查及其质量体系。”

惠特克建议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可能会找到“一个技术性的非营利组织”来监督帮助监督波音公司的工作。

该机构还表示,将加强对 Max 9 航班所报告问题的监控。

总部位于弗吉尼亚州阿灵顿的波音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将与美国联邦航空局合作。该公司表示:“我们支持所有加强质量和安全的行动,我们正在整个生产系统中采取行动。”

就在美国联邦航空局加强对波音公司安全性的关注的一天前,该公司宣布对制造商是否未能确保爆炸的机身面板的安全性以及制造是否符合监管机构批准的设计进行调查。

惠特克周五告诉 CNBC,美国联邦航空局还将加强对 Spirit AeroSystems 的监管,该公司为波音公司提供 737 Max 机身。

“我们知道制造业存在问题,过去也曾出现过问题,但这些问题仍在继续,”惠特克说。 “这是一架全新的飞机,刚刚下线,存在重大问题,我们相信还存在其他制造问题。”

Spirit 还表示支持 FAA 的行动。 “Spirit 的首要任务是质量、产品完整性和合规性,”公司声明称。

美国联邦航空局 (FAA) 和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正在重点调查用于填充额外门位置的插头,而波音 737 Max 9 喷气客机出于安全原因不需要这些出口。

一周前,一架阿拉斯加 Max 9 飞机从俄勒冈州波特兰起飞后不久,其中两个门塞之一爆炸,在飞机上留下了一个洞。 机舱失压,被迫迅速下降,返回波特兰紧急迫降。 没有严重受伤的报道。

负责调查 Max 坠机事故的众议院委员会主席、前国会议员彼得·德法齐奥 (Peter DeFazio) 周五表示,美国联邦航空局需要采取行动来控制波音的质量和安全问题。

他说:“这是美国联邦航空局局长采取的非同寻常的一步,也是早就应该采取的一步。” ” 波音公司的高管们塑造了公司。”

面板炸毁飞机后,美国联邦航空局 (FAA) 停飞了所有配备门塞的 Max 9 飞机,迫使阿拉斯加航空和联合航空削减航班。 在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和美国联邦航空局继续调查期间,飞机仍处于停飞状态。

此后,美国联邦航空局获悉 Max 9 上的其他问题。阿拉斯加和联合航空报告称,他们在其他一些 Max 9 喷气式飞机上检查时发现门塞上的螺栓松动。

NTSB 调查人员本周表示,他们尚未找到用于固定 63 磅重门塞的四个螺栓。 他们不确定飞机起飞前螺栓是否就在那里。

周四,美国联邦航空局要求波音公司在 10 个工作日内做出回应,并告知该机构门塞问题的“根本原因”以及该公司为防止再次发生问题而采取的措施。

本周早些时候,波音公司首席执行官戴维·卡尔霍恩称这一事件是“一次高质量的逃亡”。 他告诉员工,公司“承认我们的错误……并且这种事件永远不会再发生。”

门插头由Spirit公司安装,但调查人员并未透露最后一次在发生井喷的阿拉斯加飞机上安装门插头的工作。

井喷事件发生后的第二天,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 (FAA) 停飞了阿拉斯加航空公司运营的所有 65 架 Max 9 飞机和联合航空公司使用的 79 架飞机,直到波音公司制定检查指南并可以对飞机进行检查。 阿拉斯加取消了截至周六 Max 9 的所有航班。

阿拉斯加飞机事故是波音自 2018 年开始发生的一系列事故中的最新一起,此前印度尼西亚和埃塞俄比亚发生了两起 Max 8 飞机坠毁事件,两起事故相隔四个多月,共造成 346 人死亡。 。

第二次坠机事故发生后,Max 8 和 Max 9 飞机在全球范围内停飞近两年。 从那时起,各种制造缺陷有时会阻碍 Max 喷气式飞机和更大的波音 787 飞机的交付。上个月,该公司要求航空公司检查其 Max 喷气式飞机的方向舵控制系统中是否有松动的螺栓。

题图:阿拉斯加航空 1282 号航班的一部分,在俄勒冈州波特兰的一架波音 737-9 MAX 上缺少面板。(未经授权/美联社)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