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大学校长克劳丁·盖伊辞职 刚满六个月成为哈佛历史上任期最短的校长

哈佛大学校长克劳丁·盖伊辞职 刚满六个月成为哈佛历史上任期最短的校长

【中美创新时报2024年1月2日波士顿讯】(记者温友平编译)哈佛大学校长克劳丁·盖伊 (Claudine Gay) 周二(1月2日)在给哈佛社区的一封信中写道,她是海地移民的女儿,她通过高等教育的尖锐政治斗争成为美国最负盛名的大学的第一位黑人领导人,她已辞职。《波士顿环球报》记者迈克·达米亚诺(Mike Damiano)和希拉里·伯恩斯(Hilary Burns)对此作了如下详细报道。

克劳丁·盖伊在与以色列-哈马斯战争、校园反犹太主义以及学术著作抄袭指控等一系列相互关联的危机作斗争数月后,她辞职了。“这不是我轻易做出的决定,”她写道。“确实,这很难用言语来形容……”。

但是,她表示,在与哈佛最高管理委员会的“成员协商后”,她清楚地意识到,“我辞职符合哈佛的最佳利益,这样我们的社区就能集中精力应对这一非凡挑战的时刻” 是针对机构而不是针对任何个人。”

据接近盖伊的消息人士透露,盖伊上周决定辞职。根据周二发送给哈佛社区的理事会消息,哈佛教务长艾伦·加伯博士(Dr. Alan Garber)将担任临时校长。

盖伊的辞职——在任期刚刚满六个月后引发争议——对于这所拥有近 400 年历史的大学及其强大的监督委员会(哈佛公司)来说是一种尴尬,哈佛公司选择了盖伊并帮助策划了她的升职。

盖伊的校长任期是哈佛历史上最短的。

自2023年 10 月 7 日以来,盖伊就不断地从一个争议转向另一个争议,在下一个争议出现之前从未成功解决过上一个争议。

一开始,人们对她最初关于哈马斯领导的对以色列的袭击的声明迟到且软弱提出了严厉的批评,然后又升级了,指责她对校园反犹太主义死灰复燃的报道反应太慢。2023年12月5日,她在国会听证会上对种族灭绝犹太人的呼吁是否违反哈佛规则的问题做出了法律主义的回答,之后公众要求她下台的压力加大。

最后,上个月有人指控她在一些学术著作中抄袭。哈佛大学公开承认盖伊的两篇同行评审期刊文章和她 1997 年在哈佛大学政府部门完成的博士论文中存在“引用不足”和“重复语言”的情况。

盖伊的决定是在美国高等教育,特别是美国最精英的机构处于不稳定和焦虑的时刻做出的。 右翼领导人谴责大学是僵化进步意识形态的孵化器,与精英统治和公开辩论相悖。最高法院法官和立法者已采取行动,通过政治力量限制他们认为大学的过度行为。

这些斗争是最近几周发生的一场非同寻常的政治大火的背景,一些保守派攻击盖伊的学术失误,并将她讽刺为一种多元化、公平和包容的官员,而哈佛大学的教授们则谴责立法者干预大学事务的企图。

党派之间的积怨,以及右翼分子正在将盖伊的失误武器化以进行其他意识形态斗争的感觉,加剧了内部辩论,尤其是在教职员工之间,争论的焦点是剽窃指控的严重性以及她在国会听证会上失误的严重性。

在听证会上被问及呼吁对犹太人进行种族灭绝是否会违反哈佛大学的规定时,盖伊说,“这取决于具体情况。” 她后来道歉了。

时任宾夕法尼亚大学校长的利兹·马吉尔 (Liz Magill) 在听证会上提供了类似的证词,随后因言论受到谴责而于 12 月 9 日辞职。麻省理工学院院长萨莉·科恩布鲁斯 (Sally Kornbluth) 也做出了类似的回答并面临谴责,她在听证会几天后获得了麻省理工学院理事会执行委员会的公开无条件信任投票。到目前为止,她还没有从丑闻中幸存下来。

一些哈佛教授和学生认为,对盖伊证词的强烈反对至少部分是出于种族主义。一些人还认为,剽窃指控的曝光是一场党派运动,目的是损害一所以左倾价值观闻名的大学,并抹黑一位在高等教育招生中倡导多元化倡议和平权行动的领导人。(抄袭指控首先由一位保守派活动人士和一家保守派新闻媒体广泛传播。)

《波士顿环球报》对这些指控的审查发现,盖伊作品中的一些句子和段落与其他来源的语言几乎逐字相符。一些学者表示,其中一些段落构成抄袭。

盖伊在周二的致辞中写道:“我很痛苦,因为人们对我对抗仇恨和维护学术严谨的承诺产生了怀疑——这两个基本价值观对我来说至关重要——而且我害怕受到影响” 种族仇恨引发的人身攻击和威胁。”

53 岁的盖伊现在将“重返教职,回归学术和教学,这是我们工作的命脉,”她写道。

艾伦·加伯博士是一名犹太人、经济学家和医生,自 2011 年以来一直担任哈佛大学教务长,并帮助指导该大学度过了 COVID-19 大流行。他拥有哈佛大学的三个学位,并在斯坦福大学获得医学学位。

在盖伊的国会证词和抄袭指控引发的愤怒中,盖伊最强大的盟友似乎是哈佛公司。2023年 12 月 12 日,即听证会一周后,除盖伊外,哈佛公司的所有成员共同签署了一份支持她的声明。

“经过广泛的审议,我们确信盖伊总统是帮助我们的社区康复并解决我们面临的非常严重的社会问题的正确领导者,”该哈佛公司的 11 名任命成员(正式称为哈佛大学院士)写道。

但他们也承认盖伊的失误。他们写道,哈马斯领导的袭击造成约 1,200 人死亡,其中包括性暴力和家庭谋杀,哈佛大学最初的声明“应该是立即、直接和明确的谴责”。他们补充说:“呼吁种族灭绝是卑鄙的,违背了基本的人类价值观。”这显然是指她在国会的证词。

研究员还表示,对盖伊学术著作的独立审查发现了“一些引用不足的情况”,她的两篇文章将被纠正。他们表示,“分析发现没有违反哈佛大学的研究不当行为标准。”

但在接下来的一周,即 12 月 20 日,哈佛大学表示,由于盖伊的博士论文中发现了“重复语言”,将对她的学术工作进行第二轮更新。该大学再次声称盖伊没有犯下研究不当行为。(根据哈佛大学艺术与科学学院针对研究人员的规定,违规行为必须是故意的、明知的或鲁莽的,才能构成研究不当行为。)

在学生们放寒假期间,哈佛大学宣布对她的学术工作进行第二轮更新后,要求她辞职的呼声愈演愈烈。

盖伊在周二的电子邮件中写道:“尽管我很遗憾地发送了这条信息,但我对哈佛的希望仍然没有减弱。当我短暂的总统任期被人们铭记时,我希望这将被视为重新认识到努力寻找我们共同人性的重要性的时刻,以及不允许仇恨和谩骂破坏教育的重要过程的重要性。”

题图:克劳丁·盖伊 (Claudine Gay) 于 2023年12 月初在国会委员会作证。KEVIN DIETSCH/GETTY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