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大学临时校长艾伦·加伯是谁?

哈佛大学临时校长艾伦·加伯是谁?

【中美创新时报2024年1月3日波士顿讯】(记者温友平编译)艾伦·M·加伯 (Alan M. Garber) 是一名医生和经济学家,曾长期担任哈佛教务长,帮助指导哈佛大学应对新冠肺炎 (COVID-19) 大流行。经过数周的争议,最终导致校长克劳丁·盖伊 (Claudine Gay) 辞职,艾伦·加伯 (Alan M. Garber) 于周二(1月2日)被任命为哈佛大学临时校长。《波士顿环球报》记者丹尼尔·库尔(Daniel Kool)和伊丽莎白·科(Elizabeth Koh)对此进行如下详细报道。

在选择加伯时,哈佛大学强大的监督委员会求助于一名大学内部人士和一名医学学者,以稳定该机构在最近的动荡中的地位。68 岁的加伯在过去 12 年里担任教务长,负责监督教职员工关系和许多行政部门,包括学生事务。他在解决各种校园纠纷中发挥了关键作用,从研究生工会的努力到最高法院禁止大学在招生决策中直接考虑种族的裁决。

学校的主要管理机构哈佛公司表示:“我们很幸运能拥有像艾伦那样广泛而深厚的经验、敏锐的判断力、协作风格和非凡的机构知识的人来推进关键优先事项并指导大学度过这个过渡时期。” 在一份发布的声明中说。

周二,哈佛大学发言人没有回答有关加伯以及他是否会被考虑担任常任校长的问题。未能联系到加伯置评。

多位同事称赞他是一位深思熟虑、富有同理心的领导者,称他是一个经验丰富且合乎逻辑的选择。

哈佛大学政治经济学教授、哈佛大学教授理查德·泽克豪瑟 (Richard Zeckhauser) 表示:“他在三届哈佛校长任期内基本上扮演了承担任何需要承担的责任的角色,因此从这个意义上说,他对这所大学的了解比我想象的任何人都要多。” 加伯的论文顾问。

哈佛医学院教授、放射科医生、老朋友芭芭拉·麦克尼尔(Barbara McNeil)博士说:“加伯博士的领导能力是毫无疑问的。”

加伯此前曾被认为是哈佛校长职位的竞争者。 据《哈佛深红报》当时报道,2017 年有传言说,他是该校第一位女性领导人德鲁·福斯特 (Drew Faust) 退休后的可能继任者的最终候选名单。在 2022 年 11 月的另一场大学校长竞选中,加伯告诉学生报纸,他对担任教务长一职“非常高兴”。

他在大学的根基很深。他本科时在哈佛大学学习经济学,然后在那里获得了硕士和博士学位,并撰写了关于抗生素耐药性的论文。在攻读博士学位期间,加伯同时就读于斯坦福大学医学院,并于 1983 年获得医学学位。不久之后,他在波士顿布莱根妇女医院完成了住院医师实习,然后返回斯坦福大学教授医学、健康学 研究和政策以及经济学 25 年。2011年,他回到剑桥。

在担任常春藤盟校教务长期间,加伯同时担任两家顶级制药公司 Vertex Pharmaceuticals 和 Exelixus Inc.(一家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的制药公司,开发各种癌症治疗药物)的公司董事会成员。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 (SEC) 文件显示,自 2011 年成为教务长以来,他从这两家公司获得的薪酬总计超过 660 万美元。他通过咨询费、演讲费等赚取金钱和股票期权。

制药公司表示,加伯的薪酬形式包括现金、股票和期权,这对董事会成员来说很常见。据最先报道薪酬的《Crimson》报道,2019 年,加伯通过大学发言人表示,这些报酬仅限于他作为董事会成员的职责,不包括其他工作。

根据加伯在斯坦福大学和哈佛大学的传记,他的医学研究主要集中在药物的成本和效率上,特别是在老年人群中,包括美国医疗保健系统与国际同行的比较。根据美国国家医学图书馆索引的论文综述,加伯撰写或合着了 150 多篇学术论文,他的作品被引用了数百次。

在过去的十年里,他一直占据着大学最高分和最低分的前排位置。

2023年11月,加伯对该大学最初关于以色列与哈马斯战争的声明向学生记者表示遗憾,该声明招致了一些人的严厉批评,称该声明对哈马斯的谴责不够充分。反对意见来自许多方面,包括前大学校长拉里·萨默斯(Larry Summers)。该声明使刚上任校长几个月的盖伊受到密切关注。她随后发表第二份声明,谴责“哈马斯犯下的恐怖暴行”。

“我们的目标是确保我们的社区安全、有保障,并感到得到了良好的支持——而第一份声明在这方面并没有取得成功,”加伯两个月前告诉《哈佛深红报》。他补充说,紧张局势加剧和全国性的强烈反对是他加入领导团队以来面临的最大挑战。

“我担任教务长已有 12 年多了,在那段时间里,我们遇到了很多危机,”加伯说。 “但在我看来,对于这所大学来说,没有哪一届比这一次更严肃了。” 

2017年,加伯为哈佛对国家劳工关系委员会当地分支机构的一项裁决提出上诉的决定进行了辩护,该裁决使研究生先前投票不加入工会的决定无效。据《波士顿环球报》报道,NLRB 地区主任要求再次投票,并认为哈佛大学的合格选民名单不够充分。

据《哈佛深红报》报道,加伯在一封全校范围内的电子邮件中表示,“学生们消息灵通,投票人数众多,而且根据初步计票结果,他们投票反对成立工会”。在另一封全校范围内的电子邮件中,他表示工会将削弱学生个体协商自己工作条件的能力。

在 2018 年 4 月的一次重新投票中,研究生投票支持成立工会。

根据加伯的哈佛传记,加伯是美国医师协会、美国国家医学院、皇家医师学院以及其他专业协会的成员。他的妻子安妮·亚汉达(Anne Yahanda )是一名非执业肿瘤科医生,夫妇俩育有四个孩子,其中包括 2013 年从哈佛大学毕业的儿子丹尼尔(Daniel)。

题图:哈佛大学教务长艾伦·M·加伯 (Alan M. Garber) 在 2014 年毕业典礼上致辞。他将担任临时校长。图片来源:Paul Marotta/Getty Images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