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萨诸塞州州长希利公布宽大指导方针以促进刑事司法系统的公平和公正

马萨诸塞州州长希利公布宽大指导方针以促进刑事司法系统的公平和公正

【中美创新时报2023年11月1日讯】(记者温友平)2023年10月31日,马萨诸塞州州长莫拉·T·希利 (Maura T. Healey) 当天发布了开创性的新宽大处理准则 ,该准则与她的政府将公平和公正置于刑事司法系统中的承诺相一致。这些指南旨在为寻求赦免或减刑的请愿者提供指导,并协助赦免咨询委员会审查行政宽大处理申请。宽大指导方针在该州历史上首次明确概述了州长将如何利用行政宽大处理解决刑事司法系统中的不公平和系统性偏见。在评估宽大处理申请时,希利州长将考虑申请人犯罪时的年龄、健康状况、犯罪后行为、种族、族裔、性别和性认同等因素,以及他们是否是性侵犯的幸存者,家庭暴力或人口贩卖。  

希利州长当天还建议赦免另外两人——罗伯特·米勒(Robert Miller)和埃里克·纳达(Eric Nada)。她在上任的前 10 个月内已建议赦免 13 名个人,前 11 名个人此前已获得州长委员会的批准。 

“宽大处理是一种重要的执行工具,可以用来软化我们刑事司法系统的严酷边缘。我很自豪地发布这些新的宽大指导方针,该指导方针将通过考虑每个申请人的独特情况和系统性偏见的作用,以公平和公正为中心,”希利州长说。“我们还致力于确保在每一步中都能听到受害者的声音。通过与赦免咨询委员会和州长委员会的强有力的合作,我们可以使马萨诸塞州对每个人来说更安全、更强大、更公平。” 

副州长金·德里斯科尔 (Kim Driscoll)说:“行政机关的宽大处理不仅能够对个别请愿者的生活产生积极的影响,还能使我们的州变得更加公平和公正。”  “州长从第一天起就表示,我们的政府将从公平的角度看待我们所做的一切,我们正在看到结果——整个政府的公平评估、新的和多样化的理事会和委员会、十一次赦免,现在这些更新指导方针。” 

新准则概述了州长在考虑宽大请愿时将重点关注的三个主要指导原则: 

一是州长将行政宽大视为解决刑事司法系统不公平问题的一种手段。因此,她将考虑赦免是否可以解决误判问题,以及继续监禁是否会构成严重不公平。一些例子包括评估与被告在类似情况下收到的判决相比所收到的判决的严重程度、请愿人参与犯罪的程度以及法律的干预变化。州长还将考虑刑事司法系统中持续存在的种族差异及其根源,以及持续存在的耻辱、偏见和系统性不平等。申请人无需在刑事案件中证明种族偏见或其他歧视,以支持宽大处理请求。 

二是州长将运用宽大的行政手段来确保富有同情心的问责。她将考虑犯罪的性质和情况,包括犯罪对受害者和社会的影响、科学证据以及犯罪时原告的年龄、成熟度和智力。州长对这些因素的考虑将通过研究来告知,例如研究往往表明控制行为的大脑部分何时完全发育以及发育过程如何影响行为决策。 

三是州长将考虑申请人的性格和行为,特别是犯罪后的行为。州长将性格视为一段时间内行动的集合。她将考虑申请人在改善、康复或重新融入社会方面所做的努力,并评估申请人是否会对公共安全构成风险。她将重点考虑那些明确表明他们接受对过去行为负责、向受害者提供赔偿、参与恢复性司法或其他类似计划、为执法部门调查或起诉其他人提供实质性协助的请愿人。更有罪的罪犯和/或通过军队或军队中的其他公共服务、有利于他人的良好行为或慈善工作为社会做出贡献。她不会对那些对其定罪提出上诉或其他法律质疑或无力支付赔偿金的请愿者给予负面考虑。州长还将权衡继续监禁对请愿人的影响或继续在请愿人的记录中保留刑事犯罪。 

在马萨诸塞州州长委员会的建议和同意下,马萨诸塞州州长有权对违反州法律的犯罪行为给予行政宽大处理。马萨诸塞州法律承认两项独立的宽大权力。赦免具有将申请人视为从未犯过罪行的效果。减刑具有将申请人从正在进行的监禁中释放的效果。 

当天建议赦免的人是: 

罗伯特·米勒(Robert Miller):1992 年,21 岁的罗伯特·米勒被判犯有伪造许可证罪,并在惩教院被判处一年徒刑。他最终被判入狱 30 天,缓刑一年。米勒目前与妻子和儿子居住在马萨诸塞州雷丁市,儿子在佛蒙特州上大学。他拥有马萨诸塞州洛厄尔大学计算机科学学士学位,现任自己创办的一家可再生能源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兼首席技术官。他通过指导儿子的体育和乐高机器人团队来回馈社区,并与父亲一起通过新英格兰天使航班将需要医疗护理的人运送到波士顿地区的医院。 

埃里克·纳达(Eric Nada):1996 年,22 岁的纳达因分销 A 类管制物质罪被定罪,被判处两年缓刑。在犯罪时,他正在与药物滥用障碍和周期性无家可归作斗争。他没有其他前科,自 1996 年 1 月以来一直保持清醒。纳达现与妻子和女儿住在俄勒冈州波特兰。他获得了佩珀代因大学心理学硕士学位,目前在自己的私人诊所担任心理治疗师。纳达通过担任毒瘾康复赞助商、为家庭暴力的妇女和儿童受害者提供治疗以及为年轻人提供咨询来回馈社区。 

今年早些时候,希利州长成为几十年来第一位在当选第一年就建议赦免的州长。除了当天的建议外,她还赦免了 11 人,并提名了三名假释委员会成员。 

支持声明 

马萨诸塞州司法部长安德里亚·乔伊·坎贝尔(Andrea Joy Campbell): “我赞扬希利-德里斯科尔政府努力利用宽大的权力直接解决该体系中存在的不公平和偏见,并帮助培育一种更加富有同情心和公平的方法。” 

马萨诸塞州律师协会首席法律顾问兼首席运营官马丁·希利(Martin W. Healy): “新的宽大处理准则明确反映了宽大处理过程中更加公平和公正的做法,同时考虑到历史上的不公正现象和现代刑事司法判例。我们非常感谢希利州长在第一任期之初就对宽大处理的态度,以及她对具有改革思想的刑事司法专业人士(包括马萨诸塞州律师协会宽大处理工作组)的意见持开放态度。” 

马萨诸塞州 ACLU 执行董事卡罗尔·罗斯 (Carol Rose):“我们很感激希利州长将宽大处理视为解决刑事法律体系中不公正现象的一种手段。赦免和减刑不仅是改善个人生活的重要工具,也是纠正历史错误、纠正种族不平等和修复系统性故障的重要工具。这些指导方针是积极的一步,我们期待看到总督公正而强有力地行使她的宽大权力。我们还期待与州长合作,解决前端系统性不公正问题,这些不公正现象导致治安、起诉、量刑和过度监禁方面的种族差异。” 

东北大学法学院囚犯权利诊所联合主任兼 MBA 宽大处理工作组成员帕特里夏·加林(Patricia Garin):“希利州长的宽大指导方针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和鼓励。它们将成为解决我们刑事法律体系中的不公平和误判的可靠方法。她强烈声明,在决定宽大处理请求时,将考虑持续存在的种族差异及其根源,并承诺考虑经常影响移民、种族和文化少数群体、LGBTQ+、穷人、妇女、移民和残疾人在解决公共安全问题的同时,表现出对公平和公正的真诚承诺。看来我们最终可能会拥有一位有勇气对犯罪采取聪明行动的州长。”

题图:特伦斯·威廉姆斯(Terrance Williams)(中)在2023年6月的新闻发布会上向记者发表讲话,宣布希利建议赦免包括威廉姆斯在内的七人,州长莫拉·希利(左)为之鼓掌。(图源STEVE LEBLANC/ASSOCIATED PRESS)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