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石总裁基金会向大波士顿地区癌症研究人员奖励 1500 万美元 凸显该地区癌症研究中心作用

黑石总裁基金会向大波士顿地区癌症研究人员奖励 1500 万美元 凸显该地区癌症研究中心作用

【中美创新时报2023年8月11日波士顿讯】(记者温友平编译)私募股权巨头黑石集团 (Blackstone Group) 总裁乔纳森·格雷(Jonathan Gray )和他的妻子明迪 (Mindy) 创建的一个基金会已向七个研究团队拨款 2500 万美元,用于对抗BRCA等相关癌症,其中除两个团队外,其他团队都位于大波士顿。《波士顿环球报》记者乔恩·切斯托(Jon Chesto)对此作了如下详细报道。

事实上,格雷基金会最新的“团队科学”竞赛的大部分资金都分配给了当地研究人员领导的团队,这一事实突显了大波士顿在生命科学领域的实力,特别是在癌症研究方面。

格雷从他的日常工作中知道这一点。在格雷的领导下,黑石集团在波士顿的生命科学领域投入了大量资金,其形式包括通过黑石集团旗下的 BioMed Realty 进行实验室建设投资,或者直接投资以及与当地生物技术公司建立合作伙伴关系。

现在,格雷和他的妻子正在向该地区的几家著名研究机构投入资金:丹纳-法伯癌症研究所(Dana-Farber Cancer Institute)、哈佛医学院、马萨诸塞州总医院和麻省理工学院。格雷特别引用了前 Dana-Farber 研究员 大卫·利文斯顿(David Livingston )博士在 BRCA 领域的开创性工作,以及在他于 2021 年去世之前与利文斯顿一起研究并继续致力于帮助患有 BRCA1 和 BRCA2 基因突变的人检测或避免由这些变异引起的乳腺癌、卵巢癌或其他癌症。

“(波士顿)有很多令人难以置信的科学家、创新领导者,并且在 BRCA 领域具有特殊的优势,”格雷在接受采访时说。“这就是为什么你会看到大部分‘团队科学’拨款都流向了波士顿。”

当地获奖者包括由丹纳-法伯癌症研究所的两位研究人员朱迪·加伯(Judy Garber )和迪潘詹·乔杜里(Dipanjan Chowdhury )领导的独立团队。其他当地获奖者包括麻省理工学院的安吉拉·贝尔彻(Angela Belcher)、哈佛医学院的琼·布鲁格(Joan Brugge)和麻省总医院的肖恩·德梅里(Shawn Demehri)领导的小组。七个团队中的每一个都将获得 300 万美元的工作报酬,基金会保留 400 万美元的储备金,以帮助任何受助者进行相关的研究。在所有情况下,这些团队都在研究预防、检测或治疗 BRCA 相关癌症的新方法。

这是格雷的个人使命。明迪·格雷(Mindy Gray )的姐姐费斯·巴塞尔(Faith Basser )患有 BRCA 基因突变,并于 2002 年因卵巢癌去世,享年 40 多岁。这对夫妇于 2014 年创建了他们的基金会,如今该基金会的使命有两个:抗击 BRCA 相关癌症和帮助波士顿市低收入家庭的孩子。格雷夫妇与癌症相关的捐款主要捐给了他们于 2012 年建立的宾夕法尼亚大学巴瑟中心,但“团队科学”竞赛是针对其他 BRCA 研究人员的。本轮七名获奖者是从超过 55 份申请中选出的。

丹纳—法伯癌症研究所首席执行官劳里·格利姆彻 (Laurie Glimcher) 表示,考虑到这里聚集了生物技术、大学和研究医院,格雷夫妇在最近一次竞赛中的大部分资金都流向了大波士顿地区的项目,她对此并不感到惊讶。她指出,多年来,仅丹纳-法伯癌症研究所就诞生了约 60 家生物技术公司。

“波士顿在癌症研究方面排名第一,”格里姆彻说。 “我们拥有比任何其他城市都多的学术医疗中心。…这是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生命科学生态系统。没有可比性。”

格里姆彻表示,这种慈善事业对于研究人员开展工作至关重要,尤其是在联邦研究经费不断减少的情况下。丹纳-法伯癌症研究所的加伯说,格雷基金会和其他类似机构往往比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等机构更愿意在一个新生的想法上冒险。她的项目涉及研究取自 BRCA 突变患者的非癌组织对某些癌症治疗药物的反应。人们希望开发一种新方法,通过在癌前病变变得致命之前对其进行治疗,从根本上将癌症消灭在萌芽状态。

“格雷基金会的好处是他们会在高风险、高回报的项目上冒险,”加伯说。“对于小格雷来说,如果他们的科学家认为你有一些有前途的东西,他们会说,‘这里有一些钱,你去追求吧。’”

从格雷的角度来看,他仍然希望通过关注 BRCA 突变,有针对性的方法能够产生影响,并且希望更少的家庭不得不面对他姐姐所经历的悲剧。

格雷说:“当我们回顾十多年来我们在这方面所做的事情时,感觉已经取得了巨大的进步,但当然我们仍然不满意。” “我们认识到这是一个漫长的旅程。我们当然还没有走到最后。”

题图:格雷基金会 (Grey Foundation) 创始人明迪(Mindy)和乔纳森·格雷(Jonathan Gray )向大波士顿地区的各类癌症研究人员捐赠 1500 万美元。照片由 BLACKSTONE GROUP 提供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