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大学的联邦资助可能不会面临危险,但它是立法者在争议中推动变革的杠杆

哈佛大学的联邦资助可能不会面临危险,但它是立法者在争议中推动变革的杠杆

【中美创新时报2024年1月5日波士顿讯】(记者温友平编译)克劳丁·盖伊(Claudine Gay)辞去哈佛大学校长一职并没有结束这所大学与国会批评者之间的麻烦,这些批评者将目光瞄准了每年流向剑桥的数亿美元联邦资金。《波士顿环球报》记者吉姆·普赞盖拉(Jim Puzzanghera)对此进行了如下深度报道。

盖伊的辞职决定并没有阻止北卡罗来纳州共和党人弗吉尼亚·福克斯(Virginia Foxx)的脚步,她最近在众议院教育和劳动力委员会发起了一项调查,调查哈佛大学和其他精英大学反犹太主义事件的处理情况。

这些调查结果“可能会危及联邦资金,具体取决于我们的调查进展。任何纳税人的钱都不应该流向那些未能保护学生、所有学生的大学。”福克斯告诉《波士顿环球报》。 “哈佛的问题比一位领导者要大得多……我认为,他们现在解决了他们的问题之一,即短期问题。但这并不能解决长期问题。”

不过,高等教育专家表示,哈佛大学可能不会面临失去联邦资助的风险。

“最终,该决议不太可能涉及完全取消对哈佛的联邦资金。这种情况极其罕见,”2018-2020 年间担任教育部民权办公室主任的肯尼思·马库斯 (Kenneth Marcus) 说。 “但这种非凡疗法的威胁有可能让哈佛集中注意力来解决问题。”

根据其年度财务报告,哈佛大学去年获得了 6.76 亿美元的联邦研究经费,占其总营业收入的 11%。根据非营利性监管机构 OpenTheBooks 汇编的数据,2018 年至 2022 年,哈佛大学的联邦资助总额在精英私立大学中排名第五,为 32.7 亿美元;2017 年至 2018 年,哈佛大学的联邦收入在所有授予学位的大学中排名第 21 位 根据教育部国家教育统计中心的最新数据。

哈佛学生还获得数百万美元的联邦财政援助。财务报告显示,虽然去年学生收到的 8.51 亿美元援助中的绝大多数(94%)来自大学,但约 6% 来自“联邦政府援助计划和其他外部赞助商”。

美国教育委员会政府关系高级主任伊曼纽尔·吉洛里 (Emmanual Guillory) 表示,大量联邦资金为国会提供了向哈佛大学施压的筹码,该委员会由 1,700 多所美国学院和大学组成。盖洛里说,众议院教育委员会可能不会尝试专门针对哈佛大学制定任何立法,但正在考虑修改《高等教育法》,该法管理对大学和学生的联邦援助。

“如果他们继续调查哈佛,无论他们在那里发现什么,他们都可以利用它作为催化剂,让哈佛等机构承担更高程度的责任…… 但并不是仅仅孤立一个机构并取消对一个机构的资助,”吉洛里说。

许多共和党人批评哈佛大学和其他精英大学的自由主义政策以及改善其机构多样性、公平性和包容性的努力。

纽约共和党众议员埃莉斯·斯特凡尼克(Elise Stefanik)带头发起这一行动。 在2023nian 12 月 5 日的听证会上,她积极质问盖伊以及麻省理工学院和宾夕法尼亚大学的校长,询问他们对校园反犹太主义事件的反应。她们的法律主义答案受到严厉批评,导致宾夕法尼亚大学校长伊丽莎白·马吉尔(Elizabeth Magill)辞职,并开始呼吁盖伊下台,这随着抄袭指控的加剧而加速。哈佛大学毕业生斯特凡尼克表示,她希望“为美国高等教育的腐败现象提供资金”。

斯特凡尼克上个月对《纽约邮报》表示:“我们将利用一切可用的工具,确保保护和鼓励反犹太主义的学校免受任何和所有联邦资金的影响。”

众议院和参议院已提出法案,禁止授权校园内任何被视为反犹太主义活动的大学参与联邦学生贷款和助学金计划。阿肯色州共和党参议员、哈佛大学毕业生汤姆·科顿 (Tom Cotton) 提议对大多数捐赠最多的大学征收 6% 的“唤醒捐赠”税,包括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和宾夕法尼亚大学。根据其财务报告,哈佛大学拥有全美最大的大学捐赠基金,达 507 亿美元。

致力于推进自由教育的组织美国高等院校协会主席林恩·帕斯奎雷拉(Lynn Pasquerella)表示,保守派正在将高等教育政治化。

曼荷莲学院(Mount Holyoke College)前校长帕斯奎雷拉表示:“美国高等教育的优势在于课堂内外所教授的内容不受政府直接控制和不当政治影响。” “恐怕现在我们已经开始走上这条政府越权之路,这将对高等教育产生深远而持久的影响。”

根据福克斯上个月发给哈佛公司董事会主席彭妮·普利茨克(Penny Pritzker)的一封信,哈佛对盖伊剽窃指控的处理是一个单独委员会审查的重点。她质疑对盖伊的待遇是否符合认证准则,并警告说,“联邦对哈佛的资助取决于学校是否遵守公认认证机构的标准。”

哈佛联邦资助面临的另一个威胁来自教育部民权办公室2023年 11 月 28 日启动的一项调查。 该部门尚未公开说明调查的原因。但根据《波士顿环球报》看到的一封来自该部门的信函的部分内容,这是由于一项投诉,指控哈佛大学“因学生的国籍(共同的犹太血统和/或以色列血统)而歧视学生,因为它未能就10 月份的“骚扰事件报告”做出适当的回应”。

前民权办公室主任马库斯(Marcus)说,此类调查可能会导致联邦资金损失,但通常不会造成组织损失。

“通常在取消资助的威胁下,大学会同意在与 OCR 的正式谈判中做出一些改变,”他说。马库斯指出,去年四月,在布兰迪斯中心投诉犹太学生面临反犹太主义骚扰后,该机构与佛蒙特大学达成了和解。该大学没有失去联邦资助,但同意采取措施防止未来发生类似事件,包括修改政策和培训员工。他说:“哈佛大学一直不愿意单独采取明确要求的行动,因此不幸的是,国会、法院,也许还包括行政部门需要采取更多行动。”

弗吉尼亚·福克斯表示,她的委员会的调查超出了大学校长的行为范围。

“哈佛的问题比一位领导人要大得多,如果公司认为这会阻止我们,那么公司的想法就大错特错了,”她说。

题图:克劳丁·盖伊 (Claudine Gay) 于 2023年12 月初在国会委员会作证。KEVIN DIETSCH/GETTY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