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nerate Biomedicines 在最新一轮融资中筹集了 2.73 亿美元

Generate Biomedicines 在最新一轮融资中筹集了 2.73 亿美元

【中美创新时报2023年9月16日波士顿讯】(记者温友平编译)总部位于萨默维尔的Generate Biomedicines致力于人工智能驱动的药物发现,最近在最新一轮融资中筹集了2.73亿美元。《波士顿环球报》通讯员阿鲁尼·索尼(Aruni Soni)对此作了如下报道。

这笔资金是在今年生物技术投资下滑之际到来的,因为投资者因经济不确定性和加息而保持观望。尽管如此,这家旗舰先锋公司还是成功地从阿布扎比投资局和富达管理研究公司等先前投资者以及几家新投资者那里筹集了一大笔资金。事实上,25% 的融资来自新投资者。

首席财务官贾森·西尔弗斯 (Jason Silvers) 表示:“我们非常幸运,能够拥有一批非常强大、高质量的 B 轮现有投资者。” “除此之外,我们非常幸运地吸引了许多新的投资者,他们了解了我们的技术、我们的能力,并真正欣赏我们认为Generate处于前沿的药物发现革命。”

自 2018 年推出 Flagship 以来(该公司还推出了新冠疫苗提供商 Moderna),Generate 一直专注于各种“大分子”生物治疗药物,利用计算机模型来创造新药。从本质上讲,Generate 的软件可以利用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来创建全新的蛋白质模型,例如抗体和酶——超出了自然界中发现的蛋白质——可用于治疗各种疾病。这个领域被称为生成生物学,是“可编程药物生成新时代”的一部分。

该公司于 2021 年 11 月筹集了 3.7 亿美元,此后将其一种抗体转移到第一个临床试验阶段。 Geneve 还正在准备很快对另一种药物进行第二次临床试验。去年,该公司还与安进 (Amgen) 达成了一项合作协议,融资 5000 万美元,最终支付 19 亿美元。

通过最新一轮融资,Generate自2020年以来已筹集近7亿美元的股权融资。

西尔弗斯表示,资本的涌入将帮助Generate 将其他药物项目带入临床和临床前测试阶段。 新闻稿称,他们计划在 2024 年向 FDA 提交多项新药管理申请,并在此后每年启动多项临床试验。大量资金用于扩大生产规模,为临床试验做准备,进行毒理学研究并实际进行试验。

公司员工人数已从 2021 年底的 80 名增加到如今的 290 名,拥有强大的技术能力以及对生物学的精通。西尔弗斯表示,虽然员工人数低于 2021 年设定的目标,但公司已根据公司的需求进行增长。

“我们的目标实际上是对我们的增长持谨慎态度,”西尔弗斯说。 “确保我们继续增长,能够支持我们今天的 17 个项目以及每年的 10 个项目,我们相信增长轨迹将引导我们实现这一目标。”

题图:位于萨默维尔的Generate Biomedicine大楼(GENERATE BIO)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