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管利率上升,但大波士顿地区的房价仍持续上涨

尽管利率上升,但大波士顿地区的房价仍持续上涨

【中美创新时报2023年8月15日波士顿讯】(记者温友平)对于大波士顿地区的大多数潜在购房者来说,梦想中的房子,或者任何与此相关的房子,都离我们越来越远了。7月份,大波士顿地区的房价继续上涨,三个月内第二次创下新高。根据大波士顿房地产经纪人协会周一公布的数据,该地区单户住宅的中位售价为 91 万美元,比去年同月上涨 8.3%。

《波士顿环球报》报道称,这些天价是由于美国房地产市场陷入困境的一个周期:尽管抵押贷款利率远高于两年前,但买家的需求仍然强劲。然而,较高的利率让潜在卖家保持观望——因为他们购买新房的任何抵押贷款都会更贵——而且很少有新房进入市场,尤其是在大波士顿等住房匮乏的地区。

大波士顿房地产经纪人协会主席艾莉森·索查(Alison Socha)表示:“由于可供出售的房产越来越少,卖家正在利用高价获利。” “我们还看到更多的多重报价情况和销售超过要价,这给价格带来了额外的上行压力。”该报道援引道。

公寓价格也在上涨:GBAR 覆盖范围内的公寓中位价(包括大波士顿大部分地区,但不包括北岸或南岸)上个月售价为 735,000 美元,较 2022 年 7 月上涨 7.8%。

该报道还称,通常,价格上涨对于考虑出售的房主来说是一件好事,因为他们的房屋售价可能高于其市场价值。但利率将许多卖家拒之门外。

根据房地美 (Freddie Mac) 的数据,上周 30 年期固定利率抵押贷款的平均利率为 6.96%,远高于过去 10 年任何时候的利率。与此同时,目前绝大多数房主享受的利率在 2% 到 3% 之间。因此,即使他们的房屋售价可能高于市场价值,但每月购买新房的成本(即使价格相同)也可能会飙升。

索查说,这些价格也让买家感到害怕,但目前大波士顿地区的库存很少,总会有足够的买家购买市场上的商品。

事实证明,较高的抵押贷款利率具有多么强大的威慑力:上个月市场上仅有 1,193 套房屋,比 2022 年 7 月的 1,700 套房屋减少了约 30%。6 月和 7 月通常是购房最繁忙的两个月份。 但今年的活动是该地区十多年来最低的。

7 月份仅售出 1,063 套单户住宅,比去年同期下降 23.4%。这是自 2010 年以来 7 月份销售量的最低记录,也是过去 20 年来第二低的记录。公寓销量下降 16.7%。

索查表示:“自从我们走出大衰退以来,我们还没有经历过如此低迷的购买季节,销售如此困难。” “今年对于潜在买家来说尤其令人沮丧,因为库存水平非常有限。 更糟糕的是,自春季以来,由于抵押贷款利率上升,购买力有所下降,这进一步减少了购买机会并减少了整体买家群体。”

目前市场的现状没有简单的解决方案。只要利率保持在高位,卖家就不太可能出售自己的房屋,从而进一步限制了这个历史上住房供应量较低的地区的供应。

题图:2021年,波士顿郊区的在建房地产项目。(温友平摄影)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