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卡州华裔州议员刘广亚连任竞选筹款成功举办 庆中秋佳节欢歌笑语助华人连任竞选政要齐站台

北卡州华裔州议员刘广亚连任竞选筹款成功举办 庆中秋佳节欢歌笑语助华人连任竞选政要齐站台

【中美创新时报2023年10月11日波士顿讯】(记者温友平、通讯员绍山)2023年10月5日下午,在美国北卡州凯瑞市普雷斯顿伍德乡村俱乐部(Prestonwood Country Club ,300 Prestonwood PKWY,Cary,NC27513)成功举行了刘广亚连任竞选筹款暨中秋庆祝晚会活动,北卡州州长、国会议员、州议员、市议员、地方官员等20多位政要以及华人领袖、华人朋友共计300人出席了活动。该活动成功实现了两大主题,一个是为华裔州议员刘广亚女士连任竞选筹款站台,另一个是庆祝中国传统的中秋佳节。

庆祝活动开始,首先是热闹非凡的开场,由中国旗袍协会全球联盟美国北卡总会带来的中国服装表演秀《梦回大唐》。十几个中国女性身穿艳丽的唐装缓缓走来,伴随着优雅的音乐,宛如仙女下凡,可谓是精彩的视觉盛宴,赢得阵阵掌声。

在活动过程中,小提琴手周秋莎组织学生为这次盛会专门排演了一曲合奏《月亮代表我的心》;北卡歌唱俱乐部的鲍德强演唱了《明月千里》;华二代小歌手Rebecca Yao演唱了Never Enough。大家在音乐声中,在欢笑和祝福声中,共度中秋佳节,共同祝福北卡华人生活美满,祝愿刘广亚竞选连任成功。

政要盛赞:刘广亚是本地区优秀代表

北卡州州长罗伊·库珀先生(Roy Cooper)首先致辞说,非常高兴出席今天的中秋庆祝活动。刘广亚可谓是本地区优秀的代表,她很好地践行了什么是美国梦。她在这里成家立业,拥有美好的职业生涯。她讲一口流利的英语,为这一切奠定了基础。她看重民主,珍视美国梦,最终成为了这个州的领军人物。我们都需要医疗保健、强大的企业、优秀的学校、美好的环境,她能够合力推动这一切,同时始终保持她原有的文化属性。这正是北卡州了不起的地方,文化多样性正是我们的力量所在。各个社区由不同的种族群体构成,共性远远大于不同,我们团结在一起变得更好更强大。我们期待晴朗的天空和干净的水,期待孩子能上好学校,期待安全的社区和高薪的工作,只要我们继续努力,共同赶走那些想利用文化分歧搞分裂的人,我们将会变得更好。在全国有很多公司发现,文化多样性提高了企业的收益,原因在于不同族群的人会提出不同的观点,借鉴不同观点会使我们变得更好。我为出席今天活动的每个人感到骄傲,为所有北卡人感到骄傲,为美国亚裔社区以及整个北卡罗来纳州所做的贡献感到自豪。非常感谢刘广亚州议员,感谢她在北卡州展现的强大领导力。

北卡州州长罗伊·库珀先生(Roy Cooper)致辞

联邦国会议员黛博拉·罗斯女士(Deborah Ross)致辞说,非常感谢你们社区能够从一开始就参与本地、全州乃至全国的选举工作。此刻是你们的高光时刻,也是刘广亚的高光时刻。当初见到她的时候,当她走进凯瑞市议会大厅的那一刻, 我们都知道她会成为一颗新星。她为凯瑞市做了大量实实在在的工作,而现在她致力于为州立法机关工作。她是AAPI社区全国范围内的后起之秀,她忙碌穿梭在北卡州各地,甚至在华盛顿特区,我在国会的同事们都认识刘广亚。凯瑞是一个无与伦比的地方,极具包容性和前瞻性思维,欢迎大家来凯瑞,我们需要更多的选票。我们可能会去到世界任何地方,但是大家来到凯瑞是为了刘广亚。她总是在激励我们所有人,她是我们的朋友,热忱地为我们做任何事。希望大家为她捐款。

联邦国会议员黛博拉·罗斯女士(Deborah Ross)致辞

国会议员威利·尼克尔先生(Wiley Nickel)、北卡州众议院民主党领导人罗伯特· T ·赖夫二世先生(Robert T Reives II)、凯瑞市议员洛瑞·布什女士(Lori Bush)纷纷上台致辞,表达了对刘广亚的肯定和支持,祝华人朋友中秋快乐。

国会议员威利·尼克尔先生(Wiley Nickel)致辞

北卡州众议院民主党领导人罗伯特· T ·赖夫二世先生(Robert T Reives II)致辞

凯瑞市议员洛瑞·布什女士(Lori Bush)致辞

州议员刘广亚:为我们共同的梦想和机会而奋斗

北卡州州议员刘广亚女士在致辞中表示,作为21 选区众议院议员,感谢大家前来支持我、为我加油。洛瑞·布什议员介绍了我在凯瑞市议会所做的工作。当晚,她很自豪地向大家介绍我的工作和成绩。她说:“我作为众议院民主党新人联合主席,我们一直与核心小组成员密切合作支持州长的工作。我很荣幸成为北卡罗来纳州亚裔美国人和太平洋岛民立法核心小组的创始成员。我们发表了一份两党声明,谴责韦恩县学校董事会成员的种族主义言论。我们才刚起步,我将助力此核心小组做出更多成绩。”

刘广亚是两党众议院第 542 号法案的第一位主要提案人,该法案提议改革 HOA 法律,在众议院和参议院获得了一致通过。目前该法案正在讨论中,她担任会议委员会的副主席。作为首批在北卡罗来纳州大会任职的两名亚裔女性之一,作为第一位华裔北卡州议员,她自豪地推动亚裔美国人社区的不断发展。她是两党众议院第 619 号法案的主要发起人,该法案提议将亚裔美国人的历史写进 K-12 学校课程中。她是众议院第 275 号法案的主要发起人,该法案提议增加机动车辆部(DMV) 材料的语种,包括中文和其他几种语言。

北卡州州议员刘广亚女士致辞

刘广亚是众议院第 883 号法案的主要发起人,该法案建议在北卡罗来纳州自然和文化资源部设立亚裔美国人遗产委员会,以提升和支持北卡罗来纳州的亚裔美国人文化。

刘广亚为凯瑞市和莫里斯维尔市申请了数百万美元的州立资金,其中一项提案是在韦克县西部投资 500 万美元建造一个植物园。她希望在凯瑞市议会和威克县委员会的支持下,这在未来几年内能成为现实。

刘广亚说:“非常感激有机会在这里成家立业,踏上这段令人难以置信的旅程。你们和我一起一路走来,没有你们的支持和信任,这是不可能实现的。感谢大家为我捐款,为我投票。为这份信任,我将继续为大家服务,为我们共同的梦想和机会而奋斗。”

创新基金会(INNOVO FOUNDATION)创始人唐宁女士致辞

对于刘广亚作为华裔议员的政绩,也引起了北卡州以外的社会各界的强烈关注。创新基金会(INNOVO FOUNDATION)创始人兼科罗拉多保护组织董事会成员唐宁女士致辞说:“我住在科罗拉多州,一直致力于保护环境的工作,今天专程来为刘广亚站台。刘广亚真的很棒,她很聪明、很专注,而且不会放弃。最重要的是,她非常关心所在的社区,致力于与社区居民一起建设更美好的未来,亚裔美国人是北卡罗来纳州和全国增长最快的投票群体。作为第一位在北卡罗来纳州议会任职的华裔女性,刘广亚是我们所有人的榜样,她是一位开拓者,她代表了我们中最优秀的人,她值得我们的支持。”

华人领袖及代表:希望更多的华人走出来参政议政

记者采访到几位参加活动的华人领袖,他们表示今晚是代表个人来参加支持刘广亚州议员竞选连任筹款会的,作为华人,一定会支持刘广亚竞选连任的,希望更多的华人走出来参政议政。

美国华人联合会(UCA)主席薛海培先生表示,我为刘广亚的成就感到骄傲!希望北卡华人能尽一份力量把她再次送回到州议会,刘广亚作为全美仅有的三位大陆新移民成功竞选为州议员之一,对新移民的参政议政是巨大的榜样和鼓励。从顾泓彬成功竞选市议员到广亚成功竞选州议员,我看到北卡华人正在一步步在参政议政的路上踏实前行!面对华人今天在美国的困难局面,我们必须参政议政,我们必须组织和行动起来,我们必须改变我们自己和我们的社区。我们每个人对社会和政治的想法都不尽相同,不存在谁对谁错的问题。但是我们一定要有一个坚定的共识:美国华人的根本利益和前途就是我们大家的最大公分母,就是我们的最大利益化。而对美国华人有益的,也就是对美国有益 (What is good for Chinese Americans is good for America) !北卡华人的几大组织在这一点上做得非常好,大家都能晓以大义,相互尊重和支持,是其他地区华社的榜样!美国华人联合会(UCA)将一如既往,和北卡华人社区抱团取暖,共度时艰,为维护华人的美国梦而不懈努力。

美国华人联合会(UCA)主席薛海培(右二)

北卡州华人联合会董事长赵西隆先生表示,祝贺刘广亚州议员连任竞选筹款会暨中秋庆祝晚会圆满成功!这是一个团圆的日子,又是一个收获的季节,也是一个启程走向未来的时刻,我们不仅拥有梦想,而且需要脚踏实地的行动来实现梦想。

北卡州华人联合会董事长赵西隆(左)

南北卡华人工商总会会长王晴先生表示,自去年在北卡华人社区的大力支持下成功当选第一位华裔州众议员以来,刘广亚积极为当地民众和亚裔社区工作,付出了辛勤的努力,成绩斐然。今年五月在商会的午餐会上,北卡众议长、共和党领袖Tim Moore就给予她高度赞扬。今天,民主党州长Roy Cooper又亲临筹款会现场,与三百多名支持者一起为她竞选连任加油助威,这充分展示了她能够跨党派合作,赢得各方支持,并且在政务方面有着卓越的表现。我们将继续全力支持她,并期待她不辜负众望,继续为亚裔社区发声,成为亚裔参政的楷模。

南北卡华人工商总会会长王晴(右一)

美中经济文化协会创会董事长卫高荣先生表示,我在北卡州三角区居住了41年,看着华人社区的发展壮大,特别是近几年华人数量增加了不少,华人社团也越来越多,华人的力量倍增,华人参政议政提到了议事日程。顾泓彬、刘广亚首开先河,成功当选,为华人树立了榜样,支持刘广亚竞选连任。

美中经济文化协会创会董事长卫高荣(左一)、会长李勐(右二)

美中经济文化协会会长李勐先生表示,首任华裔州长骆家辉的祖父从中国广东台山来美国时住的地方,离骆家辉后来的州长官邸只有1英里,骆家辉当选州长后说了一句话:“短短1英里,我家走了100年。”华人参政议政的路还很长,需要几代人的共同努力。可喜的是华人人数不断增加,经济能力、社会能力、参政意识越来越强,州议员刘广亚就是华人楷模,成为北卡州第一个华裔州议员,希望刘广亚竞选连任成功,祝愿刘广亚的从政之路越走越远,再创辉煌。

APAPA南北卡创会会长朱超威博士(左二)

APAPA南北卡创会会长朱超威博士表示,作为跨党派的非营利组织,APAPA南北卡分会(APAPA Carolinas)团队的很多成员以个人名义参加了此次刘广亚州议员10月5日的筹款晚宴暨中秋庆典,表达了我们对刘广亚的支持。作为第一代移民,刘广亚的从政之路不可谓不艰难,但短短一年多的时间内,她成长之快,所取得的成绩之大也是有目共睹,令人钦佩的。作为北卡第一个成功胜选州议员的华人,刘广亚为华人社区做了很好的表率,增强了北卡华人在州公共事务中的声量。更为重要的是,对那些有兴趣参与公共事务的亚太裔孩子,刘广亚能悉心教导,耐心帮扶。在刘广亚的榜样引领下,我们期待未来有更多的北卡华人能积极参与到公共事务中去,和其它各族裔一道把我们生活的家园建设得更加美丽。

前教堂山市市议员顾泓彬女士(右一)、教堂山中文学校学生家长萧斌(左二)

前教堂山市市议员顾泓彬女士表示,有幸和州长、国会议员、州议员、各市官员和华人社区各届贤能近300人共聚庆祝中秋,感受华人力量的发展壮大。刘广亚给大家介绍了自己在州议会的成绩,对一个首任少数党议员难能可贵令人钦佩,充分体现了她的领导力。身为华裔,我们更为她骄傲。希望今后有更多的人一起来支持我们的华人议员。今天带来了我们教堂山的几位学生领袖,他们上周主持了我们教堂山学校市长市议员候选人见面讨论会。广亚的榜样对他们是最好的引领和鼓励。希望在我们孩子中能看到华人国会参议员、众议员和总统!

教堂山中文学校学生家长萧斌先生表示,作为一位华人家长,鼓励我们大家也一起积极参与到华人社区的建设中来!各个社区都在为自己的社区争取更多的权益,而我们自己的华人社区也得靠我们自己来建设!大家一起行动起来,通力合作,发挥众人的才智和力量!也鼓励我们华二代,华几代们都更加积极地参与到华人社区的建设中来,让他们更早地接受社会的历练,更早地承担起社会的责任,更好地创造华人社区美好的未来。

夏洛特安家地产公司创始人胡峥峥女士(右三)

夏洛特安家地产公司创始人胡峥峥女士表示,今天有300多位嘉宾到场,这足以证明大家对广亚当选议员以来工作的认可和支持。自当选众议员以来,广亚不但带头提出多个重要法案,也积极参与很多华人社区活动,为孩子提供多个讲座和实习的机会。看得出她是真的在为华人社区做事。单从这一点来说,我就非常为广亚骄傲,并会继续毫无保留地支持她!当然,仅仅支持华裔参政竞选议员是不够的,我们还需要关注他们的提案、政策和行动,并提出我们关切的问题。只有通过共同的努力,华裔议员才能更好地代表华裔社区,为社会带来更多正面的变化。

华人义工林东先生(前排右二)

华人义工林东先生表示,我一直支持刘广亚参加选举,从参选市议员到州议员,参与插牌、扫街。刘广亚一路闪亮的政坛之旅,真心替她高兴,更证明了她的优秀,是金子到哪都会发光发亮。希望以后多推出几个华人出来参加选举,选市议员、选州议员,甚至参选国会议员。(摄影绍山、郑剑、何明圣)

题图:北卡州华裔州议员刘广亚女士在连任竞选筹款会上发言。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