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萨诸塞州政府宣布下一阶段的绿色社区计划 将帮助城镇脱碳并实现当地减排目标

马萨诸塞州政府宣布下一阶段的绿色社区计划 将帮助城镇脱碳并实现当地减排目标

【中美创新时报2023年12月1日波士顿讯】(记者温友平)希利-德里斯科尔政府于11月30日宣布启动气候领袖社区计划,这是一项由马萨诸塞州能源部 (DOER) 绿色社区部门提供的新计划,旨在进一步帮助市政当局实现其气候和温室气体减排目标。

新的气候领袖社区计划建立在非常成功的绿色社区指定和资助计划的基础上。该自愿计划鼓励市政当局制定城市减排目标,制定和实施城市脱碳路线图,向社区推广清洁能源举措和机会,并采用清洁能源和气候友好型计划、政策和章程。

要成为气候领导者社区,市政当局必须满足认证要求,包括采用零排放优先的车辆政策、采用专业选择加入建筑规范以及承诺消除在市政建筑中使用现场化石燃料到 2050 年,这些要求与马萨诸塞州清洁能源和气候计划以及 2022 年《推动清洁能源和海上风电法案》中规定的 2050 年排放限制保持一致。

“绿色社区计划帮助我们的城镇进行了大量投资,以实现他们自己的清洁能源目标并增强他们的经济,”能源和环境事务部长丽贝卡·泰珀(Rebecca Tepper)说。“气候领袖社区将有助于加速马萨诸塞州的清洁能源转型,共同降低我们对化石燃料的依赖,同时降低居民和企业的成本和风险,并创造更健康的社区。”

DOER 专员伊丽莎白·马霍尼(Elizabeth Mahony)表示:“我们与英联邦各社区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他们扩大了预算,并提供了清洁供暖和交通替代方案,从而降低了能源使用量和成本,对此我们感到非常自豪。” “气候领袖社区是我们绿色社区计划的必要进展,该计划于 2008 年随着《绿色社区法案》的通过而创建,它将允许城镇将其清洁能源和减排目标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并开展工作实现英联邦在 2050 年实现净零排放的目标。”

DOER 将提供技术援助,帮助社区制定市政脱碳路线图并支持市政当局寻求认证。Mass Save 的赞助商还将通过确定将现有的加热化石燃料建筑物改造成可再生热力技术的途径,为希望成为气候领导者社区的市政当局提供支持。

一旦获得认证,气候领袖社区将有资格申请除目前由绿色社区赠款资助的能效项目之外的各种活动和项目的赠款。赠款将促进气候领袖社区的清洁能源和气候目标,包括为屋顶太阳能光伏、电池储能、电动汽车和社区参与活动提供资金,以及为市可持续发展协调员提供种子资金。气候领导者需要每三年重新认证一次,方法是提供市政脱碳路线图的更新并实施社区参与活动。

DOER 预计第一个申请截止日期为 2024 年夏季,以便各城镇在春季城镇会议上采用专门规范并满足认证要求。

“我赞扬希利-德里斯科尔政府致力于帮助各城市各部门脱碳,”州代表、电信、公用事业和能源联合委员会众议院主席杰弗里·罗伊 (Jeffrey N. Roy) 表示。“通过将各种创新政策解决方案纳入该计划,包括最近气候立法制定的专门选择加入建筑规范,新的气候领袖社区计划将为市政当局提供实现英联邦雄心勃勃的气候目标所需的资源。”

自绿色社区计划于 2010 年启动以来,英联邦已有 291 个城市获得了绿色社区称号,该计划已向绿色社区授予了超过1.7 亿美元的称号和竞争性拨款。气候领袖社区计划的资金将来自区域温室气体倡议的拍卖收益。

题图:马萨诸塞州州长莫拉·德里斯科尔希利和副州长金·德里斯科尔(网络图)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