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教育部对哈佛大学的遗产和捐赠者招生流程展开调查

美国教育部对哈佛大学的遗产和捐赠者招生流程展开调查

【中美创新时报2023年7月25日波士顿讯】(记者温友平编译)美国教育部民权办公室已正式对哈佛大学在招生过程中使用捐赠者和遗产偏好的情况展开调查。本月早些时候,就在最高法院驳回高等教育中基于种族的平权行动几天后,联邦民权组织提出了申诉。《波士顿环球报》记者希拉里·伯恩斯(Hilary Burns) 对此进行了如下及时报道。

美国教育部发言人周二(25日)证实了对哈佛大学招生做法的公开调查。根据教育部写给提出投诉的组织律师的一封信,调查的重点是哈佛是否“在本科招生过程中利用捐赠者和遗产偏好进行种族歧视”。调查将重点关注此类政策是否违反《民权法案》第六章,该法案禁止接受联邦资助的组织进行种族歧视。该部门拒绝就公开调查发表进一步评论。

周一,哈佛大学发言人乔纳森·斯温(Jonathan Swain)表示,该校正在评估其招生流程。斯温没有立即回应有关民权调查状况的置评请求。斯温说:“我们的审查包括检查一系列数据和信息,以及哈佛过去十年为加强我们吸引和支持多元化知识界的能力所做的努力。”

非营利组织民权律师本月早些时候提交了联邦申诉,要求对哈佛大学的招生政策进行调查,以结束对校友和富有捐助者子女的偏好。

该诉状是向教育部民权办公室提交的,要求联邦调查人员“宣布哈佛大学持续使用捐赠者和遗产偏好是歧视性的”,并表示如果该大学“希望继续接受联邦资金”,就应该停止遗产偏好。

支持者表示,如果大学不能因为申请者的肤色而给予他们优势,那么为学生的父母身份提供优势也是不公平的。周一发布的研究证实,传统申请者,尤其是来自高收入背景的申请者,在高选择性大学的录取过程中获得最大的推动力,其次是招募的运动员,他们大多来自富裕背景,并且在顶尖学校中绝大多数是白人。研究发现,就读私立高中的高收入学生也更有可能被顶尖大学录取。

“这些非学业成绩优异的孩子、传统孩子、运动员——他们以更高的比例进入[顶尖学校]是否合理?” 该报告的共同撰写者、哈佛大学经济学家拉吉·切蒂说道。 “我们看到他们有更好的结果吗?答案是否定的。当我们思考后平权行动世界的多样性时,我们是否可以通过不暗中或无意地对富人采取平权行动来取得进步?”

上周,康涅狄格州米德尔敦的卫斯理大学表示,将终止在招生时偏向校友子女的做法。目前不考虑遗产招生的马萨诸塞州大学包括阿默斯特学院、麻省理工学院、波士顿大学、爱默生学院、马萨诸塞大学阿默斯特分校和伍斯特理工学院。

塔夫茨大学的一位发言人上周证实,学校希望在进行内部研究后审查其对遗产偏好的使用; 包括医学院在内的一些研究生院已经结束了这种做法。

达特茅斯学院上周告诉《波士顿环球报》,它将在招生过程中继续使用传统偏好。“遗产关系仍将是达特茅斯在评估申请人时考虑的数十个因素之一;这些类别包括学业成绩、论文和推荐的定性信息、课外活动、地理和学术兴趣等。”发言人说。

其他常春藤联盟学校没有回应《波士顿环球报》关于继续使用传统招生的问题。

题图:行人经过剑桥哈佛大学哈佛庭院的宿舍。CRAIG F. WALKER/GLOBE STAFF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