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萨诸塞州初创企业的风险投资资金仍在下降

马萨诸塞州初创企业的风险投资资金仍在下降

【中美创新时报2023年7月15日波士顿讯】(记者温友平编译)根据国家风险投资协会(NVCA)和 PitchBook 周四(7月13日)发布的一份报告,马萨诸塞州第二季度的风险投资活动比去年同期减少了三分之一。尽管如此,这比第一季度的融资额同比下降 43% 有所改善。《波士顿环球报》记者亚伦·普雷斯曼(Aaron Pressman)对此作了如下报道。 

根据 PitchBook 的数据,位于沃尔瑟姆的 ElevateBio 筹集了 4.01 亿美元的风险投资支持,这是马萨诸塞州第二季度最大的一笔交易。根据国家风险投资协会和 PitchBook 周四发布的一份报告,马萨诸塞州第二季度的风险投资活动比去年同期减少了三分之一。尽管如此,这比第一季度的融资额同比下降 43% 有所改善。

该州初创企业本季度通过 182 笔交易筹集了 44 亿美元,其中以生命科学行业为首。本季度最大的融资交易为 ElevateBio 4.01 亿美元、Renagade Therapeutics 3 亿美元和 Orbital Therapeutics 2.7 亿美元。 除生物技术之外,水净化公司 Gradiant 筹集了 2.25 亿美元,光学计算初创公司 Lightmatter 筹集了 1.54 亿美元。

自 2021 年创下纪录以来,随着美联储加息和公开交易的科技股回落,风险投资资金在全国范围内大幅下降。到目前为止,2023 年马萨诸塞州公司已筹集 83 亿美元,而去年上半年为 126 亿美元,2021 年同期为 175 亿美元。

市场疲软也阻碍了风险投资公司将初创企业上市或出售给大公司。报告称,到 2023 年,所谓的退出交易总额预计将不足 200 亿美元,这将是过去十年来的最低水平,减少近 500 亿美元。

PitchBook 分析师凯尔·斯坦福 (Kyle Stanley) 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表示:“尽管今年公开市场显示出积极的回报,但对于风投支持的公司来说,IPO 并不是今年的可行选择。” “在不惜一切代价实现增长的口号下发展起来的公司仍然需要时间以公开市场投资者愿意重视的方式重组其商业模式,例如完善的盈利途径。”

NVCA 和 PitchBook 表示,第二季度全国筹资额下降 48%,至 398 亿美元。

在过去十年的大部分时间里,马萨诸塞州在风险投资活动方面排名全国第三,落后于加利福尼亚州和纽约州。第二季度,加州公司筹集了 192 亿美元,比去年下降 33%。纽约初创公司筹集了 39 亿美元,下降了 61%,少于马萨诸塞州公司筹集的资金。

题图:根据 PitchBook 的数据,位于沃尔瑟姆的 ElevateBio 筹集了 4.01 亿美元的风险投资支持,这是马萨诸塞州第二季度最大的一笔交易。COURTESY OF ELEVATEBIO


中美创新时报网