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马萨诸塞州成为一个更加环保的州,天然气公用事业公司能否跟上?

随着马萨诸塞州成为一个更加环保的州,天然气公用事业公司能否跟上?

【中美创新时报2023年10月26日波士顿讯】(记者温友平编译)马萨诸塞州在向无化石燃料的未来过渡过程中面临的最棘手问题之一是如何处理那些在天然气系统上投资了数十亿美元的公用事业公司,以及依赖这些系统取暖和做饭的数百万客户。对此,《波士顿环球报》记者 麦西·帕克 (Macie Parker)作了如下详细报道。

马萨诸塞州立法机关正在深入思考解决这个问题,起草立法鼓励或促使天然气公用事业公司放弃传统的商业模式,转向清洁能源,以帮助该州按照法律要求到 2050 年实现零净排放。 例如,其他方面将保护低收入家庭免于承担过度的转型成本。

立法者、政策制定者和监管者不仅必须应对天然气公用事业停业的可能性,而且还必须决定如何退役庞大的管道系统和压缩站,以及谁应该支付可能的成本 达到数十亿。

“即使在最乐观的情况下,大多数天然气干线也将不得不退役,”倡导清洁能源的建筑脱碳联盟市场转型总监马特·鲁斯泰卡(Matt Rusteika)表示。 “这些公用事业的纳税人将陷入困境。”

其中一项主要法案由州参议员、牛顿民主党人辛西娅·斯通·克里姆 (Cynthia Stone Creem) 共同发起,该法案将取消对天然气公用事业公司可以从事的商业活动的限制,允许他们销售和安装以电力运行的热泵并开发地热系统 利用天然热源。

该法案名为“清洁供暖的未来”,预计每年还将提供 4000 万美元,帮助客户用电器取代燃气用具,并对燃气公司员工进行再培训,让他们从事清洁供暖设备和基础设施的工作,例如热泵和热管道。 这笔钱将来自每月取暖费的小额附加费,类似于电力客户为支持可再生能源和能源效率计划而支付的费用。

据该州称,在供暖季期间,每月平均燃气费将增加 1.50 至 2 美元。

“天然气公司如果想生存,就需要对新的气候友好型业务持开放态度,”州参议院多数党领袖克里姆说。 “我们想要计划,我们想要与公用事业公司合作。 供热的未来希望加入天然气公司作为我们的合作伙伴,而不是将其拒之门外。”

另一项法案将通过对现有建筑物设定排放限制来阻止天然气的使用,从而推动天然气公司采用更清洁的供暖方式。

根据能源与环境事务执行办公室的数据,马萨诸塞州一半以上的家庭使用天然气取暖,约占该州温室气体排放量的 17%。 天然气曾经被认为是一种清洁燃烧燃料,可以为可再生能源的未来提供桥梁,但随着气候变化步伐的加快,天然气不再受到环保人士和政策制定者的青睐。

因此,一些城市禁止新的天然气连接。 该州已批准一项试点计划,允许布鲁克林、剑桥和阿灵顿等 10 个社区禁止新的天然气连接。包括波士顿在内的其他社区正在寻求加入该计划。 7月,市长吴弭签署了一项行政命令,禁止在新的城市拥有的建筑中连接化石燃料。

尚待解决的问题包括全州近 22,000 英里的天然气管道会发生什么情况,以及谁来支付废弃这些管道的费用。 例如,《清洁供暖的未来》立法仅要求州公用事业部在制定费率和审查公用事业公司提出的项目时考虑这些潜在成本。

即使现在,天然气公用事业公司仍在根据 2014 年立法《天然气泄漏法》更换和修复管道,该法案要求公用事业公司更换旧的或泄漏的管道。纽约清洁能源咨询公司 Groundwork Data 的研究经济学家多里·西维 (Dorie Seavey) 估计,如果泄漏法继续实施,从现在到 2039 年,马萨诸塞州的纳税人将累计支付约 300 亿美元。

一些环保倡导者表示,客户已经支付了足够的费用,并向公用事业公司提供了可观的利润,以支付关闭分销网络和解散天然气业务的成本。仅去年一年,该州最大的公用事业公司之一 Eversource 的利润就达到 14 亿美元。 天然气占这些收入的近20%。

“这是他们的基础设施,我确信他们拥有必要的资金,”气候激进组织波士顿灭绝叛乱的媒体和信息总监杰米·麦格纳吉尔(Jamie McGonagill)说。 “归根结底,公用事业公司更多地投资于维持现状,而不是改变可持续的方法。”

公用事业公司表示,他们希望实现公平且具有成本效益的能源转型,但在讨论现有基础设施的命运之前,国家首先需要制定采用清洁技术的明确路线图。Eversource 补充说,它通常支持此类举措,因为它们为公用事业公司在 DPU 法规下可以做什么提供了一个框架。

Eversource 清洁技术副总裁尼基·布鲁诺 (Nikki Bruno) 表示:“它为客户提供了向清洁能源过渡的机会并拥有更多选择。”她补充说,如果政府没有首先明确允许的内容,公用事业公司就无法改变其商业模式。 公用事业公司希望立法机关建立此类参数,并授权监管机构监督公用事业公司向清洁能源的过渡。

例如,一项法案将设立一个名为能源转型规划部的新机构,该机构将确定哪些清洁能源(例如空气源热泵和网络地热)最适合不同社区。 新机构还将确定如何保护仍然使用天然气的客户免受价格过高的影响。

尽管任何符合条件的人都可以通过 Mass Save 等计划用热泵改造自己的房屋,但公用事业规模的改变必须得到州监管机构的批准。

与此同时,热泵市场正在增长。据建筑脱碳联盟的 Rusteika 称,2013 年至 2021 年间,马萨诸塞州的热泵销量增长了近六倍。2021 年,马萨诸塞州的空气源热泵销量超过了燃气供暖系统或空调。

公用事业公司的另一个选择可能是地热网络,它连接所谓的地源热泵,从地球而不是空气中提取热量。经监管机构批准,公用事业公司已经启动了地热试点项目,这可能标志着公用事业规模清洁供暖系统迈出了第一步。

Eversource 公司称,最近开始在弗雷明汉建造一个地热试点项目,该试点项目将在 37 栋建筑(包括 32 套住宅)中运行 24 个月。国家电网计划明年初在洛厄尔启动地热试点项目,该试点项目将运行两年,为 20 至 40 个住宅和商业客户提供服务。

马萨诸塞州以及该国其他地区已经多次改变能源来源。从 1700 年代到 1800 年代中期,美国人使用鲸油照明和木材取暖,然后转向煤油,然后用电照明,用煤炭、石油和天然气取暖。

这种转变并不容易。 在新贝德福德,使该市成为美国最富有城市之一的捕鲸业崩溃了。西弗吉尼亚州和其他州依赖煤炭的经济受到天然气、风能和太阳能的崛起的打击。

总部位于波士顿的非盈利组织 HEET 的执行董事泽内布·马加维(Zeyneb Magavi )表示,要避免或最大程度地减少能源转型期间的经济混乱,就需要公用事业公司、政治领导人和环保人士共同努力。HEET 是一家致力于寻找降低碳排放解决方案的非营利组织。 她说,简单地让天然气公用事业公司停业并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

“我们的公用事业公司发生过多次历史事件,为了满足时代和未来的需求而不断发展。 这就是我们需要再次做的事情,”马加维说。 “我们需要允许公用事业不断发展,以满足我们今天和未来的需求。”

题图:Eversource 最近开始在弗雷明汉建设一个试点地热项目,该项目将从地球而不是空气中提取热量。JONATHAN WIGGS/GLOBE STAFF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