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家夫妇因哈佛大学对哈马斯袭击的反应而离开哈佛大学肯尼迪学院董事会

慈善家夫妇因哈佛大学对哈马斯袭击的反应而离开哈佛大学肯尼迪学院董事会

【中美创新时报2023年10月13日波士顿讯】(记者温友平编译)一对慈善家夫妇周四表示,他们将辞去哈佛肯尼迪学院(HKS)执行委员会的职务,原因是该校对哈马斯袭击事件的反应。哈马斯袭击造成 1,300 多名以色列人死亡,并引发报复性爆炸,导致加沙 1,500 多人丧生。《波士顿环球报》记者特拉维斯·安徒生(Travis Andersen)对此作了如下详细报道。 

伊丹·奥弗(Itan Ofer)和巴蒂亚·奥弗(Batia Ofer)在他们的家族基金会向《波士顿环球报》分享的一封信中写道:“我们深感遗憾地决定辞去哈佛肯尼迪学院院长执行委员会的职务,该决定立即生效。”

“在过去一周发生的悲惨事件之后,大学领导层缺乏对以色列人民的支持,而且他们显然不愿意承认哈马斯是一个恐怖分子组织,因此我们做出了这样做的决定。”奥弗夫妇写道。

哈佛大学拒绝发表评论。

奥弗夫妇写道:“社交媒体传播了如此多的虚假信息,世界各大机构在这个关键时刻必须发出清晰明确的声音。” “我们与大学的合作始终以促进中东和平的愿望为指导,为此我们建立了长期而富有成效的合作关系。”

但现在,奥弗夫妇继续说道,“我们对大学领导层的信心已经被打破,我们无法继续真诚地支持哈佛大学及其委员会。”

基金会发言人表示,航运巨头伊丹·奥弗 (Idan Ofer) 和艺术收藏家巴蒂亚·奥弗 (Batia Ofer) 在肯尼迪学院牵头开展了一项奖学金计划,并捐赠了“大量资金”来支持该机构。

哈佛本周因约 30 个学生团体的煽动性声明而面临争议,这些声明似乎为周六针对以色列的恐怖袭击辩护,而且批评者认为管理人员的初步回应缺乏。

“今天的事件并不是凭空发生的,”学生们写道。 “在过去的二十年里,加沙的数百万巴勒斯坦人被迫住在露天监狱里。”

学生们补充说:“我们,以下签名的学生组织,认为以色列政权对所有正在发生的暴力行为负全部责任。”

周一,大学校长克劳丁·盖伊(Claudine Gay)与哈佛大学领导发表了一份声明,激怒了犹太和以色列学生,因为他们没有承认武装分子在家中杀害包括儿童在内的平民的袭击的野蛮行径。武装分子还劫持了约 150 名人质。

周二,盖伊以自己的名义发表声明,谴责周六的袭击是恐怖主义行为,并远离与大学学生团体的信息。

“我谴责哈马斯犯下的恐怖暴行,”她说。

盖伊表示,无论个人对该地区长期冲突的起源有何看法,这种不人道的行为都是令人憎恶的。

“我还要声明,在这个问题上和其他问题上一样,虽然我们的学生有权为自己说话,但没有一个学生团体——甚至 30 个学生团体——可以代表哈佛大学或其领导层发言,”她写道。 “在如此困难的时刻,旨在启发而不是煽动的言论对我们所有人都有好处。我呼吁这个学习社区中的所有人在我们继续对话时牢记这一点。”

目前居住在伦敦的以色列夫妇奥弗夫妇在宣布辞职时谴责了学生团体的行为,他们称这些团体试图将哈马斯的袭击归咎于以色列。

奥弗夫妇写道:“我们谴责那些试图将恐怖组织哈马斯犯下的暴行归咎于以色列人民的人。” “我们祈求一个更加光明的明天,在那里,正确与错误之间有明显的区别。”

周五,以色列军方要求约 100 万巴勒斯坦人撤离加沙北部,前往被围困地区的南部,这是一项史无前例的命令,适用于预计对哈马斯发动地面入侵之前的近一半人口。

自周末哈马斯武装分子冲进该国南部并屠杀数百人以来,以色列一直对加沙进行全天候轰炸。 联合国周四表示,已经有至少 423,000 人(近五分之一的加沙人)因以色列空袭而被迫离开家园。

本报告使用了美联社和《环球报》之前报道的材料。

题图:巴蒂亚·奥弗(左)和伊坦·奥弗。这对夫妇表示,他们将辞去哈佛肯尼迪学院(HKS) 董事会的职务。(SIVANFARAG)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