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萨诸塞州上一财年税收缺口达 6 亿美元,可能存在预算缺口

马萨诸塞州上一财年税收缺口达 6 亿美元,可能存在预算缺口

【中美创新时报2023年8月12日波士顿讯】(记者温友平编译)马萨诸塞州官员周五(8月11日)表示,经过多年的盈余,马萨诸塞州上一财年的税收比预期少了大约 6 亿美元,这大大减少了该州储蓄账户的计划存款,并留下了潜在的近 1.8 亿美元的预算缺口需要填补。对此,《波士顿环球报》记者马特·斯托特(Matt Stout)作了如下详细报道。

总体而言,该州在 2023 财年的拨款为 391.6 亿美元,比预期下降了 1.5%,比一年前的拨款少了近 20 亿美元,当时该州享受了创纪录的奖金,并连续第二年实现超额收入。

大部分缺口(约 5.93 亿美元)涉及低于预期的资本利得税,这是一个不稳定的收入来源。资金短缺将导致该州紧急储蓄账户、退休信托基金和养老金责任基金的计划存款减少,其中第一个账户——所谓的雨天基金——受到的打击最大,该基金将获得 7.5 亿美元的注资。这将使该基金的余额达到创纪录的 79.8 亿美元,但州官员最初预计投入 15 亿美元,大约是实际存款的两倍。

较低的收入数字可能造成 1.77 亿美元的预算缺口。希利政府表示,该州目前短缺约 3900 万美元,但一旦官员们确定该州从所谓的百万富翁税中筹集了多少资金,这一数字可能会增加,而这一数字要到今年秋天才能清楚。

希利的预算办公室估计,去年 11 月选民通过的年收入超过 100 万美元的新附加税,该州将获得约 2.4 亿美元的收入。其中大约 1.03 亿美元来自资本收益,这不会影响预算底线,但其余部分(估计为 1.38 亿美元)目前存在普通基金中。

这与州政府官员此前的估计相符,他们在一月份表示,他们预计附加税将在本财年最后六个月内筹集高达 2.65 亿美元。他们表示,在 7 月份开始的整个财年中,这一数字可能高达 17.7 亿美元。

根据宪法,从新附加税中筹集的任何资金都必须用于教育和交通,而不仅仅是平衡预算。如果立法机关投票决定将这笔钱转移到当前预算中创建的新账户以容纳附加税收入,那么预算缺口就会扩大。

尽管如此,1.77 亿美元的缺口仅占该州 560 亿美元预算总额的一小部分。

州长莫拉·希利 (Maura Healey) 的预算秘书马修·J·戈尔兹科维奇 (Matthew J. Gorzkowicz) 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州官员正在努力避免动用储蓄来平衡预算。国家预算官员还表示,他们认为没有必要进行任何大幅削减。

政府有可能求助于估计 12 亿美元的托管账户,其中包括来自去年创纪录的数十亿美元盈余或其他渠道的资金。

希利政府预计将在今年夏天晚些时候提交一份补充支出法案,以结束本财年的账目。

虽然税收收入与往年相比出现逆转,但在 4 月份(通常是税收收入最强劲的月份)税收收入大幅下降后,州政府官员几个月来一直准备达不到年终收入预期。但 5 月和 6 月的收入反弹并超出预期。戈兹科维奇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有助于缩小差距”。

数周以来,上一财年末国库状况的问题一直困扰着灯塔山。希利周三签署了一项 560 亿美元的年度国家预算,该预算比去年增加了 7%。一周前,税务部公布了 7 月(新财年的第一个月)的税收收入,但没有公布 6 月(2023 财年的最后一个月)的税收收入。

希利对立法机构通过的年度预算几乎没有否决,但她确实削减了超过 2 亿美元的支出,并削减了允许州从托管账户中提取同等金额的措辞,其中包括过去的盈余资金,灵活的现金储备 官员可以通过多种方式支出。希利表示,她希望将这些一次性资金用于“转型投资”。

由企业支持的马萨诸塞州纳税人基金会主席道格·豪盖特(Doug Howgate)表示,总体而言,该州面临着“比我们四月份看到的更加光明的前景”,但这些数字提醒人们,过去两年令人兴奋的财政时代已经结束 。“我们现在的收入增长不是 10%,也不是 11%,”他说。 “我们不能在制定预算时认为自己处于‘22 世纪’世界。”

根据全国州预算官员协会的数据,其他州在本财年结束时的情况比马萨诸塞州更好。这家无党派非营利组织发现,大多数公布年终收入数据的公司都超出了最初的预期,其中一些公司还享受着巨额盈余。

例如,佐治亚州全年盈余约为 48 亿美元,而弗吉尼亚州州长表示,全年盈余资源为 51 亿美元。根据 NASBO 的数据,肯塔基州超出预期 14 亿美元,宾夕法尼亚州超出预期 13 亿美元,康涅狄格州即使在之前通过了历史上最大规模的减税措施后,仍有数亿美元的盈余。

NASBO 表示,其他州的盈余要小得多,官员们正在考虑利用这些盈余来帮助偿还无资金准备的养老金负债或债务,或投资于教育等其他领域。

马萨诸塞州近年来也享有这一地位。去年的 50 亿美元盈余帮助支付了 30 亿美元的退税,这笔巨额税收在 1986 年触发了近四十年来第二次的税收上限法,之后又流回了纳税人手中。 一年前,该州的税收比预期多了 15 亿美元。

预算官员当时表示,该州四月份收入突然下降似乎是由两个主要因素造成的。州政府获得的资本利得收入低于预期,而更多的转手实体成员获得了 14 亿美元的可用信贷,其份额也超出了预期。

该州于 2021 年通过了一项法律变更,允许传递实体(例如合伙企业或某些有限责任公司)代表会员缴纳所得税,从而避免联邦对州和地方扣除额的上限。但公司每缴纳 1 美元所谓的 PTE 消费税,转嫁企业主就有权获得 90 美分的个人所得税抵免。

州官员仍在权衡重大财政决策。

立法领导人仍在就该州税法进行全面改革进行谈判,尽管预算拨出约 5.8 亿美元用于本财年的税收减免措施,但目前尚不清楚最终税收方案的规模或范围。

众议院和参议院在几项条款上似乎保持一致,包括增加对在马萨诸塞州租房或买房的老年人的税收抵免,提高租房者的税收减免,以及将将旨在帮助低收入家庭的州所得税抵免额从联邦抵免额的 30% 提高到 40%。

不过,尽管参众两院都在寻求将两项现有的税收抵免(儿童保育和家属照顾)合并为一项,但他们对于最终提高上限的上限存在分歧。

众议院和希利还提议将短期资本利得(即持有一年的投资利润)的税率从 12% 削减至 5%,但参议院没有这样做。

题图:2023年7月23日,从波士顿公园远眺金色圆顶建筑的马萨诸塞州议会大厦。温友平摄影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